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个论坛的一年

(2012-06-05 19:27:16) 下一个


今天早上在417上,感觉天高气爽,路旁的草居然还绿着,很没有冬天的意境。收音机各个台全是圣诞筹款的气氛,出租车也开得满城跑,各种大奖都在等着开场。突然就想起又过了一年。

N年以前在校园的时候,总是要自己评个年度十件大事什么的。学了什么习,得了什么奖,谈了什么爱,码了什么字,基本上能凑上十个。当然现在看来那些都是小事,鸡毛蒜皮,年轻人的小把戏。

这一年基本没什么可歌可泣的事儿。如果非要拿枪指着我写,就写两条:一是干了不少体力活儿,挖墙角铺花园,挖苗圃整菜院子,挖沟栽树黎巴,现在又整地下室。基本上是上了一回五七干校。不过没有那帮人能写,回忆录出书访谈忆苦思甜,搞得好像知识人干点儿体力就丢了老脸了,就是老毛革了他们的命。人家刚当选的阿尔伯塔省长,开完会回家照样修炉子,没觉得丢了什么脸,反而很觉得光荣。几千年来的劳心者治人劳力者治于人就是这么折腾着一代又一代。结果知识人都成了劳心者,大腹便便,或者豆芽菜。我干体力活儿,觉得基本就是单纯和快乐。

第二条就是写了一些字,这是因为上了一个坛子。似水流年是comefromchina的一个比较成熟的论坛,我是今年二三月的时候无意间逛上去的。之前的几年基本没有什么时间和功夫写字,也没有固定逛过一个地方。流年有一波人,基本可以说人才辈出的意思,有作家记者,有美女工程师,有摄影师书法家,有技术大拿,还有人上过科学的封面,有游山玩水的,游山游得很专业,玩水还真是玩出了花样;还有能张罗的,呼啦啦一嚷就是一大片;有横渡长江的,有玩对联的,有写歌词的,有搞动画的,有搞笑搞得自己不笑的,当然还有烤肉种菜栽花除草臭美挤着上照片的。总而言之吧,三四十岁的群体,有点儿小钱,半拉成熟,芳心不老,风韵犹存,就这么给聚合在一起了。这是一个比较正规的,能坚持的,有成果的论坛。人气不知有多大,但质量是北美前茅的 - 注:北美是不含米国的。米国太忙,商业得一塌糊涂,基本没有时间认真搞坛子的。

说了这么多吧,我就在这个坛子上客座了基本一年,认真不认真的写了一些半拉文字。因此也触动我收编了原来的一些字,组成了现在的博。有了这个框,就得慢慢往下填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