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皮美食生活坊

爱美食,爱旅游,爱生活
正文

5393,从这儿到那儿.

(2013-10-02 23:16:46) 下一个


西雅图到北京,飞行距离5393英里.
 
北京是我的故乡,是我出生和长大的地方.离家十几年了,这才是第二次回来.
 
北京完全变了,很多地方已找不出从前的痕迹.地铁线路四通八达,公交车就更别说了,出行基本不用叫出租车.数不清的高层办公楼和公寓楼耸立在三环,四环,五环.高档的SHOPPING MALL里几乎找不到中文字.走在熙熙攘攘的街道上,我仿佛不是在这里土生土长的,更像一个陌生人,每时每刻用好奇的目光打量身边的一切.旧的记忆好似被一双无形的手一点一点抹去,新的景象让我有点应接不暇.
 
而那些古老的印迹,依然屹立在那里.长城,故宫,天坛,颐和园,只有在这些地方,才能找到旧时的印象.可惜孩子还没到理解这情感的年龄,游览也只能是游览.
 
北京给我的感受,一是热,立秋过了,还有秋老虎,一下飞机就给来个下马威,闷得有些喘不过气来,过了几天才适应,可是把小皮热得够呛,才没两天就说想西雅图了.第二个感受是吵,卧室挨着马路,还赶上施工盖楼,白天大卡车不能进城,只能晚上运土,我们准备休息时,他们就准时开工了.四周太嘈杂,说话声音自然就大,难怪中国人都那么大嗓门.第三个感受是忙,街上的人都行色匆匆,赶着上班上学,下班了还要开会培训,聚到一起也不容易.走在路上,坐在公车或地铁上,最爱看着那些来来往往的人群,想象着在他们平静如一的外表后面,是一个什么样的生活?有什么样的故事?
 
这次回去本来有三个目的,一是看看陪陪父母,二是带孩子转转北京,三是会会朋友.结果是该玩的玩了,要见的见了,想吃的吃了,却忘了多跟爸妈待一会儿.每次回家,都是匆匆忙忙,就看见妈妈忙着做好吃的东西给我们,闲不下来.就算是坐下来聊天,东一句西一句,好像也找不到重点,四个礼拜一晃就过去了,竟想不起来都说了些什么具体的东西.惭愧.
 
离别的时光越来越近时,心中的不舍与日俱增,尽管雾霾漫天,尽管喧嚣嘈杂,北京都是我的家,是我漂泊在外一生都想念的地方.
 
下次回来,但愿不要等那么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