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港町絶唱 + 真人照

(2017-07-04 11:43:51) 下一个

作詞:阿久悠
作曲:浜圭介
原唱:八代亜紀

Direct youtube link: 港町絶唱

哔哩哔哩链接: 港町絶唱 

顺便秀两张美照

谢谢大家欣赏!

这是我随便翻译的中文大意:

在春季,我曾享受我的生活
在那座城里朗朗大笑
在一个小房间里
我靠着恋人还有一只小鸟陪伴
当我踏上东去的列车
望着眼前飘逝的景色
我满眼是泪
那是夏秋交替的时节
当黄昏来临
啊,太阳落入海峡

从此,我变得沉闷抑郁
如今我仍活着倾听海浪的声音
我一整天都在观望那
有海鸥蜂拥着的大海
我全然不知在何处栖身
何时去打开角落里的行李箱
季节由秋变成冬
假如我意在死亡,我不会介意
啊,大雪开始覆盖海峡

一个灯船在海浪中漂浮
在港町的尾端若隐若现
季节很快从冬天转入春天
那是一个让女人的心融化的季节
啊,一阵风吹过海峡

shopifyanalytics ecommerc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大江东去_浪淘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陈玉泉' 的评论 :
祝福您和家人,天酬勤劳,在你忙碌的岁月里,多一分珍重。
MERRY CHRISTMAS AND HAPPY 2018。
陈玉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江东去_浪淘沙' 的评论 :
谢谢你前来欣赏和赞美!
时间过得真快啊,这次真是好一阵子没来了,错过了你的中秋祝福。
转眼圣诞节了。借此机会提前祝你圣诞和新年快乐!
以后会多来这里的
大江东去_浪淘沙 回复 悄悄话 日文歌唱得很入境,和你磁厚的VOICE很MATCH。谢谢分享。
美照是因为美人。
Fall comes。 中秋节日愉快。
陈玉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方根' 的评论 :
嗯,食人间烟火来啦, lol
谢谢哦!
平方根 回复 悄悄话 哇塞,仙女下凡来了呀
陈玉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adaCarrot' 的评论 :
谢谢胡萝卜的鼓励支持哦:)
CanadaCarrot 回复 悄悄话 小龙女,棒棒的! 加油!
陈玉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享受生活99' 的评论 :
谢谢啦!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美美哒,赞!
陈玉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岸沚汀兰' 的评论 :
多谢汀兰赞美!
本来是随意翻译的,你这一说,赶紧回头又看了一遍,修改了几处,不然有愧亚:))
岸沚汀兰 回复 悄悄话 译文如诗!看美照,满满的文学范儿,赞一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