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颈是我的性格,牛精是我的个性!

好酒,爱书,收旧,老饕,走南,闯北,家四方,三儿,一女,六口人,一房两车,人到中年,华人大兵,解甲归田,东篱种菊,南山放马
个人资料
我冇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世上无绝对

(2012-05-23 21:49:27) 下一个
新兵来到连队,第一沙展把他叫到办公室,问:“你叫什么名字?”
新兵回答说:“John。”
第一沙展就有点不高兴地说:“唉哟!世风日下,道德沦亡,礼貌尽失,我不知你从哪里学来的,新兵连怎样教你们的,但我从来不以名来叫我的兵,这样会令我威信尽失,纪律涣散。我只以姓称呼我的兵-陈、李、张、王、何,这样。而我的兵只能叫我‘第一沙展’。明白没有!”
“明白,第一沙展!”
“好,我们已将这事弄清楚。那你姓是什么?”
新兵长叹了一声无奈地说:“Darling,我的名字叫John Darling,第一沙展。”
“OK,John,我要告诉你的第二件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贾庆皋的评论:
更正一下,第一沙展是连队或特别部门(医院,牙科)的再高士官,营以上的是士兵总长(Sergeant Major)。总长是最高长官的左右手,帮管士兵的人事加顾问,没职权,但有实权,军官发命令,总长负责命令的执行。长官肯定保总长的。有人曾说将军见了全陆军总长也要敬礼,不是这回事,美军级别很强,总长见了最小的少尉也要敬礼。
贾庆皋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沙展就是一个基地的最高军士长,管理所有士兵,包括训练。美国最大的兵的职务是美国三军总军士长,以前有个文章介绍这个职务,在五角大楼和三军参谋长们一起办公,基本就是四星上将的待遇。

美军有军官和士兵两个系统,军官负责指挥,军士长负责士兵管理,所以军士长权利很大,同级军官对同级军士长很尊重。好像看过一个中国的军事互访文章说中国高级将领代表团来美国的一个基地访问,一大群美国人迎接,基地的师长第一个介绍的就是他们的第一军士长,然后才是副师长和参谋长。

各军种军官和军士长的级别可以参考这个链接http://www.militaryfactory.com/ranks/

五星上将只有战争时才任命,目前美国好像只有700多个将军,所以美国的军队级别很有权威性,上校(Colonel)已经是很高级别了,电影里最常看到的指挥官多是上尉(Captain)。
点点66 回复 悄悄话 Could you explain ranks in military?
Thanks
wantno3 回复 悄悄话 Hi Darlin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