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天赐予的一场戏:吴秀波的表与里(02) - 我是谁 (图)

(2013-01-23 14:26:59) 下一个

我是谁

我其实是一个“壁垒森严”的人。喜欢与环境保持一定的距离,对外界,我只打开一扇门。 我不“善于”与人为敌,我是个挺“圆滑”的人,我用比较安全的方式来达到我的目的。 

我是一个随波逐流的人,所处的年代是和平而安全的,父母又是双职工,都有收入,所以从小就没有风险意识,也不认为丧失了一份工作,会面临多大的生活灾难。时间倒回十几年,我也是个“八O后”,其实每个人都有过这种状态。 

如果有一百个人,我一定是最后那三十个人之一,我一无是处,生活中没有什么特别的。 

我是一个挺笨的人,挺简单的人,在现实生活中其实做什么都不是很利落,不善于跟人交流。有的时候,我觉得自己像一只爬上火车的蜗牛。因为恰巧有这样一个行业,能把表演变成跟其他人沟通的方式,所以我被大家认可了。 

小的时候,我也是一个心灵“弱小”的人,不会期盼有奇迹发生——自己会变得多么强大。所以总是希望周边的环境会越来越好,总希望放眼看去全是好人、好人和更好的人。慢慢大了你会发现,你可以做那个你希望的人。 

小的时候下学回家,家里就我一个人,脖子上挂一把钥匙,走来走去,没人交流。晚上听父母在吵架,我基本上把自己反锁在屋里,觉得很无助。每天父母不在家的时候就是我最快乐的时候。我完完全全就在另外一个世界里。瞎想。听《岳飞传》那段时间,每次睡觉前我都想象自己骑着马,拿着那杆长枪,走在荒野上。只有在那个时候我才觉得,那是我的世界,因为他们都睡了。 

长大以后我还是那个活在自己世界里的人。只是现在偶尔出来走走,还走在一个特安全、特招摇的地方,那个地方叫舞台。我是一个“壁垒森严”的人,挺禁锢的一个人,所以生活里我天性特别不容易解放。可能就是因为生活中这种状态太多了,天性的好多侧面有对自由的渴望和挣扎。突然间有一个地方告诉我:放心吧,这儿安全。全是假的。拍戏的时候这些东西就全出来了,放出了一百零八将,飞出去的全是魔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麻辣空间 回复 悄悄话 吴秀波的第一步片子叫“追踪到底”,把黑社会老大钱海洋演绝了。
都来拉米 回复 悄悄话 激动的上来按个印
睿睿妈 回复 悄悄话 不管真假,上来说声,我很喜欢你演的戏。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这篇自言自语比前一篇更真实 更能解析为啥你收放自如,与其他“演”员不同。

挺象那么一回事!
青柏 回复 悄悄话 真的和我很像:)
点滴岁月 回复 悄悄话 对于表演,我是门外汉,但直觉告诉我演员应该是一个很容易让自己迷失的职业,善于将自己代入角色,才能演得好,入戏太深,就不容易从角色中抽离。但愿你能够不迷失。
我看过的你的第一部电视剧是“剑蝶”,当时对你的名字还很陌生,但认定你一定会红。后来又看过“黎明之前”,“相思树”,“请你原谅我”等。喜欢你的表演,因为能看到岁月的沉淀,而且表演痕迹不重。祝福!
乐了 回复 悄悄话 抢个沙发!不管是真是假。真的是,喜欢吴秀波, 在我的Bookmark 里,标着的唯一一个关于电视剧的是“吴秀波电视剧在线观看-搜狐视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