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无语的童年 (三)

(2014-10-07 10:26:57) 下一个

     次日下午,在 家 里憋 了半天的宝莉迟迟放 学的 宝萍回到家里 。 断定她是直接奔了医 院 。 她 再也 耐不住无人答 理的沉 和寂寞 。 宝 莉 定 宝 萍 根 本 就 没 有 信 守 姊 妹 到 医 院 去 看守 外 婆 的 定 。 而 是 自 己 天 天 下 了 学 就 往 医 院 跑 , 迫 使  宝 莉 留 在 家 里 陪 太 太 。 因 宝 萍 不 回 家 , 宝 莉 就 没 法 去 医 院  。她 不 喜 宝 萍 把 自 己 愿 意 做 的 是 都 霸 着 , 而 不 干 的 事 都 推 宝 莉 。 尤 其 不 喜 利 用 耍 小 伎 的 方 法来迫 使 宝 莉 陷 入 无 可 的 境 地  。 可 是 个 道 理 宝 莉 不 会 表 达 。  所 以 她 今 天 决 定 反 抗 。

      没有跟太太打招呼,她就穿街走巷,居然还过了一条马龙的繁大道, 来到 北京第六医院。她知道外婆就住在儿。

 

 到了医院宝莉才知道探访远非她想象的那么简单。探视的 过了 达室口挤 了一堆人 , 试图让看门的大爷通融 一下 。 大概因 为 看大门的老大爷竞顾着张啰大人的事儿 ,以为宝莉是跟着哪个大人,所以没怎么注意, 也没人拦她。竟然让大摇地走

 宝 莉 以为医院就跟自己的里一,一提的外婆大伙儿都认识可是问了几个士,得到的回答都是 :“你外婆叫什么字吗” 宝莉突 然感觉到大人的世界之复杂难 以 驾 驭 ,索性就不再问、径直往里走。

 进了大楼 ,一 边 是 门诊, 另一边是住院部。 她弄不懂门诊部是干什 ,猜想外婆是 住 在 这 里 的 , 就 往 住 院 部 的 方 向 走 。 在楼的拐弯处,急救科,外科的字牌中她只认识‘外’字,不知道这些分类意味着什么正犯愁不知道该往哪个方向走,迎面一群医生和护士推着一个担架床风风火火地冲了来,走廊的人立即出一条道,们让路。担 架 上 躺 着 一 个上 一 些 年 女 , 那情形与外婆送到医 院急救的那个上并无二 。宝莉听病人家属哭着央求医 生 :“求 求您 了, 大夫 , 我 家里老的老 , 小的小 ,没 有 她 个 家 就 散 了 。 听到个声音 ,宝莉好象得那 个哭喊的人正述着 一个星期以来自己家生的事 。不同的是宝莉家没人哭也没人喊 。 道世界上真有和自己家一的故事 ? 一股 以克制的冲促 使她凑上前去要看个究竟 。

 大夫一 吩咐 ,一边让人把病人家 属拉到外 宝莉不适宜凑闹让大夫心不已 。“小家伙,你不跟着大人好好呆着,乱跑什了你怎么办

   “我没大人。”宝莉也正一肚子气没地儿撒呢,话出来来都是横的。

     大夫本想放她去,听了这话住脚,“你等等,什叫没大人?你来的 ?”。

   “我没跟 。 ”宝莉仰着自己今天出如此不利感到沮,眼圈了。

   “你家大人呢?看到她一 副要哭的模 ,大夫追

     宝 莉人小 ,可她不妈妈以前交代 她不要和陌生人说话 , 不要跟 不任认识 的人家里的事。 更何况目前的情况 ,她最不愿意人知道的就是她 家人是 。  此刻好奇心她把自己成了被追 象 ,是她始料未及的 。 她 喜 欢 大 人 对她 不 理 不 睬 , 她 知 道 这 种 情 况 下 , 她 就 平 安 无 事 。 当 有 人 注 意 她 , 问 她 问 题 , 或 叫 她 大 名 儿 的 时 候 , 她 的 麻 烦 就 来 了 。

  “你是孤儿大夫

  “孤儿 ?宝莉忽着大眼 睛拖延地     

   医生没功夫和她瞎 ,就吩咐旁的一个小刘 , 你先把个孩子安 置了再来。” 

   士点了一下 ,一 宝莉, 一边给她解孤儿就是没爹没的孩子。”

    完全失去了安全感的宝莉不知 道 士要 把 她安 置 到哪里, 急 忙 :“我有也有爸,有外婆,有太太。”

