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斯空间

真诚待人,一切随缘。
个人资料
尼斯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从恐慌到焦虑,再从焦虑到无奈

(2020-02-28 07:18:44) 下一个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怎么也没有想到开篇是以一种烦躁焦虑的心情来写这篇博客。从1月21日到北京,时差还没有倒过来武汉肺炎的严重性影响了整个中华大地,北京当然也不例外,随着疫情的严重,很难出门了,每一天在恐慌中度过。这个春节是我有史以来过得最烦躁最焦虑的一个春节,连做饭的心情都没有,更没有像往年一样,别说串门了,电话拜年都忘了说了,过年好三个字了。每一天睁眼就看新闻报道又有多少人确诊,多少人没有挺过去,这是我第一次看到如此惨状,当时真不明白这是啥毒啊,杀伤力如此厉害。

我真的不知道这三周假期是怎样过来的,只出去了一次超市买东西,都是姐姐给买回来,后来发小区出入证就更难出行了。这期间社区负责人打电话问老姐,这套房有谁住啊,我姐说我母亲,人家紧接着问没有别人嘛,老姐赶紧说我妹妹刚从国外来,人家又问,哪里啊,瑞士,什么时候走啊,我姐如实回答。我觉得怎么做非常好,控制严格比不控制放松强百倍。形势的严重性让我如坐针毡,好像自己不知道哪一天也会被染上,每一天都在恐惧中过日子。

疫情一天天没没有好转,LD催命似的让我赶紧回来,我没有改票按时回到瑞士家中,自我隔离二周,瑞士没有要求。这二周我是胆战心惊怕在飞机上被传染上,带着口罩是必须的,到了家把在飞机上穿的衣服和鞋都给扔了,觉得膈应。二周里天天觉得嗓子痛,总试温度表,浑身不舒服是心里,好不容易明天就到二周了,安然无事心里呗高兴,谁又想到由于意大利的疫情影响了瑞士。瑞士从无到每日增加,截至目前,瑞士官方已相继确认多例新冠病毒感染确诊病例,且感染者还在全国范围内有所增长。我住的小城也有人得了,从万里之外逃回,接着还是恐慌焦虑,这种日子到那一天结束啊,真的很难熬的。

瑞士政府于今日早间(2月28日)宣布,鉴于目前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扩散影响,瑞士将严禁开展在同一地点聚集者超过1000人的大型公开活动,该禁令有效期至3月15为止;针对聚集者少于1000人的公开或私人活动,组织方必须与活动所在地的州政府协同进行风险评估,进而决定活动是否能够照常举办。

今天新闻报道,日内瓦取消每年一次的车展,表展,发明展,听说是考虑再三艰难决定的,不取消恐怕比武汉还要厉害的后果,谢天谢地取消了。真没有像法国前天球赛就是不取消,来的都是意大利重病区的球迷们到里昂,欧洲一个国一个国挨得比北京到通州还近,边境不关,想想都害怕。

活到大半辈子头一次真真地感受到什么是恐慌,什么是焦虑,看谁的身上都带着病毒似的,儿子说我脑子出现问题了,也许吧。曾经多少次自嘲我不怕死,如今我特别怕染上,这就是拼自己的抵抗力,免疫力有多强,此时我真的怕染上,怕拼不过啊,唉,就是怕死呗。该死活不了,该活死不了,认命!

到了现在我真有些恍惚了,我在怀疑冠状病毒到底厉害不,为啥在街上走的人轻松交流着,公交车上下班人的人还是很多,没有带口罩的,朋友跟我说真有些担心。餐馆酒吧该吃吃该喝喝,为什么不知道害怕,没有意识到这种病毒的严重性嘛。儿子晚上和同学出去,要知道北京得知武汉封城后马上街上无人了,要不齐刷刷带着口罩,一夜之间餐馆没人了,难不成瑞士人不怕嘛,昏。

刚给北京老姐打电话她说,你再想回来也难了,国内开始控制从欧洲来的人了,现在倒过来了,怕欧洲了,二周变化如此之大,隔离还没完,欧洲又成病灾区了,咋整。

是不是我真的大惊小怪了,过于担心了,该来的也挡不住,随它去吧。。。

 

从恐慌到焦虑,再从焦虑到无奈,,,,,,,,,,

 

祝大家健康平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6)
评论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尼姐,刚才出去看天象,阴天。解读:很快就会晴天!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昨天盗号又把尼姐吓得不轻,我看看天象7:)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尼姐呀,你就正常发挥你没心没肺的传统,处处喜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别招我,烦着軜。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李哼'的评论:
才哥啊,您粉弟是不是就差出贴《悼念尼姐 》了。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李哼' 的评论 :
让你去北京解救恐惧中的尼姐,你可倒好,还把机票退了!指不上呀!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李哼' 的评论 :
可把我急坏了,吃不好睡不好,以为要办尼姐托付的事呢!你说说,尼姐那么大个人还让人着急!
李哼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尼斯,我们还行,基本没什么影响。您不见了,粉粉急的哇哇大哭了一阵子,呵呵呵
除了武汉,其他地方没有大的危险的。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李哼'的评论:
好久不见才哥了,心里念着您那,您还好吧。

我是安全回来了,可欧洲疫情也不轻啊,这里的人没有国内的人那么重视,根本不戴口罩,挺吓人的。美国老大了,一个二个也不在乎,不过才哥也要多加小心才是,都健康平安度过这次疫情吧。

有健康才有一切,我们各自都保重!
李哼 回复 悄悄话 高兴地看到尼斯安全回来,就知道没事的,北京比较安全,,,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axi'的评论:
遐西好,是啊回来了,也没踏实,疫情又转到欧洲了,防不设防。

谢谢瑕西并祝全家健康平安快乐!

