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大智慧

我的学佛小天地.我特别喜欢看小小的,短短的故事,每次看了小故事,都会想很多.特用这个小天地来记录我的小故事!
正文

不讲条件,没有条件

(2018-04-13 09:28:23) 下一个

寺庙里来了一位有烦恼的有钱人,他问师父:“师父,其实我非常想为别人多做点好事,可是总是条件不够啊。”师父问他:“那你需要什么条件啊?”“师父,我想献血,我总担心那些献血站拿我的血去牟利;我想捐款给贫穷的儿童,我担心善款会被别人贪污;有时候想给乞丐一点钱,我也怕他是骗我的。”师父笑笑,说:“好啊,这些问题我可以开解你,但是我需要条件。”这个有钱人愤愤不平地说:“你们出家人也讲条件啊?我诚心来问佛,你向我谈条件啊?”师父笑道:“出家人不讲条件,行善积德。更何况你呢,你想行善积德也不应该讲条件,你一心向善,有善意与善行,自然你就会有善举了。”

    修心没有条件,修身没有地点,修行没有时间。学佛人走到哪里修到哪里,佛在心中,一念成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