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虚惊

(2020-10-23 19:31:54) 下一个

第二波说来就来,村里连创新高,按人均算直奔省里第一,全国top。前几天,渥太华大学11个中国留学生聚会,群体感染,一个进了ICU。村里的老人院有的甚至连窝端了,护士都跑完了。这样的消息多了,人就麻木了,新常态了,就连村里和多伦多一起被打回半封城状态,好像大家的生活就这么地了,该怎么过还怎么过。

本周一,J同学因为周末打游戏太耗体力,早上起来不想上学,说有点儿头痛。臭毛病不能容忍,直接送他上了校车。半个小时后学校来电让我去领人。校门口一个老太太穿得像个养蜂大妈把娃送出来,然后说等等,我回去给你拿个东西。弄岀来一个文件,文件上说,该娃症状疑似新冠,着即刻查办,兄弟姐妹全家老小即刻自动隔离,得查negative 后方能回校。

我说你娃都给老师说什么了?答我就说昨天没睡好有点儿头痛,然后就整到办公室去了。我说你昨天还鸡飞狗跳的,现在要去插鼻孔了,你哥也上不了学了,我们也买不了菜了,咋整?

娃一脸惊诧,我就想息会儿,搞大了。

第二天一早,带娃奔社区一个由冰球中心临时改建的新冠检测中心。排队一个小时后,终于到了我们。又一个养蜂的大妈问,英语法语?我说娃会法语,您说。娃赶紧说,只会听说不利落,说不清楚把我整痛了咋办。大妈吼了一声: 翻译!旁边一个扫地的小伙子赶紧过来,把我们的英语故事整成法语给大妈听。

我扫了一眼整个大厅,估计有十来个摊位,临时抽调的检测人员本来应该是白领狗的英法双语,但估计最近供不应求,只会法语的也招来了。好在我们村东头的鹅岭地界,扫地的都是双语,翻译不是问题。

真正的检测也就几分钟,半根筷子长的一个软片从鼻孔插入,不知捅到哪里。据娃说把他的脑子和智商都整晕了,说今后考不好估计都跟这个有关。一上车就开始念叨,screw up 了。我说学到点儿什么没有啊?娃说:轻易不能说头疼了。

在家息了两天,被困在家的老大时不时斜他几眼,喊一声loser。网站上终于出了消息:negative! 娃一声长叹,终于解放了。

第二天背着包包高高兴兴上学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