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颈是我的性格,牛精是我的个性!

好酒,爱书,收旧,老饕,走南,闯北,家四方,三儿,一女,六口人,一房两车,人到中年,华人大兵,解甲归田,东篱种菊,南山放马
个人资料
我冇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华人美国大兵阿富汗280日 (十五) (图)

(2012-06-29 12:57:46) 下一个

五月四日  

 

    一早就赶着把工做完,坐十点的机回KAF。这次是小型一点的黑鹰,两个窗口也有机枪手,其中一个是女兵,全副武装的样子,更加另人眼前一亮,巾帼不让须眉!

    到达KAF已是中午,到营中的一间餐馆叫了个牛扒,这是我来到阿富汗后第一个正式的牛扒,煮得还是老了一点。

    天气热了起来,背着六十多磅的装备走到了汽车站,一个牌而已,没瓦遮头。不时有车以为我要过马路而停下来,心中一动,不知打顺风车成不成,就以玩笑的心态竖起个大拇指,一分钟不到就有一辆车停了下来。车上的两个兵是来自处女岛,以往有多次和来自处女岛的兵共事,就和他们聊了起来。

    美国是个大融炉,军中就是其中的宿写,各式人种,龙蛇混杂,在各个阶层,级别中,人种的比例都很平均。在军中很体现美国精神,一切都是靠自己努力,不需要什么人际关系,拍马屁,使手段等等。军中讲的不升则退,每个军阶都有限定的军龄,大兵当到六级沙展(E6)以上才有可能做到二十年退休,军官则要到中校并十六年军龄才可安全做到二十年。军官如果在十六年之前被退除,就一点福利也没有,所以想做到退休,就得升级。升级是看平时的表现、学历、体能、业务知识、和上级的评语,五和六级沙展还有一个面试。差平语一定要有书面证明(平时的记过,批评),如无证明,即使是真的犯错,也不能给差评语(做上级几麻烦下)。差评语可以上诉,总部会从其它部门调人来调查,若需要,司法部也会插手,做领导的要下点功夫。所以只要做好本分,肯努力,一定会有回报,我想这就是美国精神吧。

    住宿处都是在等机的人,有个空军少校休假,已在这滞留了五天,今晚十点还要去碰运气。我每天有预定票,乐得清闲。

 

五月五日 

 

    早上七点,大多数人都忙着收拾,我是九点半集合,反正在那里也是等,就早一点到机场。

    回程时,飞机很抖,窗外只有一点云,不知是新手飞行员还是天气要变。

    吃完午饭后,冲了个劲凉,在临时宿舍,冲凉设备是前线用的,按一下,就出水两秒,不痛快。

 

五月六日  

 

    一天都是在找失去的‘Z’。出差远离团部,不用理那么多琐事,但是睡眠不定时,第一天24小时内,最多合上眼三到四个钟。临时宿舍人杂,好的就没多大的分别,不好的就整晚不用睡。

    晚上有个牌局,就去兴松一下,只有十来人。

 

五月七日 

 

    今天有部直升机的残骸要验。在没有确定是否有辐射之前,运输部是不会将之运回美国。那负责的沙展已找了我很久,但这对我来讲不算急事,可他就不同,两大货柜箱的废物等这他去除理。

    路上和沙展谈起直升机残骸的事,才知道这是不久前的事,驾驶师(Warrant Officer,看我一个笑话)因为炫耀本领而令事故发生,全程还被人录了下来,并放到网上(YouTube)。虽然无人伤亡,但这驾驶师可能要负担责任,以后不能再飞。在近一位上校在调查什么,或者与这事有关。

 

五月八日 

 

    昨晚因家里有事,大儿子学校的事和自己的琐事,整晚都没睡好。

    回到办公室,听同事讲起,才知母亲节将近,下午就到市场买了些东西寄给母亲。邮局人山人海,看来大家都是这心意。

 

五月九日 

 

    最近所有的电脑在安装Window7。将电脑带到IT部同时顺便带上上次出差的报告让上司过目。

    上次做的PowerPoint要修改,已是多次的事了,每次要求都不同,最不喜欢浪费我的时间,就和上司谈了这事。他就建议,或许大家都不清楚你的业务,为何不将其中一叶改成介绍你的各种测验的目的和作用,或许疑问会少一点。我反而担心越解析这些专业用词,疑问就越多。

 

五月十日 

 

    外出已成习惯,早上十点左右就到达Orgun-E这小营。在验机时,正好有个本地家庭来求医,一个男人带着两个小女孩,小女儿一岁左右,被门夹手指,因处理不当,感染到中指骨。这里的骨科医生帮她截去指尖一节。小女孩一开始哭过不停,但很快在麻醉的作用下睡着了。大女孩右眼发炎,护士给了她眼药和一袋玩具。手术大约一个钟。那男人带来了食物,医务人员就在那家人前分了来吃,整个过程有一个翻译在帮忙。

    小营地的人都很优闲,午饭后,大多数人换上便服,做在一起晒太阳,跟Bagram后方那种无事找事成鲜明的对比。


直升机的残骸


黑狮的队徽


黑狮的队旗


记念墙


曾在Orgun-E驻防的部队


Orgun-E小医院


本地人的商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Wanglung 回复 悄悄话 他就建议,或许大家都不清楚你的业务,为何不将其中一叶改成介绍你的各种测验的目的和作用. May be it is a good idea.
ssg.lin 回复 悄悄话 终于又等到新帖咯。感谢,总有新东西。
zhu_charlie 回复 悄悄话 Ding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