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天赐予的一场戏:吴秀波的表与里(07)- 名声 (图)

(2013-01-29 11:08:05) 下一个

名声

当你不那么自信,在精神上、能力上不那么富有,把你放到一个所有人都需要你自信、都需要你极度富有的场合,你不会觉得有任何的快乐,你会不舒服。

多年来已经习惯了在很多场合不被人注意,没有人理你,你可以安安静静地看着所有发生的事,你不觉得被忽略,你有太多的时间可以安安静静地思考而不用回答问题。而忽然间你到了一个场合,所有的人都在跟你打招呼,所有人都在跟你说着很多你需要回答的话。我会觉得惶恐。

以前突然有一个人跟你打招呼,你会觉得自己有用。就好像别人都在忙自己的事情,突然有个人问你能不能把掉下的笔捡起来,你觉得自己能帮助人了。现在所有人都在跟你打招呼,你能做的也是把那支笔捡起来,你只能做这件事,觉得自己想一个负债的人。

也许有一天真的能找到那颗隐身草。轻手轻脚地走在街上,嘴里不停地念叨着:你看不见我,你看不见我。嘿嘿,哈哈。

我不是处在风口浪尖上去感受大风大浪的人,倒更像是一条行驶在安静小河里的小船,缓缓前行。

担当所有的夸奖、批判和委屈,然后忘记,这就是生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丁一凡 回复 悄悄话 上升到风尖浪口的高度,如何自处,是一件为难的尴尬的事情。
做自己就好。我说。
做你自己就好。
你本来就是这样子的。
没人理会,不必搭理人。突然有人把你当成焦点重心,你会不自在,哦,去拾起那支笔吧,接著,想干啥来著? ......
微笑,微笑,点头微笑。向每一个人。相干的,不相干的。
谁会真的在乎你回答的那些愚蠢的问题呢。问题笨,所以不必答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