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妈妈你是有病吗?

(2012-10-09 19:55:55) 下一个
妈妈你是有病吗?
有一天女儿做作业,头一次见她这么frustrated,说要描写大海写一首诗,有各种押韵的要求,她想不出来那么多词
后来我说妈妈帮你想想。可是我来美国太久,自己的词汇也很贫乏呀
我一边比手划脚,一边试图抑扬顿挫地说点什么有用的,然后再看看翻译成英文后能否找到合适的
于是说:“掀起千层浪。。。浪,有万丈高”
还有什么呢,哦:“惊涛骇浪!”,然后也没词了
女儿眨巴眼睛顿了一顿,估计一句也没有听懂,说:“妈妈,你是有病吗?”

假恶心
女儿12岁有一天,有一件事情让我今天想要给女儿谈一谈青春期, 男女朋友方面的事情
青春期还没到我就很紧张,所以说了很多. 可是大概也欠缺方法, 说多了就刹不住了, 告诉女儿不要做让上帝不喜悦的那些事情, 小小年纪不要谈什么男朋友
女儿当然不懂得什么是不被上帝喜悦的事,问:“You mean hang out with boys?"
女儿一个劲儿说她才不要男朋友呢, 觉得这不是个问题
我说: "不要学那些美国人...当然, 其实你们也算是美国人..."
话还没落女儿就急了: "Hey! I'm not 美国人, 美国人 is weird!"
我就说现在不要说这个话, 等长大了就不一样了. 然后又多说了一些, 并且催她快点吃饭
女儿就说了: "I don't feel like eating. This topic is disgusting. Stop talking about it, I'm losing my appetite".
说完接着又吃起来
就这样“恶心”了好多次,吃还在吃
问她不是恶心吃不下吗?女儿说了:“But this thing tastes really good", "at least I can still eat some dessert?".
原来是假恶心

马屁精
女儿本来天生嘴就甜,绝对在你面前不说不好听的
有一阵子动不动就夸我,什么都夸
我经常喜欢叹气说“妈妈老了,这么难看的”
女儿总是赶紧说“妈妈是很(2)年轻的”,“妈妈是很漂亮的”
有一天女儿问我是哪一年出生的,我告诉她后就算计着说:“那妈妈45岁了”
这听着不舒服啊,所以我说:“可别再说了,妈妈才35岁”
女儿听了,马上说:“妈妈不是35岁,妈妈才6岁”
啊? 一下子就成了6岁了!
我说:“那妈妈干脆回到姥姥的肚子里得了”
女儿听了,知道自己说的太离谱了,于是问我25怎么说,然后就补充说:“不是的,妈妈25岁!”
我现在干脆给女儿起名叫“马屁精”
虽然女儿无法感知到底什么是马屁精,也不愿意做马屁精,可她还是继续夸我
这个女儿没白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陈玉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 谢谢五弟来访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挺温馨的生活。
陈玉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华山97的评论: 虽然反应都快,但女儿的特点是马屁精,反应最快的还是儿子
大概就数我的反应迟钝了:((
华山97 回复 悄悄话 他们两个很好玩,很聪明,反应奇快。

看来玉泉应该向儿子和女儿学习,这个“软实力”也很重要。
陈玉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ativeland的评论: 回来啦?谢谢拜访哦
Nativeland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有意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