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Giving Birth to Gas

(2012-12-06 11:12:40) 下一个
一年半以前。。。

Giving birth to gas
女儿总是玩儿游戏,真的是没办法
明天要上课了,还有作业没有完成呢
于是我喊起来,说再不去做正事妈妈要生气了
儿子立马接碴儿大声说:"Yah, 姐je(2), mommy will be giving birth to gas if you don't do your homework now!"
这个儿子,中文说不了两句,听力敏捷程度和理解能力却惊人啊!

Battle Ready Armor
儿子问我 BRA 代表什么
因为儿子在这个年龄总爱围绕着“坏”东西拿来说事,就责怪他
可是儿子的答案出乎意料啊
说:"It stands for Battle Ready Armor!"
误解儿子了

说妈妈坏话
有一天儿子不知道为什么就开始说我的“坏话”
“Who are you? An old lady? Are you mommy? Oh, yes, you are, 看, all those wrinkles, dark spots, veins in your feet, mommy mommy, you are old, 啧啧, why are you so old?"
女儿在旁边说了:"妈妈不是old, 妈妈是漂亮的和聪明的。蒙蒙不会说话”
儿子急了:"我不会说话?” 完全是洋调的,整个发声平平的然后末尾还来个升调
继续说:"See, 看!我(1)说(3)话!" (儿子同一句中文不同的理解力不佩服不行啊!)
这三个字一字一顿说得硬梆梆的,还手舞足蹈
女儿从来都夸我,可儿子大部分时间都不说妈妈的好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陈玉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安是福mtl的评论:
谢谢平安妹妹来访
妹妹总结得太精确了
真的是儿子幽默,女儿很贴心的:)
陈玉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ocky'sMom的评论:
说明至少儿子还能认简单的字,那也不错哦
我只送他们去过一次try out class,尤其对我儿子,那是一个极其痛苦的一堂课
所以,就想在家里学,可是你知道的。。。
陈玉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ativeland的评论:
很久都不来看我了,今天你终于露面啦?
要是能把所有搞笑的都记下,而且拍下录像,得把你们笑死
我当然记得你的谆谆教诲哦
平安是福mtl 回复 悄悄话 儿子幽默女儿贴心!
Rocky'sMom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你家的小朋友好可爱!童真无忌呀!

我的儿子曾经被我们逼迫学习汉语,有好多年,每个周末送他去中文学校学习,但是真的收效甚微。后来就停掉了。现在他的中文只能是听+说,不识字,也不会写字。 记得几年前有一天,我们去一家名字叫“ 小炒王”的餐馆吃饭,到了门口,我儿子大声念到:“小火少王”。
Nativeland 回复 悄悄话 我记得我给你说过怎么培养孩子的中文能力的.
Nativeland 回复 悄悄话 你家小孩子太好玩了,哈哈.
白小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陈玉泉的评论:
在网上看到的,是世界上最胖的猫,我要是有这么胖的猫,那它还不吃穷我?

我自己养过白色的小猫,雪白的长毛,很漂亮很粘我,跟它说话能听懂。我也不知道它什么时候跟外面的猫好上的,肚子一天天大,家人都不懂怎么养待产的猫,更不会给猫接生,后来送人了,猫是有灵性的,离家已经很远,它知道主人要送人了,硬是从脚车上跳下往我家里跑,很多年的往事,想想就对不起它,很是怀念。
陈玉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白小猫的评论:
那我要说,一只胖猫万事足了,哈哈
特别喜欢这只猫。不知道是你家里的还是网上找来的啊
白小猫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真是一双儿女万事足啊.
陈玉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丽雅的评论:
谢谢丽雅来访和听歌
孩子的很多好玩的不记录下来可惜了
我也是强迫自己坚持,但还是拉下不少
要是丽雅记录了很多女儿的东西,今天不知又有多少好文章呢
陈玉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网络的彼端的评论:
"你儿子太逗乐。长大后一定秒杀北美崔哥"
我也相信这一点.能记录下来的真的是少数.要是你们跟我这儿子生活一天,估计得笑死你们几个
儿子女儿各有好处,世界万物都有pros and cons,呵呵
陈玉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尼斯的评论:
尼斯姐姐也是幸福的妈妈
同祝福!
陈玉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甲老翁的评论:
花甲老翁,享尽天伦之乐!
陈玉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
五弟批评得对,呵呵
不是没教啊,就是没送学校
丽雅 回复 悄悄话 玉泉,一直忙东忙西都没来看你,可好?你的一双儿女都很稚趣可爱,多么幸福的妈妈。刚听了你的几首歌,都喜欢,听着很舒服。~~

我女儿小时候也说过不少令人捧腹的话,那时候我太忙了,都没空记下来。但特别记得五岁时女儿这一句:“那时候,冬怡表姐比我大一个月,现在嘛,就不清楚了。”

祝福玉泉节日快乐,吉祥如意!~~
网络的彼端 回复 悄悄话 你儿子太逗乐。长大后一定秒杀北美崔哥。
还是女儿好。女儿是娘的贴身小棉袄。儿子吗,没有娶了媳妇忘了娘就不错了。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儿子带给妈妈的是快乐,是欣慰。

祝福妹妹!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天伦之乐,乐也融融.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都是美好快乐的记忆。

应该批评玉泉,还要多教小朋友中文,呵呵。
陈玉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波城客的评论:
谢谢波波
是啊,应该很知足才是,两个孩子总体来说都蛮乖的:-)
波城客 回复 悄悄话 玉泉是个幸福的母亲,有着这么一对可爱的儿女。
陈玉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华山97的评论:
我也想啊,可是往往是发生的时候没工夫,事后又忙别的事
已经很久没有拍孩子了,最近一直说,可是都没行动
不过节日期间一定拍一些好玩的
陈玉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华灜的评论:
谢谢华瀛关爱和夸赞
你的孩子也一定很可爱和聪明的,无须羡慕哈
我会happy的!
华山97 回复 悄悄话 玉泉,给你个主意,把这些录下来,很好玩。
华灜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玉泉到访关心!该我多来关心你才对啊。
你儿子中文听力很棒哦。玉泉有两个可爱又聪明的儿女,羡慕煞银!
BE HAPPY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