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海平静

博主凡事爱发表感想,希望以文会友。
个人资料
晓海平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自以为是

(2014-03-30 06:08:15) 下一个
二零一四年三月三十日
 
大学毕业时我在班级同学纪念册我的那一页中写下了 “我是一滴水”。
 
毕业三十年后同学们聚会时人家问我你当年这一滴水是什么意思?
 
我说当年我太儍,自以为是。 我以为自己有单纯的理想抱负和信念,心中所想的一切都是透明的纯净的。
 
难道不是吗?
 
不是。那时候我虽然有信念,但完全是被灌输的。我因为不善思考,所以全盘吸收。当我周围的环境充满了自由之后,我开始开窍,开始自己思考。我认识了自己心中很多不透明的角落。
 
在毕业三十年聚会的纪念册中我又在我的那一页中写下了 “我是一粒砂”。
 
当时人家就问为什么是一粒砂?
 
我大言不惭地说因为生活的磨练我已经有了多层面的人格,有了从不同角度思考的习惯。 这又是一个自以为是的宣言。
 
最近学习写作,当我练习写不同人物的时候才发现我费尽心机也只能达到懂得自己,而且根本无法侈谈宽度深度。
 
我不过是一个凡人, 自以为是也是凡人之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