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渥京奇侠传(武侠片段)

(2012-06-05 19:22:06) 下一个

(1)

人间八月奈何天,手把长剑正贪玩。
都因当年念师妹,落得如今瞎缠绵。

呵呵,小的杀助,大号杀人助理,相当于副部级。昨天有师弟传话来,说京师渥村一带最近杀气浓厚,让我稍家留心。师傅正远游东海,虽然名义上我已被逐出师门,但毕竟还有些牵挂。今夜月光正好,我带剑出游,已到坎屯一带。

想当年偶和师妹在这一带出没,情同没手足。师傅教我们有容乃大“有容剑”和无欲则刚“无欲刀”,结果被偶练成了有奶容大“有奶剑”和无刚则欲“无刚刀”。唉,旧事真的不堪回首耶。

且慢!前头一阵黑气,好像有人要下暗剑!这剑锋所指,正是师傅的修炼密室有容堂!偶飕的一声,有奶剑已挡住来人去路。

“哪方小厮,竟敢谋害偶师傅!男的赶紧报下名头,女的摘下面纱让偶看看!否则,有奶剑下,决不饶人!”

(2)

“大胆狂徒!偶已经等待你三个时辰,再不答话,休怪偶有情剑客无情剑!”眼看这月白风高,这厮居然眼都不抬,偶的有奶剑已经悄然生风,如游丝般在空中舞落!

“海纳百川!”来人低吼一声,竟然分不出男女。奇怪了,此人怎知我有容剑法?!偶话也不答,接连三个变招:有娘没有奶,有奶没有娘,有奶就是娘。这三招从有容剑法演变而出,环环相扣层层递进,在过去的十多年江湖岁月偶横行加东无人可挡!就连师傅,估计现在已不是偶的对手了。

三招使过,剑已封喉。偶嘿嘿一声冷笑,用带血的剑尖挑破面纱。啊!竟是一美眉!美得偶痛心疾首!飞起一脚,黑客之剑在空中弹起,月光中但见“冷艳”二字,幽然发光!刚才偶有奶剑锋划破的黑客手臂上,居然看见tattoo! 我近得前来,在月光下因约读得几个楷体小字:

“落花流水春去也。”

大势不好!我砍翻了江湖上人见人怕的落花流水帮!就在惊恐万状之时,一股冷气已经逼近偶的喉头,一个熟悉的声音冷冷的传递过来:

“跪下!谁让你在有容堂撒野的!”

“师傅。。。你你你,怎么回来了。。。。”偶语无伦次,有奶剑当的一声掉将下来。

此时此刻,京师渥村即将迎来八月的朝阳。


(3)

就在偶闭上眼睛等死的一刹那,小师妹十多年前那妖艳青春的身影突然浮现眼前。淫生如梦!偶这一死不是连梦也没有了么?!什么师傅不师傅的,你今天果然要取偶的命,那就别怪偶不客气了!意念一起,有奶剑如旋风般从地上弹起,偶脚下发力,身子猛然间已在六尺开外!

“师傅!不孝之徒有三个问题,如你今天能给我解了,偶心甘情愿受死无疑。不然,别怪我忘恩负义剑法无情!”

这突然的变故把老家伙震了一下,但很快恢复了平静。师傅从丹田运出一股凉气,冰冰的低沉的:“好!等死之徒,快快道来。”

“其一,偶的小师妹究竟被你逼到哪里去了?偶十多年来仗剑天涯,coast to coast to coast, 硬是寻她不着!”

“其二,有容堂与落花流水帮结下几十年的梁子,这密室怎么为外人所知?而且是个年轻女子?”

“其三,你那个杀手榜上有一大堆徒子徒孙,经常和黄家奇警作些杀人越货的买卖,为什么就不给偶一个contract? 弄得偶一身武功却成了个编外杀手,连联邦法官都不把偶当个事儿?!”

师傅的脸色越来越难堪。突然,一道寒光闪过密室,有容剑在空中划过一个弧形,无声地插入偶面前的一方书案!

“唉,是时候了。。。。” 师傅一声长叹,“你且坐下,我今天就把这些都了结了吧。”

天已微明,此时的京师西郊,坎屯内外,正酝酿着一场罕见的狂风暴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