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十日谈之 养鱼记

(2012-06-02 19:34:24) 下一个


今天上班的时候老婆打电话来,说金鱼的卵变成小鱼了,急得不知拿什么喂。我说我嘛也不懂,实在不行就灌点儿奶看中不。昨天才看见一堆黑黑的芝麻样的眼睛,今天怎么就变鱼了?

是元旦的时候去买了个20加仑的鱼缸,老婆挑了长得顺眼的8条金鱼 - 后来据她研究还是名门之后。养了一个月,一条都没死,活蹦乱跳五颜六色还真是好看。老婆说,这不容易,一般人养鱼都得死,一个月死一条是常事儿。我说那得看谁呀 - 图书馆的鱼书都被你借完了,跟研究儿子似的研究鱼类,灯光水草氧气伙食全按国家标准管理--那还错得了?一条小家伙的眼睛肿了,她自个儿用治人眼的东东配了消炎药,又把鱼儿请出来,放在暖气上温控,还真给治好了 - 后来免不了到网上传经送宝。一条黑鱼老游在水面不睡觉,老婆说他失飘了-估计是专业词汇,急得觉都睡不着,晚上摸着起来看几道,还怕把别的鱼惊醒了,灯也不敢开。我也急了,我说小心别一脚跌下楼梯,把自个儿弄失飘了。我说鱼们也有心烦的时候,夜游散心而也,失什么飘啊。


尽管照顾百般周到,终于还是在一个多月的时候死掉一条小的。老婆伤心的问了十万个为什么,最后决定去买一条大的补上。这条红艳艳的大家伙也有讨厌的时候,这不,昨天老婆告我,吃食的时候丫把其他的鱼都追跑,不听话的居然被丫压在肚子下面,老婆说这他妈鱼也有阶级斗争。我说车匪路霸,收拾丫。

家里种了无数的植物,枝繁叶茂,花开花落。有人打电话说养的花草都风干了,问你老婆有什么绝招。我说这玩艺儿全靠上心啊。花鸟虫鱼,老婆爱之,育之,息息相关,欣欣向荣。

这不,鱼儿们子又生子,孙又生孙,我老婆眼看就当上鱼姥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