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颈是我的性格,牛精是我的个性!

好酒,爱书,收旧,老饕,走南,闯北,家四方,三儿,一女,六口人,一房两车,人到中年,华人大兵,解甲归田,东篱种菊,南山放马
个人资料
我冇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冇醉回乡记-----爬泰山,游孔林,下微山湖

(2014-05-18 18:55:56) 下一个

在乡下和新会城玩了一个多星期,吃了不少想吃的(禾虫和古井烧鹅),看了想看的(旧屋,联和小学,水井),聚了应聚的(孩时的伙伴,小学同学,高中同学),很快就被大小的聚会麻木了,是时候到其他地方走走。以前回国远游,每次都约上朋友四人,路上等车等机时可以打扑克消磨时间,但今次只约了两个朋友,还是要接力赛,阿文陪了我一个星期,中途阿利在南京和我们碰头,我们三人一起玩了三天,然后阿文自己回新会,阿利再陪我玩三天。
回乡多数是自由行(92年就开始这样了),今次也不例外,只有一个目的就是到扬中吃河豚,其余到什么地方玩就无所谓了。因为我和阿文都没爬过泰山,就决定第一站去爬泰山,我们先搭飞机去济南,到济南已是晚上,就先到火车站附近找旅馆,但麻烦来了,很多旅馆不接待外国护照的,2014年了,还有这种事发生,怎和国际接轨。到济南当然要到大明湖和趵突泉转一转,景色还可以,济南柳树很多,满城都飞着柳絮,有点像下雪的感觉,钻眼钻鼻,很不舒服。很久没搭公共巴士了,一点也不挤,看道几次年青人让座的事。
当天就赶去泰安,到哪里才知道后天是泰山娘娘生日,很多人要上山烧香,本来想在山顶过夜的计划就落空了,我们在泰山下一间旅馆住下,那天早早睡觉,早上一点钟爬泰山,人真多,等了两个多小时才看到日出,山顶有点凉,很多人都穿上租来的军大衣。好在前年已开始减肥,加强体能训练,没觉得十分辛苦,下山时已基本恢复体力。
也不知为什么这么赶,刚下山就搭私家车到曲阜,到孔林一游才吃午饭,那时再没什么心情游什么孔庙或孔府了,朋友想去青岛和劳山,才转去扬中,但当天没火车去青岛,就临时决定去枣庄,去微山湖。微山湖正在开发,铁道游击队博物馆刚建成,还有一点净土的景象,民风还淳朴,住在一家农家旅馆,店主帮我们洗衣服,同天刚好有一班学美术的大学生到微山湖写生一个星期。因为烦我朋友什么到照个不停,我就没照什么相片。
因为我们要到南京和另一个朋友会合,我们只在微山湖住了一天,如果能住上几天就更好,下次再去掉话,我相信那片净土已经不在了。



济南机场


很久没坐公交了


大明湖一景


天色总是灰蒙蒙的


 趵突泉


济南惨案纪念钟


除了人还是人


南天门


孔墓


微山湖平板船


我们那辈人,还有那个不知道铁道游击队




微山湖的小船


写生,天色还是灰蒙蒙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