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吞水

不入园林,怎知春色如许 子非鱼,焉知鱼之乐 悲伤很大,但还是要心生欢喜
正文

I have a dream

(2014-06-29 18:06:58) 下一个
Y, 是一个二十年前认识的朋友,在一起工作过两年,然后我换了工作,搬了城市就失去了联系。然后听说他也换了工作,搬了城市。出国后认识的很多人都这样,为了学业,工作,搬家是经常的事,通讯也没有现在这样发达,分开了就散了。

今年年初的时候,在一个我们共同的朋友女儿的婚礼上再次遇到,聊起来才知道这么多年他开了店,就在我公司不远的地方。夏天的时候我会午休时散步过去,虽然没有注意到那家店子,就算注意了也见不到的,因为他只有周六才在店里。呵呵,就在彼此身边却一直错过了那么久,如果不是那一次巧遇,可能一辈子也就不再见了,人生啊~

在婚礼上聊天,他还告诉我年前买了一个农场,不是去经营的那种,只是因为喜欢,想过田园生活,他一直的梦想。因为这么多年做生意的努力,终于可以买下一个农场了。当初听到他轻描淡写地叙述时我就两眼放光,对他说夏天的时候要去看他的农场。对我来说,有吸引力的不仅是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田园生活,更是这样有梦想并真地让梦想开花的人。

挑了一个大好的周末,走进他的‘世外桃源’。



刚刚出生的小火鸡跟着人到处闲逛,在池塘边钓鱼。



生完蛋的母鸡在叫我们,握着还有温度的鸡蛋,激动地想起了童年。



阳光,清风,野花,绿草,蛙鸣悠扬的日子,真是一个美梦呢。



回家的路上,一路陶醉着,也一路从梦想回到现实。脚上和手上咬到的蚊子块好痒,想起他带着我们参观的巨大的百废待兴的空置的养鸡场,每次要花四个小时才可以完成的一次割草,一望无际的要请人收割的草场,和从我们去到离开一直在有机田园忙碌着的太太。。。我,于是更加佩服他。

欣赏这幅田园美景,只需要闲情逸致和欣赏的眼睛。而画这幅画,需要的是很多很多的辛勤劳动。更重要的还有勇气和支持。我记起在我不停地羡慕着他的计划蓝图时,他太太温柔地说,这都是他的梦想。要有多少爱和陪伴才有他今天的收获啊。所以我们才说梦想容易,而实现梦想真是不易!

我呢?我的梦想呢?我还只是天天做梦想想而已吧。哪一天,我也会梦想成真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