再次致谢遐西每一次真诚的问候,尼斯非常感激!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燕花园'的评论:
久违了老妹子,赶紧抱着妹子哭一会儿~
这次你老姐真难啊,一边是老妈(因为身体极差)一边是疫情,再一边是他催命似的让回,生怕我死在北京,真闹心啊,烦死了,回来了也没消停。

谢谢妹子的祝福遥祝妹子全家健康平安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溪姐姐'的评论:
小溪姐姐好,这场病毒厉害的程度远远超过我们的想象,多少人失去了生命,好惨啊!

谢谢姐姐的问候,您也多保重并祝您全家健康平安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好久不见松松了,还好吧,这场意外病毒影响我们大家的心情,讲真我心里很难受的。

祝松松全家健康平安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omo_sharon'的评论:
默默好,看了新闻日本的确也不轻松,天天过这种提心吊胆的日子好难熬啊,上天保佑早点结束吧,恢复正常生活。

谢谢默默并祝健康平安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清漪园'的评论:
园姐好,谁也不知道这日子要等到那一天,就怎么一天天地熬着。

祝园姐全家健康平安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山里人家168'的评论:
好久不见人家了,很高兴看见老朋友!

人家猜得对,尼斯又回国了。这次病毒满世界飞,杀伤力也很强,实在不敢轻敌。

谢谢人家祝人家全家健康平安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晓青'的评论:
晓青好,是啊,坐等无奈,还能咋样。

祝晓青全家健康平安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声音'的评论:
亲耐滴,唉,这次回去真没有想到是如此可怕的状况,母亲身体又不是太好,所有的医院门诊都不开门,急诊非要真是离死边缘可能会接受,瑞士这边LD看了新闻死亡每一天几百增加,催命似的让我改票回来,我说我既然来了就不改票,闹得我心乱死的。
谁想我来了也没躲过,今儿我住的城市又增加了,问题是这里没有中国管的严,随命吧。

谢谢亲耐滴祝小小全家健康平安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pot321'的评论:
点点好啊,真是的好久不见了,很高兴见到点点!

唉,这个春节过得浑身上下不舒服,这病毒防不设防,点点说的对,不要自寻烦恼,管好自己和家人,别的也不是我能做的,遂命吧。

谢谢点点来家看望并祝点点全家健康平安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菲儿天地''的评论:
非常感谢善解人意美丽的菲儿温暖的话语,愿我们都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度过这场意外的病毒,祝菲儿健康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你姐元气没了
xiaxi 回复 悄悄话 你还好回瑞士了。
我们都是惦记着国内家中的亲人,又担忧这里的疫情扩展。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这一圈真难为老姐了,哈格哈格。大家平安无恙,早日恢复往日的生活。遥祝咱老妈妈健康平安!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十四世纪的欧洲瘟疫从亚洲传遍欧洲,历时6年,死亡人数1/3。抱抱尼斯,和你一样的心情,前些时候,看国内确诊人数和死亡人数天天往上,真是心里像压着块大石头,喘不上气来。我们这里的华人都尽量减少去中国城,和聚会。
请同心祷告上帝赐平安给中国,地球和人类。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今年真是不易,希望疫情早日过去,大家都平安!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意大利好像挺严重的,日本也不容乐观。昨天开始日本人开始疯抢厕纸,真不知何时是个头。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不知要过多久,中国要禁止美国人入境了,就像美国不久前禁止中国人入境一样。几周?一个月?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好久不见尼斯,果然回国了。现在国内倒是基本上控制住了,疫情却蔓延到欧洲了,美国也迟早沦陷。愿大家都能平平安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是啊,现在真的是无奈!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亲耐的,抱抱,我们不必特别紧张,但不能轻敌,注意防疫,少到人多的地方,勤洗手比带口罩更重要!
愿我们大家都多多保重,平安健康快乐!
愿疫情早日结束,大家都恢复正常生活!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尼斯!好久不见了。你不是大惊小怪,但也不要过度的自寻烦恼。做好自己和家人的保护措施,尽量少去人多的地方(欧洲人很浪漫,喜欢坐在街头巷尾的咖啡馆中闲聊慢饮),除此之外就得看政府的作为还有上天的安排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同意尼斯,这个春节就是大家都没有过好,不要来跟我说什么祥和。现在疫情扩散到全世界,前面的路还很长,尼斯保重,我们大家每个人都是!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粉' 的评论 : 不准逗,疫情下,形势严峻!:)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瑞士联邦委员会宣布瑞士进入“特殊状态”
中国驻瑞士大使馆 今天



  随着意大利新冠疫情形势日益严峻,瑞士受到严重波及。自2月25日出现首例确诊病例后迄今确诊病例数不断增加,截至当地时间2月28日11时,瑞士已有确诊病例15例,被隔离人数达100人,波及到瑞士9个联邦州(提契诺、日内瓦、格劳宾登、阿尔高、苏黎世、巴塞尔(城)、巴塞尔(乡村)、上瓦尔登、沃州)。联邦委员会认为目前情况已经对公共卫生产生真实危险,宣布瑞士自今日进入“特殊状态”,即刻取消所有超过1000人的大型公众活动,这一禁令有效期至3月15日,可视情延长或更改。




文章已于2020-02-28修改
阅读 8751
在看89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保佑尼姐及家人:)
本来想逗逗尼姐,看尼姐刚缓过劲来,过几天吧:)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