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斯空间

真诚待人,一切随缘。
个人资料
尼斯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年末唠叨

(2017-12-09 06:45:24) 下一个

很久了,没有唠叨啥了,说忙也好懒也罢,那些散落在时光里的记忆碎片,重要的不重要的,总是在俗事的尘埃里晃来晃去,转眼2017在我的平淡中即将过去。

 

在起起落落间,在岁月流转间,由最初喧嚣的碰撞,慢慢地走向平静,然后再到觉醒,漫长的旅途不断寻找自己的最佳状态。岁月带走浮躁不安的心,留下的是平静无争的心态,从不能到学会接受,去适应承受你不喜欢的事情,因为人生不可能所有的都随你心意。不经意间,回首一望已不再年轻,我只是想过一种平淡的生活,安安心心,简简单单,可以做一些能让自己开心的事。我如此一个凡人:只希望此后淡然。如今我慢慢学会放慢生活的脚步,年轻时最怕平淡简单的生活,如今是我唯一的渴望与选择。

 

所有的一切说的容易,做很难,这是我以前的想法,也是回答母亲的话。不管曾经母亲如何说我,什么你心浮躁、欲望太多,做事要一步一步,我哪里听得进去,恨不能飞着走都嫌慢。不记得从何时起突然就醒了,姥姥的话和母亲的教诲,忽然间不再是灌输我的大道理了,随着时间经历许多事情,渐渐懂得她们的良苦用心。生在福中不知福、福也无福、无亦福。还好不晚,似乎醒悟了一点点,一路走到今天,此时是我身心最平和的时候,因此随之而来的每一天变得如此平淡舒畅。

 

年轻的时候,很不喜欢他人跟我说平平淡淡才是真,不屑一顾的我总是回答,那是你的无奈,铿镪有力,沾沾自喜。年纪轻轻,我不要说什么“平平淡淡就是真”,这样也太自欺欺人了。没有感受过喧嚣,怎能体会宁静的力度;没有经历过繁华,又怎能懂得平淡的真正内涵!有些感受是非得你到了一定的年纪且经历过一些事才能有所感悟的!所以我想到这样一句话,只要不是我觉到的、悟道的,你给不了我,给了我也拿不住。如果是我觉到的、悟道的,我才可能做到,我能做到的才是我的。

 

曾经看过怎么一段话,二个地方能使人受教育,在那里不管是什么人,男人、女人、当官的、老百姓都一样,往火炉子子里一推,一按电钮立即成骨灰。看到了这个情况,还有什么想不开的? 捞那么多的钱财到头来也是一把骨灰。二是医院,什么伟大的设想、什么重要工作,都得放下。是啊,生带不来,死带不走,为什么就想不开那。

 

这些年我把重心放在北京母亲身上,放在儿子身上。一个是养育我长大的母亲,一个是我把他带大陪我到老的儿子,点点轻重那一个都不轻,我在俩边奔跑着,牵挂着,亲情与儿子的身心健康,才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记得我刚刚生下儿子不久,母亲就跟我说过,儿子永远比你挣钱重要,关系到一代又一代的幸福。这句话根深蒂固至今难忘,看着一天天长大懂事的儿子,验证母亲的话,心存感恩。

 

小的时候,总觉得时光悠长,长得让我觉得有数不完的明天,咋还不毕业上班。那时对于明天的期盼,过于对昨日的留念,总是满怀自信明天还有明天,明天会更好。然而时间从来不会怜悯我这个俗人,终于明白失去的时间永远不会回来。

 

慢慢的学会了平淡,慢慢的了解自己的平凡,渺小如一粒尘埃,不再去奢望那份虚无缥缈的东西。或许,像我这么平凡的人,只适合平凡简单的生活,所以我来到这座小城,一住就是二十多年,说天意也好缘分也罢,从最初的纠结到今天喜欢并踏实在这里生活,每一段经历都是一种成长,我都会欣然接受。简单的心情,真实的活着。说自己平淡的每一句,过自己知足的每一年。我永远不敢说自己已经百分之百地成熟了,完美了,能驾驭一切所遇到的问题,深知到离开世间那一刻我依然还在修行中求知。

 

现在的每一天,我真真体会到平淡的日子带给我的舒坦,无论时光如何流逝,无论季节怎样变化,一如平常,安然于我的生活,瞎忙着我的工作。时不时想到儿子,快六个月没见到儿子了,虽然隔三岔五视频也解决不了相思之苦,终于盼到儿子就要回家,做妈的心情难以表达,难以形容啊。我现在的生活是这样平淡,平凡,宁静!感谢这座小城,感谢身边爱我的人,幸福本是平淡生活中那份不易的安然与宁静,何必到各处寻找。

 

人的一生,忙忙碌碌,来去匆匆中,无论忙什么,做什么,体会的都是生存的滋味。2017即将过去,继续我平淡简单的生活,因为人生真味是平淡,做人极致是平常。我要慢慢领悟,好好去做。我想说,我要求的并不高,来这一世,无非就是想闹明白自己想要什么,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就怎么简单,倘若如我所愿,这一世我心满意足。

 

我很喜欢阿瑟·克拉克这句话,``我从来没有长大,但我从来没有停止过成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同感啊。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随着我们年龄的增长,阅历的丰富,对很多事情的认识也在改变。尼斯好文,说出了我们这一代人对生活的理解和感悟。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吃出健康'的评论:
先祝贺健康乔迁之喜,谢谢健康美言,实感惭愧!

祝健康周末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rn2'的评论:
亲爱的桐儿,你太果酱了,尼斯都不好意思了,有地缝不哈哈。

一年又一年,谢谢美丽多才的桐儿真诚相伴,真的好感恩!

祝桐儿周末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甲老翁'的评论:
谢谢花甲祝您周末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chelle_Lee'的评论:
好久不见亲,你还好吧。知道你很忙,还记得看我好感激哦~

祝亲圣诞节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最近光忙活搬家了,很少来城里逛了,错过了尼斯的好文。好感悟,说的都很实在。奋斗了那么多年了,现在也该放慢脚步,过过平平淡淡的生活。
tern2 回复 悄悄话 尼斯的文字太好了,连读了两遍,非常欣赏!
好感悟!享受平淡。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天地2017-12-09 07:13:20回复悄悄话不老,多么深的感悟!:)+1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在斯斯的文字里总能找到心之宁静。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声音'的评论:
亲耐滴,我们是一路人,喜欢是一样的,简单就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同感同感啊,随着年龄的增加,自己也越来越喜欢返璞归真,简单快乐的生活:))
再加上随意,轻松自如:))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松松就是喜欢简单平淡的生活的,谢谢松松并祝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usk'的评论:
哇,好久不见胡兄,还好嘛,也在修行中。

胡兄的总结精辟到位明了,佩服您说话总是带有哲理性,尼斯要好好学习。

祝您顺利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菲儿天地'的评论:
谢谢美丽的菲儿并祝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你永远年轻,你姐老不老不重要滴。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平平淡淡才是真,尼斯的感悟真好,赞!
husk 回复 悄悄话 总结: 知止而后有定,定而后能静,静而后能安,安而后能虑,虑而后能得,得而后知止,知止而后有定 ... ...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不老,多么深的感悟!:)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嗯,尼姐老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