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十日谈之 过年记 (3)

(2012-06-02 19:53:05) 下一个


中文学校组织春节联欢,K打个小领结去唱春天在哪里。

背后站着公司来的两个老外,一起属于中文幼儿大班。两老外在公司楼道里总跟我学“妮耗”,学了两年了,还是幼儿班,但精神可嘉。

六册的小学生一起做广播体操,那声音一放出来,我就回到30年前,注意到最多还是喊到八二三四五六七八。体操变得柔和了,少了革命的味道。

只有青春不可挡,谁的青春不腐朽。

家长在大餐厅里聚餐,我没功夫整中国菜,早上到商场去买了个拼盘,结果小朋友最欢迎。女士很沮丧,说我花了一整晚做的酸菜呀,你看你看小家伙们都不看一眼。

不说酸菜了,你就是腰花肥肠粉蒸一切木炉烤鸭都没人待见。除了全身黄胆留下的没变,统统的本地本地的。

见到了几张熟脸,感叹又一年的时光飞过。想起那边已经是春风又绿江南岸,这边依旧是白雪明月照我还,春节与我们,不但心灵离得远了,而且事实上已没有春的意思了。春天在哪里?估计目前而今眼目下,还只能是小朋友的歌声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