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颈是我的性格,牛精是我的个性!

好酒,爱书,收旧,老饕,走南,闯北,家四方,三儿,一女,六口人,一房两车,人到中年,华人大兵,解甲归田,东篱种菊,南山放马
个人资料
我冇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冇醉回乡记-----吃货

(2014-05-02 21:42:19) 下一个

回乡腐败无非是吃,喝,玩,乐,当然吃是首位,无论到哪里玩,一定下来就是找吃。每年夏天回国,吃荔枝,龙眼,杨桃,花捻是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发小也知我是个吃货,每次都会为找特别和儿时的美食,这次也不另外。

三江的肠粉很有名,只要是用料鲜,酱汁精,肉肠加了一定比例的肥肉,我花了不少时间才在美国找回原来的味道,这是我第一个早餐的粉肠(猪小肠)猪肝粥,和肠粉,这小店生意特好,排长龙。


十六斤的老洋鸭炖子姜,一个字:鲜。这个要找和预定才有,可遇不可求。


广东特产:禾虫,越来越少了。每次回去,无论有多难,发小一定会让我吃上一餐。好吃,喝上一大杯。


水蛇皮和水蛇蛋炒芹菜,蛋有点柴。


清蒸海鲈。


自己戽的虾,白灼


在济南吃的烤羊腿,生意很好,两人吃了这个五斤多的羊腿,饱了两天。


泰安吃羊肉火锅


微山湖特产四鼻鲤鱼,清蒸好像浪费了。


南京的干烧鸭肠,醉鱼和驴肉


兰州刀削面(没去兰州)


长江三鲜中的杨中河豚,慕名而去,是我这次回国目的之一,电视说得天花龙凤,说是世界最好,日本的吃法没法和之比,前两天我才吃了广东的吃法:汤。三种吃法,这个最差,吃不到有什么特别,这样红烧还不如黄鲇鱼,日本的生吃,炸都是一流的。


发小最喜欢的山药炒木耳。


湖南的烤活鱼,配料和辣太多,一点也吃不到鱼的鲜味,好好的一条活鱼就这么浪费了,真不明白,干吗要加条活鱼下去!


扬州的盐水鹅


扬州的狮子头,名不虚传。


你明白的!


要了一杯,可惜太累了,没反应。


同学相聚片断,吃的不少,有长江三鲜中的山寨版---三江银洲湖的刀鱼,不会比长江的差






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我想那些蚊子也不好过,肯定醉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wtowncgl' 的评论 :
什么风将你吹到三江?
狸猫的爸 回复 悄悄话 广东人无所不吃,配服.
cowtowncgl 回复 悄悄话 我去过三江
shamrock100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记得巴不得爸爸里那个胖老板,偷吃禾虫每次都要背着老婆。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也要允许孔老二家乡的人市侩,全国都一样吧。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HGZ' 的评论 :

山东还可以,只是孔老二的家乡的人变的很市侩!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也来凑热闹' 的评论 :
最后一天叮的,那蚊子真会吃。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炅龙' 的评论 :
禾虫是朋友专买的,再拿到店加工,水蛇皮和蛋要等炅龙兄何时想回去,我叫发小带你去。
slow_quick 回复 悄悄话 那张喂蚊子的照片要被绿坝过滤的:-D
剑吼西风 回复 悄悄话 好吃!
轩辕剑 回复 悄悄话 中国菜讲究色,香,味,器,型。差点儿呢。也许照相技术太差?
XHGZ 回复 悄悄话 不对啊,博主是老广,还去微山湖啊。。。可是很多老广似乎并不喜欢山东啊。。
炅龙 回复 悄悄话 美帝也有?〉〉我花了不少时间才在美国找回原来的味道
炅龙 回复 悄悄话 自己戽的虾比我想象中大了许多!鱼米乡!
炅龙 回复 悄悄话 强烈要求在广东吃水蛇皮和水蛇蛋炒芹菜+禾虫的地点,店名,地址,联系电话。
也来凑热闹 回复 悄悄话 您这是吃美食还是喂蚊子?这么多包?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