晓海平静

博主凡事爱发表感想,希望以文会友。
个人资料
晓海平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网友相聚夏威夷12---画栏家的火龙果农场

(2014-06-12 13:24:23) 下一个
网友相聚夏威夷12---画栏家的火龙果农场
庞静 2014年5月28日
 
今天中午航班越岛。画栏要到机场迎接我们然后导游。早晨五点钟我的游记还在进行时,iPhone 叫着通知我有一条电话信息进来。我打开一看是Hong送的信息,问我正在做什么。画栏真名是Hong。我心想画栏今天首次见湘平一定紧张了。为了安他的心,我回一条说我们今天越岛,一切就绪,届时见。Hong很快回了一条说今天生病。我心里好笑,但还假惺惺地回一条问什么病严重不严重。Hong又回了一条说只是发烧。我回说多喝水多睡觉。Hong回谢谢。我们的信息交流结束。
 
放下iPhone,接着写字,脑子也忙活起来了。画栏看上去比一般中年男人都结实不像会生病的样子。是不是要见湘姑过于紧张了? 或许是想要先得到众女人的同情,以免日后她们写出来的故事太见真端? 或许三女人太强悍,他想做一回真的贾宝玉? 总之我没想明白他为什么通告生病。大家都起床之后我及时做了汇报。琴给画栏发短信说你病了好好休息不用来接我们了。没有回音。大家猜他一定生病正在睡觉。我猜我们湘姑心中也在敲鼔。虽说湘姑得了个总妥协的别号,但骨子里的骄傲却躲不过我的毒眼。这男人在相见之前称病是否会引她怀疑这是蓄意引起她的怜香惜玉。若如此今后关系的发展就难平衡了。
 
去机场之前我们去逛一个小市场。画栏来电说我好好的没生病。我说你玩什么明明是Hong发来的短信通知。画栏说你再看看。我心里咯噔一下:噢! 我的另外一个朋友也叫Hong。我连忙对画栏说OK。掛断电话再查信息,果然此Hong非彼Hong。又戏剧了一回。
 
儿子一心想去吃brunch, 昨晚就把信息发给琴了,没获批准。早餐琴让大家吃冰箱的剩货。儿子摆出了一张臭脸。但是他也明白几天来玩得这么开心全凭彼此不断的妥协。虽然不情不愿,他还是乖乖地坐到了饭桌边。桌上有稀饭和剩菜只有一根香蕉。他毫不犹豫地拿起了香蕉。我马上说把香蕉留给瑞娜吧。他不情不愿地把香蕉放下。琴和湘平马上吵嚷着说我不对应该让他吃。儿子臭着一张脸不吭气。我说你们怎么回事,男人只想自己能成好男人吗? 有机会教他反而不教却要宠,对吗?她们俩住嘴了。成天总听见女人抱怨男人如何自私,可她们管教男孩子时就是可着劲儿地宠。怨谁呢?
 
又飞回了马尾岛,在机场画栏与湘姑相见,此湘姑非彼香姑,每个相见之人别管初次还是n次相见都是一个熊抱,无惊无险无戏剧。但有一条值得记上一笔。为大家照合影时只有画栏表情拘谨。我试图让他不要把脸部肌肉摆得象腹部的六块肌一样,但是努力无效。
 
从机场出来之后画栏带我们看了青山绿谷(Lao Valley)和当地的亚裔文化公园。亚裔文化公园中的中国园入口处立了一个铜牌说明那个亭子的功能。上面说这样的亭子是农夫们劳作之后歇息乘凉聊大天的地方。什么人写的?这么有文化!
 
图1: 青山绿谷(Lao Valley)
 
从公园出来后画栏带我们去Wei Wei BBQ面馆填肚子,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饿还是因为几天来吃得过于单调,每个人都大呼这家面馆的面太好吃了。忘记价格了,但记住了量很足,绝对的物美价廉。
 
吃饱喝足画栏又带大家去参观他家的火龙果农场,27亩大的农场好山好水好风光,香蕉满掛菠萝肥硕,火龙果蓄势待结,草坪柔软,竹屋独特,游乐节目精心打造,真不错。可惜他们自家经营,人力有限,规模偏小。画栏妹妹说这里山地开垦要清表面下的岩石,仅仅他们现在开出来的地,为清岩石一项就用了一个“米林”了。几个月来瑞娜在画栏家的青菜农场打工,画栏和画栏妹妹都看重了瑞娜的人品,不停地鼓励瑞娜回来为这个农场的游乐场当经理。看来画栏家农场的故事还要继续。
 
图2: 画栏家的火龙果农场
 
图3: 农场竹屋
 
图4: 火龙果植物, 每株可收获上百斤火龙果
 
当天晚上画栏妹妹请我们都住到她家。我和儿子怕太过麻烦别人,预订了机场旁边的旅店,Sun Set Hotel。可能是淡季,双人房,两张Queen尺寸的床,一天价格一百刀出头。旅店有餐厅。我们去那里吃早餐,加上小费,毎人用了$8。旅店停车场收费,但在check out时停车费又退还了。
 
图5: 旅店早餐
 
没有尾声显得虎头蛇尾,可是回来后没有时差,起床之后那大段空闲时间没了。现在只能粗粗写一个总结交差。
 
我们这次夏威夷之旅应该算初识夏威夷。游岛计划是琴做的,从航班越岛到住宿租车都安排妥当。我们用十二天游了三个岛,马尾岛瓦胡岛和可爱岛。一个岛四天。那天画栏妹妹问我最喜欢哪个岛,我楞住了,无法回答。我觉得每个岛都有独到之处,将来都可做休假地考虑。如果一个岛呆三天,就能把大岛也走一遍。如此,初识夏威夷也就更靠谱。但是由于各个假日屋都要求至少住四天,我们只能放弃一个岛。我们放弃的是大岛。游完三个岛之后,我心已定日后必去大岛。
 
我们在瓦胡岛和马尾岛看了几个画廊和艺术品店。我心里遗憾之处在于没有见到令人感动的新星作品。我们见到的作品不是出自名家之手就仿大师之作。我认为这样的渡假胜地应该多展览一些新人的作品,给游客们一些新意。
 
我前面游记已经提过几家人凑在一起伙食习惯不同的问题。以后再有这种情况,几天容易对付,如果十天以上,我一定会坚持自管自的伙食。
 
我还有一个重要收获就是体会到了一点网友文化。网友是网上结交的朋友,从未谋面。一旦谋面又相处几日,就从网友过渡到了朋友。许多网友穿马甲(网名)上网,彼此相谈都用马甲。如此有很多方便之处。最直接的一点就是相处之后在网上用马甲谈彼此印象既不破坏隐私又有了互相了解。网友通过相处是否能成为朋友全凭缘分。网友相约渡假确实有风险,有可能整个假期成了灾难。但是我们几个年龄相当经历相当,在网下通过“伊妹”也有一些了解。因此风险很小。我觉得三人行更容易balance, 互相调整比较容易。
 
这十几天与其说是休假不如说adventure, 身体fresh, 但也非常累。假期就该如此。
 
最后儿子看到瑞娜的旅行感想也按捺不住,草写了一篇感想。 明天我会贴出儿子的感想,以他的感想做为这篇游记的尾声。谢谢大家捧场。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