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鱼儿吹泡泡

http://blog.sina.com.cn/u/1999195031
正文

我有千金,就不上税!

(2012-07-06 21:22:07) 下一个
 

刚刚补了一把税。 这年头,干什么都上税,到了报税季节,又要补税,这良民做久了,也要小市民一把,发发牢骚!

 

不过,我有千金,不用上税。 要是国税局有朝一日明文规定 ‘家有千金者,必纳税’,不论多少税,我都心甘情愿的交,绝无二话。

 

夸夸我的千金吧,这千金可真是个宝!

 

我掰豆角,厨房的桌台高,妞妞就站在垃圾筒上,和我一起掰四季豆,使劲地一个一个掰,掰折了就很得意的挥挥两只小肥手‘你看!’每掰一个,都要来这么一句,很是敬佩她在重复地做同一件事时,有如此高的欣奋度。 小孩子通常是没有什么耐心重复做一件事的,更何况她才三岁。妞妞手也巧, 剥毛豆也是一学就会,两包毛豆,妞妞一个人就全包了。 我一边洗菜,一边咸一句淡一句的逗妞妞,很享受和闺女在一起的快乐。

 

买回东西,妞妞会一起帮忙把东西从车里往家里搬。当然给她的都是不怕摔的轻的东西,她往厨房一趟一趟运,还使劲往冰箱里堆,小孩子干活可不像大人那么即不任劳也不任怨。

 

出门买东西,非要帮我提包。闺女个子小,稍大一点的包,她就只好拖着。她还非不让我拎,不知情的人看了,一定以为我是后妈呢。

 

递个东西,传个话,可听指令了:把杯子给哥哥;把脏衣服放到洗衣筐里;把玩具拿到楼下去;叫爸爸哥哥吃饭。她一趟一趟屁颠颠的超级乐意帮忙。那天我对客厅的三个人说“谁把这废纸扔了。”就最小的妞妞过去马上执行了,那俩大猪和小猪跟没听见一样。

 

哥哥犯错被罚站,她也凑热闹跟着去了。表情却是特别得意,骄傲地说“哥哥不乖,我乖。”哥哥本来是低声抽泣,被她这么一扇呼,顿时嚎啕大哭。妞妞会煞有介事地一边拍着哥哥的背一边嘀咕“哥哥你为什么要哭呀?”-- 整个一个火上浇油。

 

现在给妞妞穿衣服也是用过去对付猪猪的那一套 -- 定睛看着她并抚摸她的衣服,然后做羡慕状,夸张地“wow,谁这么美啊'。那天姐姐说“妞妞穿这裙子!”妞妞居然说“不是,是漂亮,我是小公主,我很漂亮

 

我的妞妞三岁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