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颈是我的性格,牛精是我的个性!

好酒,爱书,收旧,老饕,走南,闯北,家四方,三儿,一女,六口人,一房两车,人到中年,华人大兵,解甲归田,东篱种菊,南山放马
个人资料
我冇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简单易做的美食----爱尔兰咸牛肉(Corn Beef)

(2013-03-06 15:07:08) 下一个
每年三月St. Patricks Day左近,市面就大量推销爱尔兰咸牛肉。刚到美国时,二姑妈餐馆那个黑人肥厨师时不时就做咸牛肉,吃过后就爱上了,以后就成我自己家的家庭大菜,有时想吃清淡点就煮咸牛肉,家里的化骨龙都很爱吃。做法很简单---白煮加薯仔和椰菜,工作时有时又爱尔兰人的另一些煮法,如蜜糖加介辣焗、蜜糖加健力士啤酒焗等,但觉得牛肉已腌制得很咸,不用多一点的水煲,很难想象成品的后果。已知的做法已很好吃了。咸牛的用料是腹部,要选择肥一点的,否则就会柴,但经过几十年的经验,有时还是靠手气。咸牛就是牛肉火腿,肥点的话就软嫩甘香可口,点越南的蒜蓉辣椒酱就更好。下星期再吃。


牛肉下锅,里面有调料,我家六口,就买了三包,八九磅左右


煲了两个半小时后就下薯仔和椰菜,再煲一小时


这盆就没这么肥,但还可以,不柴。


这碟就肥瘦相间,吃到不能停口,很久没这么痛快了


薯仔在那汁水煲了一小时,很有风味


椰菜煲到甜烂,LP和小孩最爱,我就不然,以前吃椰菜吃怕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贼999的评论:
LP就是老婆。
老贼999 回复 悄悄话 去问问呆丸人,LP是什厶?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nsist的评论:
普通超市,Food Lion, Safeway, Giant等。
Breda 回复 悄悄话 Good posting! But please pay attention to the amount of sodium corned beef contains.
insist 回复 悄悄话 在哪能买到腌制好的牛肉。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alapeno的评论:
应该是Brisket。都是已腌好的。
jalapeno 回复 悄悄话 定是用spice packet?
jalapeno 回复 悄悄话 你会用brisket定flank多?仲有可吾可以介绍下你用咩调料?多谢晒。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123454321的评论:
包心菜。
C123454321 回复 悄悄话 什么是椰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