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颈是我的性格,牛精是我的个性!

好酒,爱书,收旧,老饕,走南,闯北,家四方,三儿,一女,六口人,一房两车,人到中年,华人大兵,解甲归田,东篱种菊,南山放马
个人资料
我冇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日本特有----拼死吃河豚

(2013-01-11 06:03:54) 下一个
来日本之前,我有两个F愿望----爬富士山(Fuji)和吃河豚(Fugu)。富士爬了一次,河豚就享受了很多次。河豚很鲜美,很多人冒这个险是有其原因的,我肯定要试。今天和一班同事再尝河豚美味。

商店门口有个鱼缸,新鲜游水的河豚成了这店的商标


菜单


同事


有吃有喝,美食当前,还不笑得见牙不见眼吗!


另一个同事一家人,男的不吃鱼,但LP要吃


同事二,最后那个是江西籍少校


河豚鱼片,很好吃,但没有传说中那种麻口的感觉


河豚火锅,那肉还在跳动,鲜!


河豚皮鱼生,有点咬口,但很特别


炸河豚,很好吃


火锅


真的很鲜美,也不是很贵,每人5000日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redcheetah 回复 悄悄话 转基因的:)
dengzc1971 回复 悄悄话 在日本做河豚都是有执照的,所以不用拼死了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假装的评论:
以这样的高级的食材,这样的价钱一点也不贵。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聊聊看的评论:
多谢常识。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米柯的评论:
我觉得在阿富汗精神点,现在又回到坐办公室的心态。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米柯的评论:
美国没有,但听说韩国有。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亦中的评论:
酒有喝,肉有吃,在大陆吃了几回野生的。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uiliu的评论:
在町田市
聊聊看 回复 悄悄话 中了毒,才会麻。河豚毒素是神经毒素。“河豚鱼中毒以神经系统症状为主。潜伏期很短,短至10-30分钟,长至3-6小时发病。发病急,来势凶猛。开始时手指、口唇、舌尖发麻或刺痛,然后恶心、呕吐、腹痛、腹泻、四肢麻木无力、身体摇摆、走路困难,严重者全身麻痹瘫痪、有语言障碍、呼吸困难、血压下降、昏迷,中毒严重者最后多死于呼吸衰竭。如果抢救不及时,中毒后最快的10分钟内死亡,最迟4-6小时死亡。有报告显示,日本人河豚鱼中毒病死率为61.5%。”内脏剧毒,肝、卵等。吃了半个钟头没中毒,就没事了。就怕吃了有毒的河豚,又喝了酒,还以为是喝了酒的原因,有点糊涂,那就麻烦了,中毒有些症状象喝醉了酒。
Sam大树 回复 悄悄话 不麻?是不是改良过了??
cuiliu 回复 悄悄话 羡慕极了!! 我去了3次,从来没吃过河豚。请问在哪个城市?
亦中 回复 悄悄话 有点小儿科了。老兄喝没喝河豚酒?俗话说:拼一命,河豚肉, 拼两命,河豚酒!有没有尝过日本野生河豚?哪可是刀口舔血啊!
:注册笔名: 回复 悄悄话 很新鲜很好吃的样子
米柯 回复 悄悄话 冇醉老哥照片上比在阿富汗的时候精神多了,日子过得很不错啊。

听说你只要跟处理河豚的厨师说一声,他可以给你留点河豚毒素在肉里,吃完嘴就麻了。

谢谢介绍,有机会去日本也想尝尝。美国不知道有没有,就算有厨师不知道是否像日本那样受过专门训练,还是不敢试。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看你说不是很贵,挺高兴。如果比质量的话,日本并不比美国贵,处理河豚要专业执照,要受特殊培训,还有切那盘生鱼片费事费时,也要技术。从这个角度看真不算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