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十日谈之 过年记 (4)

(2012-06-02 19:53:51) 下一个



今天纽约的五家银行同时被抢,不是一个人干的。老百姓受采访,基本的态度是不同情。说:国家拨的钱啊,抢抢也无妨嘛。

昨天带儿子去那个新开的翡翠自助餐,是上科技博物院以后去的,所以已经跑得猴累了。我说放开肚皮吃,今天你妈不在又是新年,想吃什么吃什么,冰激凌论大腕装,肉不管肥瘦,法国薯条也开放,蔬菜不吃也可以,反正是各尽所能各取所需,过了这个村就没有这个店儿了,一年365天我就给你开放一回。结果儿子吃了两盘子肉,两大腕冰激淋,面条加薯条,两块蛋糕,N个果冻,三五片香瓜,外加两大杯水,出门的时候话都说不利落了,嘴都是歪的。我说这个年过得好吧,要不要下午再来一顿?回头一看,歪着脑袋在后边基本睡着了。

之前干了什么?花了五天以上收拾房子。搬家具,腾房间,把玩具从楼上整到地下室,到宜家买小床,组装婴儿用品,买装饰用品,现在老二的房间基本妥当。万事俱备,迎接新人。包都打好了,油都加齐了,部队要出发。今天W说台湾那个著名的算命的说的,属猴的今年要防小人,我说可不,我马上就要防这个小小人儿了。

陪K滑了两回雪,看了一场大象拯救小人国的电影,游了三次泳,做了一期报纸。花了三天晚上折腾京剧,今天早上K已经可以跟我一起唱那个著名的《空城计》选段:我正在城上观山景。只是他第二句总咬不准那个“乱”字,总说:耳听得城外念纷纷。。。

今天晚上回家,天气湿润,有两厘米的雪。我和K披挂上阵,一人弄一洋铲,把前面的雪整完了还意尤未尽,又跑后院去把秋千也给铲出来了,还荡了几把。抬头看见一轮清秀的月亮,在浅蓝的有些透明的天空中,不知怎么就突然想起了闰土同学。很美很乡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