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十日谈之 过年记 (5)

(2012-06-02 19:55:03) 下一个



年关通信 01

….

嘿哥们儿,又是一年不通信了,听说你还活得不错啊。今年过年遇到情人节,你们那边一定很疯吧?中国鸯鸯大国,情人节开始热闹了,你都人到中年了啊,抓紧时间。我也快奔三了,希望下次回来的时候可以读到你正式出版的东东。

小弟叩上
---------

小同学,你过年好!

我昨天碰到一老先生,科学家,他问我认不认识八十后,边说边摇头,说他们是垮掉的一代。我听到这个词儿挺熟,想起这是说我们20年前的事儿。看看,人生就是一轮回,等你老了的时候,你会说你的下一波是垮掉的一代。我提醒老先生通常的说法是八零后,不是八十后。

有关情人我是这样理解的:情人是一个阶段一个阶段的。往前推三百年,往后推三百年,我都没情人,省了许多玫瑰花和巧克力。而且,我儿子的情人节比我热闹,此地的情人,看来都是大众的多,被广义了。国内正是花花世界,很适合柳老七,才下红楼,又上青楼。你抓紧时间,真要移民以后,很少情得成功。

还有,你不要等书了。要看博就看博,真心话都说在博里面。书这程序一长,修改颇多,思前想后,假话连篇。
还有,什么叫叩上啊?你们八十后真没文化。

打住,好好过年吧。


年关通信02

老同学:

又过年了,跟你联系很多回都没消息,忙什么呢?我还在做物流,摊子越整越大了,想了好多回我为什么这么累啊,但终究还是离不开那个热闹场。下一年估计还得这样热闹忙碌地混下去。

两个女儿都在成长,你们家的儿子都很乖吧?什么时候回来啊?有什么事情说话就是,你爸那边的电话上回打不通,换手机了吧?把新信息给我。

过年好!还有,MSN上怎么永远找不到你啊?

兄弟在重庆 虎年前夜

------------------

老弟你好,过年好!

物流可以多做,人流要少做。

你在MSN上找不到我,因为我从来不上那地方啊。我每天出门,在任何场合,都会看见一堆人在忙碌着面对自己的小手机敲字,我看见他们都累,被信息累成了那个样子,何苦呢?有多少的时间被无聊的沟通勾去了啊?

你累故你在,你就是那种吆三喝四的人,你婚都结了三回,计划生育你也不计划,当然累。但是过年的时候,还是安静一下吧,回去看看我们当年的小村庄,还有那条小河,农家乐,走地鸡,当年你我一起攻读中专考试的初中,还有那个蒸罐罐儿饭的大食堂。静静的顿河我们没有,我们有静静的通惠河,看见小河,梦见小河,我就感到了安静。

就在给你写这邮件的时候,老婆正在给我下单子:要到那个大统华去买水仙花,要凉菜若干,鸭子两只,兔子一个。春节在这边也就是形式而已了,吃吧吃吧的,人生就老了起来。

不要感叹了,认命吧。好好过年,我今年秋天可能回来一趟,一起去找何老鸭撮麻。

问各位妻子好。
老同学 于 渥太华
(另,凤姐儿是我们隔壁镇上的,这事儿你抽空管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