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暮光之城

(2023-03-05 16:57:59) 下一个

今冬大雪,今晚明月高悬,忆十五年前此景。有老诗一枚曰《有关一个暮冬初春的深夜》。再读之,月光已逝,岁流如梭。

 
这是一个阴险的冬天
一只狗,爬在房沿
狗眼看人低,我穿行在雪堆之间
1971年
滑雪的人走了以后
已经是三月了
我一伸半年的懒腰
看见一头瘦鸭,孤独地游在河岸

春江水暖
太阳出来的时候,州长已经被抓了
老同志希拉里
黑大哥奥巴马
你们都好吗?

日子老得很快,北极之冬
作家们来到樱花街
聚众唱歌,体验假装上流的生活
这时候大赖闹起来了
上网速度很慢
我的一首千年好诗,因此无法发表

四月是残忍的一个月,老艾说
荒地上长着丁香,老艾说
一些国家首脑,在五星宾馆聚众开会
卫兵荷枪实弹
他们说,德先生,要抵制奥运
超短裙,空运三陪,老谋子热血沸腾

我连夜奔向稻湖
所有的郁金香都烂掉了花球
花球之上,白雪如柱
瞎子说,你的爱情似是而非
有桃花顺流而下
摘一朵,算一朵

华尔街还是华尔滋
崩盘还是暴盘
房子跌得太惨
美刀要换加元
危机四伏啊,这个冬天的夜晚
老艾和瞎子,劝我不要缠绵

梦回千年,宋朝的师傅
老七呢,肘子呢,少游呢
他们说
有位佳娃,在水一方
他们说
冬天的夜晚,得缠绵时且缠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