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十日谈之 种菜记 (4)

(2012-06-02 19:59:30) 下一个


叮咚。。。
我抱着娃儿去开门。

“我是昨天订花的,从卡拉塔开过来,你们这里真远啊。”一个和蔼可亲的女士站在门口。
“老乡,这都什么跟什么啊,订什么花?”我丈二和尚摸不着头,只好摸着娃儿的头。
“外边来,外边来。”老婆的声音从院子里响起来,我赶紧把女士支走了,心想这不知道从哪个网上招来的花痴,回家的点儿上还横跨渥村来看花。

五分钟过去了。

叮咚。。。
“我是网上跟你要枝条的,还有吗?我从北海文来,哎呀你们家太远了!”一个男士脸上还有汗水,文质彬彬,眼神充满了期待。
“你找错人了。”我说,想逗他一下。
“没有啊,你悄悄话上说的就是这个地址啊。”男同学一边有点失望,一边查看街道上的路牌。
“你看我像种花的人吗?你真的找错人了。你找的人在后面的院子里。”我朝那边嚷了一声,后面的,枝条的来了!

女士和男士,每人拿纸袋装了一堆剪下来的残肢败叶,兴奋地走了。我抱着娃儿到后院参观。我说啊,您的鲜花事业终于开张了啊,今天Open House 怎么也不跟我说一声啊。老婆说,什么 Open House,英国玫瑰,有专利的,我昨天剪了一堆,他们要拿去插枝嫁接,免费赠送,没想到他们这么远还真来。我说,前两天我西红柿剪枝,早知道也到网上吆喝一声,说不定也有人要来敲门。

还真是,每个人都有个圈子,渥村里藏了牛人。老婆说,花友里有人建了大篷的。我还见过一个离婚的弟兄,之所以离婚是因为他天天要在地下室搞化学试验,说总有一天要拿诺奖,人活一世,得有个大点儿的爱好。加国的福利制度和渥村的山山水水养育了一帮闲杂人员,没准哪一天这闲杂人群中就出了个大拿也未可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