  “太太?太太是你的什人?” 士 好像被宝莉复杂的家庭了。

  “太太是我妈妈的奶奶,姑太太是陪我家人聊天的人 。”宝 莉 完 全 没 有 意 到 自 己 正在 向 陌 生 人抖落着自己的家事 。

   “ 你爸你也真够呛这么儿 的孩子世界跑。了怎么办?”。

   “你爸够呛呢!”看宝莉在家一副受气包的子,在外害着呢。宝莉翻着白眼着脖子,拼 命 要 脱 那 支 抓 着 她 的 手 。

   “我个孩子怎么这么没家教。”士瞪了眼睛,然是没有什征服孩子的经验 声音招来不少围观的人。大伙纷纷议论这孩子是哪儿来的。 正白围观的人弄的没局,人群中出了宝萍。她一把揪住宝莉就往梯里跑。

 

     梯里上上下下了个宝萍:“好玩吧。”宝莉 的合不上嘴。怪不得宝萍愿意到医院来看外婆,原来医院有这么多新西。在梯上玩了,宝萍拉她回到士站,

    “呦,宝萍,又来看你外婆了?” 士站台后露出一漂亮的蛋。宝莉立刻就被这张脸吸引住,站在那儿一目不睛地士,小士被宝莉得的有点不知所措,孩子好像了魂儿一,就:“小朋友,你叫什名字,来看呀?

     ,反而把宝莉给问醒了,她没应过她什,就情不自禁地来了一句:“阿姨,你真漂亮。”小士被宝莉的话说弄得有点招架不住,忙:家来的孩子,嘴这么甜。”着从抽里拿出一高粱饴递给宝莉。

   “是我妹妹,她是我家最小的,所以我都管它叫‘小不点’”宝萍凑来,期望自己也能得一

    “我不叫小不点,我叫尹宝莉。”宝莉明自己不是小不点儿 , 一本正姓一起上。 有 , 我 就 要 生 小 妹 妹 了 , 到 那 我 就 不 是 最 小 的 了 。 宝 莉 小 不 点 儿 不 失 机 的 做 着 努 力 。

   “尹宝莉,多好听的名字!你几了?”士的切和蔼让宝莉得心里暖洋洋的。

   “我快六半了 。 ” 宝莉特加重那个字 , 唯 恐 大人把她当六的孩子 待 。

 “你 离 六 着 呢 。 宝 萍在 一 她 的 老 底 儿 。 然 后 来 跟 , 到 了 秋 季  学 校 没 准 儿 不 收 她 呢 。暗 示 宝 莉 年 纪 小 无 疑 是 宝 萍这 个 大 姐 姐 得 意 的 事 。  

  “宝 萍 , 你是不是又直接从学校来的 。  你外婆真有福 。 有你这样的好女 。 士 看 着 宝 萍 , 充 了 怜 的 目 光 。

这时护来,看宝萍就催她“宝萍,你外婆今 天 中 午 醒来了,她在神智清楚,快去跟她几句吧。” 然 宝 萍 已 里 尽 人 皆 知 的名 人。人 人 都 能 叫 出 她 的 名 字 ,  

   宝萍拉着宝莉在楼道里拐了无数的弯儿, 了 似 的 冲 了一个六个人的病房。外婆住在进门最靠的一床上。宝萍一下子就扑上前去,“外婆,您可醒了。些天我都担心死了。”外婆看宝萍,出一微笑,泪水脸颊留了下来。宝萍就着外婆的脖子

     宝莉怯生生 地走上前。她可外婆往日白的今天得蜡黄。一向梳理的整整齐齐头发散乱不堪。离着三,四的距离,宝莉轻轻叫了一声“外婆。”好像生怕 声音大了会把外婆再吓 病。外婆一好像几天之内有了很多白。憔悴的容颜让宝莉直汗毛。“您好点了?”宝莉学着大人生病常用的,干巴巴地了一声。

  “宝 莉 ,你怎也来了?  家里得留个 跑腿 的人 啊 。外 婆 的 声 音 微 弱 。

  “我 一 会 儿 就 回 去 , 就 是 想 来 看 看 您 。宝 莉 声 音 直 哆 , 唯 恐 外 婆 知 道 自 己 擅 自 出 的 事 。 外 婆 在 一 定 是 什 不 住 。 更 不 能 她 生 气 。

  “家 里 怎 ? 太 太 和 姑 太 太 都 挺 好 的 吧 ?外 婆 好 象 一 句 得 喘 好 几 口 气 。

   宝 莉 要 跟 外 婆 姑 太 太 去 世 的 事 , 突 然 想 起 来 姨 父 的 嘱 咐 , 就 硬 的 做 出 假 笑 , 点 了 点    

   这时同并房的病友始七嘴八舌地议论来。一个:“得可真像。你不是双胞胎吧另一个“像是象,可是性格可是性格差的了去了。”那个跟姥姥着脖子。个(指了指宝莉)连说话都不敢大声。”

   还有人索性直接宝莉“你们俩是一个妈吗?怎她那么亲近,你那生分?” 宝莉从来没有见过女人们这么七嘴八舌的情景。一不知先回答是外婆用微弱的声音宝莉:“个(指着宝萍)是我大的。那个(指 宝 莉 )一直跟着她妈妈,去年夏天才送回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