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十日谈之 出行记 (2)

(2012-06-02 19:47:44) 下一个


我对LV的了解,最先是从10年前北京三环路边的一幅巨型广告上。珠光宝气之下,有一行跳跃的大标题:拉私为家私!家私那时还是个高级的有格调的词儿,搁我这种农民身上直接就叫家具。

在被猪之前的10月下旬,我终于打着培训的名义,到拉斯维加斯参加国际数据挖掘年会。年会上来了800多号各个行业各个国家的挖掘高手,不亦乐乎之余,我重点感受了这个备受各国小资推崇的世界赌博娱乐之城,还特意去看了著名的上身光秀Crazy Girls,我翻译成疯姑在行动。

在飞机落地前的大约一个小时,我从窗户看到的都是连绵的沙漠,还有些峡谷,下面的公路在阳光下细小得如同一条蚯蚓,甚至几乎看不到水源。回想起小时读过的有关小说和看过的西部电影,这种地方说不准就是埋掉许多探险狂客的不归路。我的飞机要是掉下去,估计只能轧个大坑,松软之土估计弄不死人,但最后可能被渴死。飞机终于落地之后,我跟哥们儿打电话说:朋友,我觉得这个地方最适合搞个砖厂啊,这么多的土,让我想起年轻时看到的老家的乡镇企业,把山头推光以后,露出风沙的一片黄。

进入机场第一个扎眼的就是一排老虎机。听兄弟说,有人一下飞机就开赌,上瘾了连坐两三天,没出机场呢,又到了返程的点儿了,直接又坐回去了。然后就是漫山遍野的可惜罗,每个大旅馆大堂都有好几个,好真不少人,可以随便抽烟,有的还有玻璃屋子里跳舞的舞女,声色犬马,说的就是这了。

拉斯维加斯是个吃喝嫖赌之城。赌说过了,但据说现在已经沦落到澳门之下。吃呢,每个大旅馆都备满了各种自助餐,最可圈点的是,餐厅的顶上大都弄了一个天穹,装点了黄昏时分的星星和月光,让食客们总以为自己人约黄昏后月上柳梢头,没留神一看表,都他妈深夜4点了。色情业在那里不光是合法,而且简直大力推广。夜晚时分,一群老墨手拿各种妖艳的名片,往游客手里塞。同行的兄弟去要了一把,老墨说:20分钟姑娘就到了,保证质量。

因为我们这波人已经假装是科学家,显得有文化,所以要看秀也最多看上边光的,你要是不看呢,回去以后家里的还是要说:你蒙鬼啊。所以看不看都得背黑锅,不如就去看。选了这个著名的疯狂小姐,结果去迟到了10分钟,同样的价钱落得个贵宾席,坐在第二排。边上就有钢管儿,好几次差点儿被长腿给踢了。真踢了那可不得了,人天天练的,估计我得养好多天,比猪流还厉害。总的来说,这场一个半小时的秀还是很艺术的,我受到了一小部分的熏陶。

我不是小资,所以对高级的购物环境不感冒。就看见一个卖名牌假表的店儿,真全啊,跟秀水街有一比,上去一问,著名牌子要60多刀。大家都不太相信,问店儿小二:这是真的假表吗?小二答:真的,真的假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