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颈是我的性格,牛精是我的个性!

好酒,爱书,收旧,老饕,走南,闯北,家四方,三儿,一女,六口人,一房两车,人到中年,华人大兵,解甲归田,东篱种菊,南山放马
个人资料
我冇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华人美国大兵阿富汗280日 (十九) (图)

(2012-07-30 08:19:16) 下一个

六月五日 大风

    上校组长在早会大发言论,说什么将军会餐有许多人没去,有失体统,大家要注意,要为下属的表率,什么,什么(好像在说我)。立刻有多位军官指出没接到通知,或说不在邀请之列。上校组长满面屁。因为种种原因,二把手限制出差时间不能超过五天。

    由于下次的行程相当复杂,就多看行程表几眼,才发现又被提前了一天。一连几天都是早上两点前的班机,又要无心睡眠了。

六月六日 晴

    因为工作的问题,一晚都睡不着,但自己又知自己很困,眼眶都痛起来了。晚上又有袭击,第一沙展来点名时,我已起床了,发了篇博后,就将电脑打包,早机三点。

    KAF后,差不多七点,问一问去下一站的航班就去上一次那临时宿舍(Camp Roberts)。那宿舍在上月尾关门,只好去大帐,一睡到中午,也没打算去吃饭,就吃点牛肉干。

    四点正,起程去机场,天已很热,有一段路要走,在机场碰到几个团部出差的人,他们用车送我到吃饭处,今天在TGI Friday吃牛扒。

    这一次的行程很复杂,没有联络人,没有联系电话,主要是想通知那医院,就找战区医务联络处帮忙。SFC Bennet是西南医务联络官,但好像没人知道怎样去Edinburg(包括机场的工作人员),看地图,最近的据点是Bastion,就决定到那里看看。SFC B来接,并找到去Edinburg的机场。明天早上四点五十分集合,在那里的休息室等了一晚。

六月七日 晴

    今天很刺激。早上四点半报名,七点左右搭上一部Marine 直升机。上机时,有两位Marine上校,看是医生(Marine 医疗领导),就上前了解那医院的情况。那两个人就立刻警惕起来,问我到那干什么,说明来意后,他们说我应该先通知他们,因为他们不属陆军医疗团管(肯定以为我去检查)。我解释我只是验X光机,没有什么其他的任务,如果不需要我的服务,我可以掉头回去。

    验机很正常,有一部机要修理。下机时已知道这两天没航班回Bastion。这里的设备很简陋,食堂是一餐MRE,一餐热饭。拉、撒的地方更离谱,男人小便是在露天的两条通到沙地的大胶管,大便就拉在一个垃圾袋上,事后打包。想起就头痛。

    因一时还没安排宿舍,就到处走走,来到机场边,看见一部HueyCobra直升机正准备起飞,就问他们去哪,BASTION!!我就问可否搭顺风机,机师说如果机场没问题他也没问题,立刻回医院拿行李。真好运。

    搭顺风机的还有一位海军陆战队员,一起飞,两旁的机枪手就将子弹推上膛,大阵仗。一支是50Cal机枪,一支是格林式转杆机枪。一个机枪手邀请那陆战队员换位,并给他照相。我那边那个没吱声,我也没所谓。

    半路上,看到地面一队运输车在一村庄停了下来,不知是下面要求还是机师多事,直升机就在上空转了半个钟,以为会有战事发生,在上面照了不少相。这可是我最接近战事的一次。

    Bastion后,由于这是顺风机,不知在何处降落。被带到了那机组的总部,打电话SFC B又打不通,没地方坐,没处搁行李,看着军事地图闪着的小灯,也不知自己是不是应该看到那些东西。呆在那里很不舒服。只好问人怎样去机场,一陆战沙展愿意送我一程,因为机场有四五公里路。

    在机场等了十二个钟才搭上回KAF的机。

六月八日 

    早上一点多回到KAF,先看今天的航班,早上六点有机去Bagram,就没有找宿舍,在侯机室找个地方躺下,已是第三天在机场过夜了。

    这是次最具挑战的旅程,一共搭了五种型的飞机,从最大的C-17军用运输机到最小的C-27,再到Huey战斗直升机。全程都有许多意想不到的事,尤其是搭顺风机,这是将来讲给儿孙的经历。

    或许是习惯了一两个钟的睡觉,也不觉得很困。

六月九日 晴

    有几件辐射事故要处理,看看电邮中的内容,也不是什么紧急大事。已有多天没运动了,一早就去健身室做了一轮运动,辐射的事可以等,就回房养一下精神。

    今天要交网费,因为有竟争,原来一百美元一个月的网费,现在减至八十五。或许很多人转用新公司,望速好像快了一点。

六月十日  晴 大风

    休息一天,看了整天的《探索与发现》,其中看到一篇甘肃秦公大墓被盗的事。看后觉得中国政府的无能,本想说说国民的劣性,但细想之下,这样的事在那个国度都会发生。

被盗的事发生在92-94年间,整个山被挖空,千疮百孔。整条村,整条村的(包括村长,可能镇长,县长)投入抢宝行动。等到省级发现时,差不多什么也没剩下来,省的工作人员到达现场时,村民才拿着工具跑。底层的政府人员都干什么去了(当然在抢宝或从中获利)。文物以最快的速度流出海外,海关在干什么(当然是同流合污)。一些非法的文物被合法的在外国展出,政府在干什么,干吗不去追讨(其他国家都在追)。更令人难以致信的是,若干年后的将来,这政府再用人民的血汗钱以天价将这些非法的文物买回来,到时还要大力宣扬一番。

六月十一日 晴

    许多文书的工作要处理。有几件事跟跟手尾而已,寄一个电邮就成了。有几件事就麻烦点,但长命工,长命做,尽力而为吧。最头痛的还是任命书的事,辐源运送的事需要受权后才可以做,所以美国政府的Red Tape 也是很有名的。


Camp Roberts


KAF中的军人为乳癌研究筹款


Bastion 直升机场


Bastion 直升机场2


外面是同行的眼睛蛇战斗机


机枪手和50Cal


空中掩护地面的车队


地面车队


机枪和飞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wanglung 回复 悄悄话 好看好看, 掌声!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meagolrocks的评论:
有安全带。
smeagolrocks 回复 悄悄话 机枪手后窗是开的?不会不小心掉出去?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笑林的评论:
新公司是无线上网,我用有线,出差时,营MWR有免费上网。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古埙1223的评论:
在这情况下,本地人还不因此斩美国佬一笔!
笑林 回复 悄悄话 “今天要交网费,因为有竟争,原来一百美元一个月的网费,现在减至八十五。或许很多人转用新公司,望速好像快了一点。”

你不在固定的地方,怎么会有固定的网络使用?军队不提供网络吗?阿富汗的网络是通过卫星吗?

我是好奇啊,哈哈
古埙1223 回复 悄悄话 好看好看,此处有掌声!

上网费怎么那么贵? &100/月?
zhu_charlie 回复 悄悄话 Ding !!
Thanks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