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颈是我的性格,牛精是我的个性!

好酒,爱书,收旧,老饕,走南,闯北,家四方,三儿,一女,六口人,一房两车,人到中年,华人大兵,解甲归田,东篱种菊,南山放马
个人资料
我冇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华人美国大兵阿富汗280日 (十四) (图)

(2012-06-23 07:19:32) 下一个

四月二十九日  

 

    那小据点FOB Wright风景迷人,有点象疗养区。美国军人跟本地人相处得很好,这幅地是美军借用当地的一个地主的,地主一家还住在里面。主人在空地上种了许多花卉,玫瑰为主,正值花开,到处都是花香。

    医院在半山腰,门前休息的地方就可以看到巴基斯坦。美军在营内另为当地人建了间小医院,所有的医务人员都到军医院受训一段时间。主治医生带我到营里转了一圈,并到小医院一看,他介绍当地的医务人员给我认识。

    晚上就一班人坐在医院前,抽雪茄,喝无酒的啤酒,侃大山。其中有一个沙展居然在看《三国演义》,他对中国历史很感兴趣,这是我在美国二十多年,遇到第一个这样的美国人。我们就谈了几个钟。

    因为某种原因,这小据点是不能照相,营内本地人抓到照相的,有十五美元奖励。我刚到时不知道,就照了两张,走时他们说在机场门口可以照。

 

四月三十日 

 

    很早就起床,坐在昨晚吸雪茄的椅子等机。鸟语花香,和风习习。直升机很顺利地将我带回Jbad。刚下机,又立刻搭上另一部机回Bagram。到后刚好是中午。去时的麻烦与回来的顺利,正好打和。

 

五月一日  

 

    团部的人都在忙下一个报告,跟我在外不停的出差中所见所闻有很大的反差。因为人太多,为便于管理,分了几个组,人事变得更复杂,原来业务有直属关系的却不在同一个组,平白又多了个Boss

    美军也有整风运动,每个季度全军都要防止性搔扰、性侵犯的学习,有时有人来讲课,这次自己网上自学。用了一天。

 

五月二日 

 

    吃早餐时才在电视新闻中知道奥八马总统昨晚来到基地,讲了几句就滚水漉脚的飞了回去,正是驷马难追八马。这总统平时很少出现在军中,看来是拉票来了。

    今天是击毙拉登周年,许多地方都同时受到袭击,已有多人伤亡,早会提示各人小心。

    明天是早机两点半,出差前,把这两个月的业绩总结一下,递交给新组长。

 

五月三日 晴

 

    昨晚(早是一点多)真的遭到袭击,平时只有一、两个炸弹,几分钟空袭就完了,但今次连续了差不多有一个钟头,防空广播响过不停,隔五、六分钟就响一回。上地雷课时知道,这些空袭都是用简陋的滴漏方法来控制发射时间,趁夜色把炸弹安装好,等发射时,人已走了不知有多久,但目标是碰运气。

    空袭完,也差不多是时间起床了,这早上两点的机一般是没什么人,飞行时有人索性躺下来休息。

    到达KAF后,才知道今天没机去Lagman,明天也不一定。那时才五点多,就不停打电话联系,但没人接,只好自己想办法。临时住宿的地方冇雷公咁远,去到时办公室没有人,也没人走动,象个鬼村。连吃饭也要搭巴士,按值班人留下的指示,找了个床位。躺下来就开始找‘Z'去了,近几天都睡的不好,睡睡醒醒的到了午后。

    到办公室看看可不可以打电话问明天的航班,但又不见人(好像在玩捉迷藏)。反正饿了,机场在商业区附近,吃完饭就转去问问。在等Pizza时,再试下打电话求救,医务办事处的少校终于露面,但也没帮上忙。她说在另一个地方帮我弄了个上铺床位,但我还是喜欢现在那儿的清静,同时不用闻那粪坑的臭味,我只叫她晚上帮我查查航班(查航班要保密电话),到时通知我就成。

    计划又有变,吃完Pizza后就到机场,晚上十点后有机去Lagman,先回临时宿舍等,外面凉风习习,就拿了手提电脑到外面坐,直到天都黑了。

    在机场等了四个多钟才搭上一部军用双旋的大型直升机。上机后看到两个窗口都有一挺重机枪和机枪手,尾后装货的门也打开,那里也一挺机枪。除第一次来阿富汗外,平时都不带头盔,看见这么大阵仗,就破例带上头盔。正好坐在机枪手旁,风真大,刮得两耳冋冋的响,不一会就觉得有点凉。到Lagman时已是早上一点了。


FOB Wright 小医院。


机场前,进去后要有人放行才可再进来。


回程风景,还可以。


这个不用解释了。


美国军人是很有幽默的,Moto是‘带把刀来参加枪战’(看我的一篇笑话)。


当然要留个照


以前和现在驻这里的部队的军徽,跟中个人的到此一游一样。


NATO国家留下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无中的评论:
喜欢就好,打发时间而写。多谢。
无中 回复 悄悄话 还讨论个屁。我咋一下子就看懂了。

这几天看老兄的文章, 身临其境地爽。多谢您如此慷慨奉献。很感恩。
其实这些日记,将来您有时间了都可以重新充实成书的。 看来要等到功成名就,卸甲归田的时候了。
vankio168 回复 悄悄话 理解万岁吧,楼主在中国高中未毕业,中文水平一般,能够表达成这样算可以了。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欢颜展卷林中闲坐的评论:
是我自己的理解,是incoming,但又不是用炮发射。
欢颜展卷林中闲坐 回复 悄悄话 看不懂用词。
美军把「被炮击」叫「空袭」(air raid)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