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斯空间

真诚待人,一切随缘。
个人资料
尼斯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土耳其沉睡的名城__Ephesus

(2016-06-15 02:40:24) 下一个

2014年的夏天,我们乘游船旅游,其中一站就是这座闻名的古城,艾菲索斯。这是土耳其最有观光价值的古城,也是目前世界保存的最好的希腊罗马古迹城。

      建造的年代公元前1000年,建造者是爱澳尼亚人,听说,是一位总督纪念其父而盖的。

    进入艾菲索斯,蔚蓝的天空下的断垣残壁变成了最深的迷惑,阳光让空间的细节和观光吵闹变得悠远迷离起来。坐在这大剧院的石座上,和风迎面吹拂,我仿佛慢慢地沉进城市的纵深,听见了古罗马帝国的心跳,想着石墙历经千年流逝的岁月里,一定阅尽了很多古老的故事吧。。。

      下船后,就受到好客能歌善舞的土耳其人民的热烈欢迎,心情大好。

 

     进入景区后,首先看到的是一座音乐厅。

    沿大理石路走,左右两侧的丰富的遗迹,足已供揣摩想象罗马时期的盛况

  

 

     好客的土耳其小伙子说,给我来一张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5)
评论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闲闲客'的评论:
谢谢闲闲怎么认真看我的无趣的文字,好让尼斯感动的。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尼斯很受古城欢迎,你看阳光灿烂的照片和你家帅哥一样棒!我和你一起发怀古之幽思 :)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北美君子'的评论:
君子啊,你也跟他们学,拿尼斯打岔哦哈哈

问好君子并祝愉快!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还是像尼斯那样住在欧洲好,假期多人悠闲,满世界去旅游。
喜欢这个调侃,尼斯所到之处倾国倾城....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chelle_Lee'的评论:
亲啊,谢谢你的理解和温暖的话语,是啊,父亲在天堂惦记着我们。

亲说的很对,在我们有能力的情况下,父母身体又好,尽量去孝敬他们,不要给自己留下遗憾的。

祝亲的父母大人身体健康幸福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蓝屾'的评论:
俺就喜欢你们这样闹滴嘛,不要客气,自家人。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你们都是文化人,我要向你们学习。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朱勿能`的评论:

谢谢你的提醒,我没看过圣经,在网上找的。

祝您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声音'的评论:
亲耐滴,你说的太对了,真有点像北京圆明园,这座沉睡古城好震撼的。

美国之行,对你太熟悉了,所以我就没开留言,只是给自己留个纪念吧。

谢谢亲耐的,祝福你顺利开心!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斯斯,那篇想念父亲的文章写得太感人了,看完后我已不禁眼角湿润了。亲,你梦中见到父亲的身影,想必你的父亲在天国也惦记着你呢。我也非常害怕面对亲人的生离死别,尽管谁也无法逃避,所以我就想尽可能在还能为父母做些什么的时候,尽量去孝敬他们,不要给自己留下遗憾。亲是孝顺的女儿,祝亲的母亲 健康快乐!
藍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粉' 的评论 :
向粉多学文化~
咱也要反省反省,你尼姐好好的帖子,每次都被咱闹得。。。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叶唤唤' 的评论 :
你好好向稀稀学习,稀稀是文化人
朱勿能 回复 悄悄话 按100多年来的惯例翻译成以弗所比较好,圣经里面《以弗所书》说的就是这里。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刚刚又欣赏了亲耐的拍的华盛顿,费城,不能留言啊,写这儿:))
pp都拍的大气恢弘,很棒!许多熟悉的景点,回想起我去东部旅游的情景了:))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好壮观的古城,有些地方有点像圆明园:))
亲耐滴pp拍的有气势,跟着尼斯欣赏异国风情:))
问好亲耐滴:))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圆饼'的评论:
小圆饼的话总是那么温馨暖人和善解人意,谢谢小圆饼并祝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李哼'的评论:

尼斯的魅力无穷大,你们真是一家人啊。

才哥,那石头可是文物啊,比小粉的脚要金贵啊哈哈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chelle_Lee'的评论:
哇,亲去旅游啦,还在想着尼斯,老感动了。
好好玩吧,开心最重要!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无恨'的评论:
欢迎无恨来访,
你的意见有道理。。。可我翻看我的当年日记中确实是这样的感受的,也许前一站刚刚从罗马,希腊雅典游过,满脑子里都是古罗马生活的遗迹,和相似的希腊女神庙,这是我当年一游的真实感受。

这座古城最完善完整及大规模的古罗马的遗迹,有古罗马建筑的风格,我没说一个时期啊。

不过还是要谢谢无恨的真诚留言和提醒,并祝夏天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是啊是啊,那次旅游是在是爽歪了,至今还在回味着,还想再去。


谢谢松松并祝夏天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婉妮'的评论:
,, 谢谢老乡的鼓励并祝婉妮夏天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荔枝100'的评论:
谢谢荔枝欣赏并祝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rdong'的的评论:
咚妹啊,哈哈,尼斯也学会了关门了,不过美国亲们太熟悉了,我只是留下纪念而已,游记一下自己,冬妹不怪就好哦。

谢谢冬妹并祝夏天愉快!

李哼 回复 悄悄话 再看,还是拍得好!

尼斯把城唤醒啦,,,,
李哼 回复 悄悄话 他尼姐,搬起石头,砸爱粉的脚,,,

拍得真好啊!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亲,忍不住在机场冒个泡,上来看看你。
跟着亲一同领略土耳其的风光与文化。
问好斯斯亲!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恨' 的评论 :
明白了,那牌子上写着"FRUIT SOUP"~
谢谢无恨:)
小圆饼 回复 悄悄话 松松说得好,真的是图文并茂的分享,跟着尼斯想着石墙历经千年流逝的岁月,真想和这阅历沧桑石墙聊聊:)
好喜欢那些香皂!问好,尼斯!
无恨 回复 悄悄话 尼斯大姐,ephesus 重点是希腊月亮女神庙artemis temple, 和罗马不搭架,不应该听见罗马的心跳,再过几百年才轮到罗马帝国出现呢。顺便告诉南山松,那个不是水果,是水果样子的肥皂,所以是双色。无论如何,感谢尼斯姐带领我们去了一次如此美丽的希腊古建筑群。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那里的双色水果看着也奇特:)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欣赏尼斯图文并茂的分享. 一下船就有人载歌载舞地欢迎,太爽了~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尼斯的旅游篇写得真好。谢谢分享。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想象得出这些罗马柱当年都是十分壮观的。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古城遗址很壮观!期待也能有机会亲临现场。

昨天来两次想欢迎尼斯J来美,进不了门。我没得怪啦,我自己也常锁门:)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真的不敢,也没这本事,说点有用的哈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蓝屾'的评论:
泥老哥,打今起,您就是尼斯的大师了,这话说的,你妹子都服了。


没人跟我说,她二哥在华盛顿啊,不然肯定请我喝酒吧。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叶唤唤'的评论:
你姐只哼哼一生就够了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叶唤唤'的评论:
妹子眼神真准啊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你姐保护文化遗产的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都乖乖的,尼姐再笑毁了这文学城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泥,厉害!你是大师!没错,我姐去了就是倾国倾城,哈哈哈
藍屾 回复 悄悄话 尼妹子还真有两下子,一去就倾人城

去华盛顿找着她二哥了没?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四哥,你能不能拜闹,我姐还用推嘛?咳嗽一声,连人带城市,全倒!哈哈哈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我大外甥这帅!盖过一切名城美景!哈哈哈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尼姐姐,都是你推倒的?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