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再访儿童博物馆

(2012-06-05 19:38:30) 下一个


跟儿子的约定是,每个周末去一个博物馆。他从周五开始兴奋,晚上做梦都是新奇。上周末去了儿童博物馆。就是收费太贵,大人门票10刀,小孩6刀,停车8刀半。自然博物馆周六只要停车费6刀,没有门票。科技博物馆只要大人门票6刀,停车免费。

先去看非洲鼓,大人小孩各发一鼓,一非人在舞台表演,各种节奏,轻重位置。儿子兴奋,两手如飞,就是打不到点儿上。我说,响鼓不用重锤,至于这么狠吗。当然儿子看出我也是五音不全六鼓不分,没敲多久就喊走人。

说走人就走人,看都不看我一眼,提腿就跑。我把他追回来,教训了一通。我说别以为自己四岁了就了不得了,老子四十了还得听别人的呢,有点儿蹄们精神好不好。万一走丢了怎么办。他说,call police。我说警察来了咋办呢。他说我就告诉他我爸是谁。我说管个球用啊,你以为你爸是谁啊。

然后就爬到那个旅行汽车上当司机,嘴里喊嘟嘟。我说照张像吧,立马就端了身子,嘴角笑了一朵花。

最喜欢的就是在那个货轮上开吊车,把各种包裹挂上,吊到空中,再转到甲板货仓里。这个整了基本一个小时。我说别人排队等你呢。好不容易不操作吊杆了,看见别人弄,就跑到船下边去挂包裹打杂。我说看你这个样子,今后打工当个汗滴蛮肯定没问题。

然后就是造房子,用各种木块石块,第一步照例是先读图。盖了个茅草房儿走人。又去铺地板,刷漆。走到一个中国蔬菜铺子前,我说知道吧,你爸我当年就像这样卖菜的。藤藤菜,五厘钱一斤,到现在看到都烦。儿子说:what? You mean you don't like it?

然后就是加拿大邮政纪念馆。走到各种奇形怪状的邮箱前,他就想去摸摸。说漂亮啊,给我家也弄一个吧。我说要买个农场才行。他就唱:old Macdonald had a farm...
...

四岁跟三岁比,突然好像就长大了。就像台湾岛民一样,居然就要独立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