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吞水

不入园林,怎知春色如许 子非鱼,焉知鱼之乐 悲伤很大,但还是要心生欢喜
正文

老朋友

(2014-07-09 19:13:19) 下一个
记得是问,
而有时,
记得

不问
就像沉船后静静的海面,
其实
也是
深深的
记得

 

J 是我大学同一个寝室的同学。自从我退学,出国,N年以后再联络上,她已经是一个孩子的母亲,嫁给了初恋的情人,随着老公移民到了我居住的城市。然后她工作,她老公读书。然后他老公工作,她又生了老二。然后他老公海龟,他们一家又一起回国了。春去秋来,又是N年过去了。本来说回去三年的合同就回来,后来说等老大读高中就回来,到现在,我们再相聚的时候,她说等老大读大学就回来了。

这中间的NN年,其实我们都有很多事发生吧,也因为远了,因为你有你的生活,我有我的忙碌,大家都疏于联络了。所以这次她回来度假约我见面,真是惊喜和感慨的。

再见J,她还是老样子,涓涓秀秀的,娇娇小小的样子,说话轻轻慢慢的,再大的麻烦,再大的决定和选择在她说来就像出去散了会步一样轻描淡写。

老朋友,现在想来,真是只有人到中年才有的情感呢。那么多年了,是君子之交淡如水的交往,才细水长流地保持着吧。见或不见,我就在这里。回头想想,有多少同桌的你,曾经的死党闺蜜,是一直一直陪在我们身边的。我们踏上自己的路,一路上看到不同的风景,也遇到不同的朋友,然后我们离开或者又出发,峰回路转,散落了一路的记忆。

有多少人是可以再相遇的,在N年以后。虽然是短短的相聚,而再见亦不知何时,再见老朋友,心里暖暖的。再见,就是我们给彼此,最好的礼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