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十日谈之 过年记 (2)

(2012-06-02 19:52:13) 下一个


最近天天吃饭,吃外国饭,吃圣诞饭,吃叶子沙拉,吃西红沙拉,喝红酒白酒啤酒搞不出名堂的酒认不清年代的酒。

公司的局设在赌场边上的希尔顿,主题是好来乌博来乌,大厅里铺了红地毯,女士们都着超短裙,还有着明星状的,撩着裙子,钩着鞋子,笑得很灿烂。有一个整成梦露的,整得太露了,把我的梦都弄没了。每个人都端着高脚杯,很小资的样子,走来走去,和人亲切攀谈,好像每个人都很熟。大厅里音乐回荡,圣诞的氛围异常浓厚。我小心翼翼的想喝果汁,桔子的,不加冰。一群印度舞女,轮番上场表演肚皮舞,坐得太远,看不清肚皮,看清了又能怎么样。抽奖,我莫明其妙又中了。翻盘子,下面又找到了标记,一个灯笼归我了。运气太好,只好去赌了。老虎机,先拿20,第一把下去,赢了。第N把下去,输了。再拿20,再拿20,可惜罗啊可惜罗,幸好我每年赌一回,不然我们家还有稀饭喝吗。

部门的局设在百海文,一个公车装了四五十号,致词,表扬,猜电影,字谜,没有文化我就不玩儿了。闷头喝了三杯红酒,遥想什刹海边的帅府酒家,罪过罪过,冰天雪地的我为什么沦落到这里猜西方字谜。这个有点儿像春秋时代没有娱乐的中国人干的事情啊。

还有工会的局,我的局,主任的局,经理的局,吃了河南吃河北,吃了西餐还是西餐。昨天开在魁北克的高速上,黑不咙咚,看不清法文,居然就开到了一座雪山的前面。这是法国主任的局,设在家里,大家又要听歌做游戏,圣诞的歌,有人哼哼,你猜名字。拿汉语来比就是,比如,李白的女儿叫什么?罗大右有几个女朋友?林妹妹究竟是不是死于心机梗塞?孙悟空为什么整不过唐僧?我没文化啊我哪里知道。托福又没考过这类题材。我说,出道数学题行么?

现在又是局的时间了,写字都写不清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