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十日谈之 公车记

(2012-06-02 20:00:22) 下一个


好不容易坐趟公共,让我居然浮想联翩 - 主要是有了功夫想。满车有十多个都在读书,小说啊什么的,老中青都有。一上车就有座,下车还有座。暖气热得很,后面的两个政府官员还在讨论明年的预算。看来形势不是小好,是大好。

我就想起七八年前在北京挤公共的情景。三环上的三百路基本挤爆了。下来以后基本就是上完厕所的感觉,不是说脏,而是那种放松的感觉。

从公车读书想起公车上书。西方老百姓的生活就是这么一成不变。生下来就呆在无数的保险网里。peace of mind 是他们的最高追求。而东方呢,估计 noise of mind 才是最高追求。我年轻的时候就被教导着崇拜:看啊,暴风雨就要来了,那英雄的海燕。。。

我给儿子买过几本小儿书。西方的猫跟老鼠挺好。但国产的图书呢,上来就是,一只猫,昨天吃掉一只老鼠,今天又吃掉两只老鼠。。。

我今天坐的公车上还有一个公益广告,是生孩儿权组织打的:

认为你怀孕了吗?
 -你该怎么办?
 -你对谁说去?
你不安,你困惑,你感觉无助。

别着急,这里有希望:
 - 我们能帮助你。
 - 我们将听你诉说。
我们在这里给你鼓励和实实在在的帮助。

免费的保密的帮助和孕情测试。致电 231 -lov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