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颈是我的性格,牛精是我的个性!

好酒,爱书,收旧,老饕,走南,闯北,家四方,三儿,一女,六口人,一房两车,人到中年,华人大兵,解甲归田,东篱种菊,南山放马
个人资料
我冇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苦尽甘来,终于当了二十年兵!

(2012-12-11 23:46:40) 下一个
时间过得真快,风风雨雨中已当了二十年的兵了。在我入伍那时,华人当兵是很另类(那时的移民多数做餐馆),凭着农村磨练出来的吃苦耐劳,和不服气的牛颈性格,过了一关又一关,终于挨出头了。
二十年来,一共被调防了十次,每一个驻地都不超过三年,其中有四年是单人匹马,子女在不同的地方出生,大仔一共换了六次学校,自己因公务到过许多国家和地区,经历了不少常人没法经历的人身旅程。家中如果没有LP大人支撑,父母的理解,和兄弟的帮忙,想当二十年兵是有一定的难度。
我性格好动,所以当兵最大的收获是能到各地住上一两年,就好像政府出钱让我们家去旅游一样,工作也不因此死气沉沉,每次都是不同环境,不同人事,不同工作,自己随遇而安,对任何事都不会大惊小怪。小孩也见识不少,但就是没有儿时的朋友,所以当大儿上高中后,这个家就再也没搬过了。
当兵最大的挑战是管人事和被人管。美军的制度是不进则炒,有一定军龄后就要管人,一向抱着己所不欲,莫施于人的做人原则,对部下都是以宽容为止,不为人甚,总之把工做好就皆大欢喜,除严重犯错外,一般都是只眼开只眼闭。管人同时也会被人管,一样米养百样人,每次调防后都有重新面对。当大兵时,大多数的领导都很好,转官后就不这么好运,或者是责任的关系,和升级的制度不同,九成的领导都是A$$HOLE,许多时候埋头苦干还是中枪。再加上自己不喜欢被人管的性格,有次差不多踢炮不捞了,有时真的好怀念当大兵的时候。
因为语言的关系,最不喜欢就是作报告,这是我们老中的短处。
现在总算苦尽甘来,几时想退休的话,Drop The Paperwork 就成了,不再要心理负担这么多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olden的评论:
Direct Commission.
Gold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冇醉的评论:
Did you went through Direct Commission or OCS?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yx2000的评论:
要经过一个很费劲的申请和情序。
wyx2000 回复 悄悄话 美加的兵制有没有大的区别呢?记的好像兵没法升官的?
liming_1973 回复 悄悄话 好人一生平安,很喜欢你没事就写点东西的。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学习你的豁达!
okpaul 回复 悄悄话 Sir, I am 1LT Li, at Campbell now. if you don't mind, I want to ask your opinion about my decision. I am in the Army for 7.5 years, MI branch with Top Secret/SCI clearance. 40 years old now, still single. I want to drop the paper to get out now, hopefully with my TS/SCI and Chinese background will find a decent pay job. it said with my background, some companies will offer $160K to $250K a year in AF. the main reason to get out is to establish a family. in the Army, especially as an officer, it is difficult to find someone. so I want to move to the civilian side to test my serendipity. try to pick your brain to help me out for a better decision making. thanks for your time. if you don't mind, can you send your comments to nypaul1688@hotmail.com? thanks! 1LT Li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rh513的评论:
多谢,是新会人,没在广州呆过。
xrh513 回复 悄悄话 相信大把老乡象我一样,向你致敬。
是劈炮吾捞。
在广州住什么地方?
碧波仙子 回复 悄悄话 戎马半生,令人钦佩!

尤其羡慕楼主有四个孩子!受计划生育影响,俺只有一个儿子!
zzyzx 回复 悄悄话 恭喜,为国出力,苦尽甜来。美国对GI的报赏还是很好的。
黄朵拉 回复 悄悄话 辛苦了,坚持20年真不容易.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sg.lin的评论:
不要走,我也是九年后才转官的。想清楚,想个办法。你现在在那?能连系吗?
ssg.lin 回复 悄悄话 Nice, but I cant wait for that long to get out. Getting my 9 years next month. Sorry I am getting out.
ahniu 回复 悄悄话 thank you very much for your services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祝贺!特别是祝贺您的另一半儿!从照片上看您的孩子很可爱,打小跟着您闯荡江湖,到哪里都没个朋友,总要从头开始,孩子更不容易。
不懂就问55 回复 悄悄话 同是五邑老乡恭喜你啊。我先生也做了很多年的高层,差不多是到了天花板的水平了,在美国已经是很高的啦。不过他最喜欢就是写报告,也许是外语学院专科毕业的原因吧。
rebirth2009 回复 悄悄话 Congrats!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炅龙的评论:
江西同事的父母也是军医。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柳如烟的评论:
不迟,不迟。有个同事来自江西,四十几岁才当兵。
炅龙 回复 悄悄话 深有感触!我小时候父母是军医,就是这样。那时不会写信,更没有电脑互联网,孩时的朋友父母都经常调动的。亲戚都在广州,而我们总在外地,所以对亲戚也不亲。中国那时各地的学校教学不仅课程进度不同,还用方言教学。四年级时父母由海南的牛棚调到桂林,广东当时四年级才开始教珠算,广西却教了两年了,很深了,结果让先生用戒尺打手板,痛死了>>>小孩也见识不少,但就是没有儿时的朋友!
绿柳如烟 回复 悄悄话 羡慕啊,可是你也该招兵买马,把我们收编进革命队伍,这才皆大欢喜。
三更半夜瞎溜达 回复 悄悄话 恭喜,佩服
20090909 回复 悄悄话 敬礼!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