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斯空间

真诚待人,一切随缘。
个人资料
尼斯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周末随笔

(2019-06-29 09:22:41) 下一个


生活,是柴米油盐的平淡;是早出晚归的奔波;是悲欢离合阴晴圆缺的遗憾;是亲情的相伴;是烦恼与快乐的并存,重要的不是生命的岁月,而是岁月中的生活。

儿子考完试,休息了一周后,又去义务服兵役了。今天儿子早晨5点就起床了,因为要赶上头班火车,从四百多公里以外的德语区的兵营回家过周末,明天晚上11点中必须返回兵营,做妈的原以为周五晚可以回来,苦等一晚上。

欧洲这一周的高温天气达到40度,对于生活在瑞士的人来说确实有些难忍。看儿子的后背通红和好多包,脚后跟都破了,吃了午饭后儿子睡觉了,可能是太累了我也没问他省得让他烦。LD看看我说,是不是有点心疼儿子了,我说这大热天的,真够他呛,不心疼是假,不过真是锻炼人啊。一周的脏衣服老妈献殷勤给洗,儿子说不用了,我自己洗。

儿子到这个年龄,真是舍不得他长得太快了..........。此刻恍恍惚惚还把他当成小孩子,其实儿子远远比我想象的成熟和坚强。

其实无论儿子有多么成熟,在妈妈的眼里永远是孩子。儿子飞得再高,走的多远,也走不出妈妈的牵挂……………………

渐渐地与儿子在一起的时间越来越少了,他有他的事要做,任何感情都不要过分的去依赖,那样的话彼此都会很累的。我喜欢的生活方式是随意,身心愉悦,我不强迫他人,他人也不能强迫我。因为每一个人都是自由独立的,而不是绑架他人获得你想要的东西,结果并不开心。

我开始地接受空巢的日子,,,慢慢地习惯儿子不在身边,,,不可否认曾经有一种失落感,其实是心里的挂念他的一切。

有人说,生活是一种享受;有人说,生活是一种无奈。其实,生活有享受也有无奈,有欣慰也有困惑。生活就象一枚青果,你含在嘴里慢慢品,细细嚼,便有诸多滋味在你舌尖蔓延,也甜,也酸,也苦,也涩。

修行修的是这颗心,让自己的心不再浮躁,欲望减少,不去抱怨,安静下来,,,慢慢地你就会心甘情愿接受现实。

出去遛弯时照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3)
评论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有缘有你'的评论:
好久不见有缘妹妹了,你太谦虚了,你那么会教育孩子,记录了每一次与孩子在一起的生动有趣的小故事,你的心态是我该学习的。

遥祝有缘一家人幸福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李哼'的评论:
是啊是啊,刚从北京回来,差点热死了,命大啊,谢谢才哥挂念,一切安好!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尼斯好!好久没来了,学习尼斯修行呢,哈哈。。。开玩笑呢,我还差远了,还没到您的境界,要学习!!
谢谢你分享的文字和图片!!!祝福夏安!天天快乐!!!
李哼 回复 悄悄话 好久不见尼斯更新博客了,是度假去了吗?愿一切都好啊!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溪姐姐'的评论:
小溪姐姐过奖了,妹妹那里如您写得那么完美,其实心里还是浮躁的很,时时刻刻提醒自己而已。
瑞士的确很美人又少所以感觉很静的,这个花的名字好像是虞美人,欧洲到处都是。
尼斯的家简陋不丰富,妹妹的经历与文化的厚度跟姐姐没法比,俺就是瞎唠叨,没高度的,姐姐的夸赞,妹妹一定要更加努力才是。
谢谢小溪姐姐光临并留言,遥祝您夏日安好!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边走边看66'的评论:
谢谢66的理解并祝夏日安好!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pot321'的评论:
谢谢点点并祝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尼大姐中暑了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李哼'的评论:
知道您住的地方地震了多次,希望您一切安好平安顺利!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尼斯的金句,生活就象一枚青果,你含在嘴里慢慢品,细细嚼,便有诸多滋味在你舌尖蔓延,也甜,也酸,也苦,也涩。。。
这几年,我也感受到了只有心静了,才能平淡里品出有趣,苦涩里品出甘甜,懂了道理,还要像妹妹所说,慢慢修心。
常来妹妹这里,欣赏瑞士独特的远山,静水还有漫山遍野的鲜花,第一张照片绝美,请教是什么花?在Fine Arts Museums 里 见过不少以这花为主题的名画,名摄影作品。
尼斯的字里行间都满溢着像瑞士山水一样清纯无边,丰厚善良的大爱,所以特别喜欢,只是读博不常留言, 想着给繁忙的上班族省点回言的时间呢 :-) 祝夏安!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唉,理解儿子远离的那份失落,记得你儿子很帅很优秀的。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尼斯!祝夏日愉快!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尼大姐,早晨好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李哼' 的评论 :
尼姐那热的不得了了。http://p1.pstatp.com/origin/213100004b340581ae45
李哼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倒是不热,一般得等秋天着火季节才暖和,,,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李哼'的评论:
不用看才哥就是慈父,您那嘎达热不。
李哼 回复 悄悄话 尼斯是慈母,能看出来。

我拍照过这么一朵,满山就那么一朵 。回头我也贴了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菲儿天地'的评论:
谢谢美菲儿并祝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pot321'的评论:
谢谢点点说的都是肺腑之言,你是过来的有这体会,我要慢慢去适应,说的好,儿子走多远心里都会装着父母的。

问好点点并祝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1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红色太美丽了!儿子大了,能独立了,和父母的交流就会相对少一些,但儿子永远都是儿子,走得再远也还是会回心里装着父母的。尼斯的儿子太棒了!为你骄傲!!也非常理解你的心情!! 问好尼斯!祝夏安!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松松啊,我家儿子的适应力极强,18岁高中毕业就独自去了新西兰半年,我是儿行千里母担忧,我叫着儿子没想家啊555。

问好松松并祝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暖冬cool夏'的评论:
暖冬好,太太欣赏和喜欢你说的这段话了,”孩子大了,聚少离多,舍不得也得舍得了。过好我们自己的日子吧,我总是这么告诉自己”好心态,很明智的好妈妈。尼斯记住了,很是受益。

谢谢暖冬真诚温暖的留言并祝全家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y56'的评论:
握手握手,谢谢老乡的赞同!
是啊,我们那时候是要军训的,我敢上冬天很冷的,不过那段时间确实挺难忘的,单纯美好。

谢谢闻香并祝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儿行千里母担忧,特别理解尼斯的心情。其实刚离开家的孩子也想家,估计时间长了以后才会慢慢适应:)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孩子大了,聚少离多,舍不得也得舍得了。过好我们自己的日子吧,我总是这么告诉自己。周末快乐!
yy56 回复 悄悄话 握手,有太多的共鸣了,让我们共勉,“让自己的心不再浮躁,欲望减少,不去抱怨,安静下来”。

我也想起当初我们军训的生活,很苦但也满是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你姐和儿子在外面吃饭腻,心情大好,没工夫教育你。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折腾不动了就消停了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亮亮妈妈'的评论;
亮亮妈妈你说的太对了,真是个明白智慧的好妈妈,值得俺好好学习。

谢谢亮亮妈妈并祝夏安!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晓青'的评论:
谢谢晓青的赞美并祝夏安!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读你这一篇特别的暖心,也特别有同感。孩子是妈妈永远的牵挂,现在他们长大了,只有远远的支持和祝福。问好尼斯,祝周末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环境!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