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十日谈之 养娃记 (3)

(2012-06-02 19:39:29) 下一个


渥太华是个双语城市(Bilingual), 英语和法语。我经常叫这帮法裔的政府员工白领狗(Bilingual),因为他们占尽了这里的天时地利,把上自总理下至经理的好位子全部拿下。就这样,白领狗们有时还要游行示威,嚷嚷着魁省独立。

我也学了一学期的法语。考试还得了个A。结课那天,老师叫我到她的办公室。语重心长的说:你的语法词汇都不错,但我劝你死了这条心,你那发音太Terrible 了!听那意思,好像可以拿来对付恐怖分子。我连忙说了声傻驴。从此不再有当英法白领狗的企图。

老子不成儿子上。我儿从小在幼儿园厮混,英法德意八国联军都占了一半。最近给他弄了台游戏电脑,小子居然用西班牙语给我数数,弄得我SB似的还得请他妈给我当翻译。

从他出生那天起,我们家的规矩是只说中文。得让他记住汉字的美妙和几千年的文化传承,别长成一个只吃麦当劳的黄香蕉。但这个努力基本是事倍功半。他1岁半的时候还跟着我背唐诗,什么床前明月光地上鞋两双,什么一去二三里商场四五家,高兴的时候能糊弄十来个。但两岁的时候就觉得烦了,一让他弄中文就给我来软的:Daddiii..., I don't want it.....。

现在倒好,回家全听他说洋泾邦。早上起来就问:Dad, You睡好?回家象跟班儿帮我拎包:You 好,I hold you 包。后门没关好,他大声嚷嚷:蚊子Coming!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咱不知道,白领狗洋泾邦就是这样练成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