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斯空间

真诚待人,一切随缘。
个人资料
尼斯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随笔

(2016-05-14 07:57:36) 下一个

    我出生时,母亲已经四十岁了,在那个年代实属罕见。听姥姥说,我从小就是一个不太让大人省心的孩子,几个月时夜里哭个没完没了,能的左邻右舍的大妈大爷们没法睡觉。姥姥又说,到了几岁时,跟表姐打架,让姨夫烦的不要不要的啦。后来跟邻居孩子们打,对象都不是小孩,都比我大出好多,可我一点都不害怕,真的。然后上学又跟同学打,家长找上门来,姥姥,这个头疼,那就是又疼有爱滴嘛。

  姥姥说,你这小姑奶奶别再给我惹事了行不,我理直气壮地回答,姥姥我有理的!姥姥用无奈的眼神,看着她疼爱的外孙女滴说,你有啥理由。我说他们说我爸是反革命,姥姥说,那你也不能一拳打人家脸上啊,那打哪啊。姥姥说,不能打人,知道不,你的父母都是教师,你能不能让我省省心。

  我一脸无辜的样子,很不解。我学习很好,为啥不让我入队,还说我不爱听的话,不打咋成。幸好班主任是老妈的同学,老妈早就给委托她要好好严管我,说这孩子脾气急,不是一般的急,你千万注意她别给我惹事。

   那一天还是惹了事,因为俺没当上大队长,偶急了。我说俺那点不够好,作业第一个完成,每一次不是我第一,学习第一,体育第一,总之都是第一。当着好多同学的面,跟老师也就是老妈的同学争起来了,说的老带劲了。后来老师跟我妈说,这孩子的脾气可真不像你,这个能说啊,怎么急,很有个性的孩子,以后会吃亏的。长大以后的事情(省去一万字,不,二万字),尤其是出国以后,遇到啥不顺心的事,生多大气,跟自己说,憋死你也不许发脾气。

  回到家里,老妈和姥姥跟我讲道理,你不能跟老师顶嘴,要跟同学搞好团结,选谁是有老师道理的。老妈看着我瞪着俩眼,嘴里还在捣鼓着,就是不服的样子,就是心里不服。这时老妈和姥姥相对无言,只见她们使劲摇头,我那时也不太理解啥意思。记得有一次,姥姥找扫把,找了半天木有找到,姥姥突然看着我,我刚想走开,姥姥说站住,你知道在哪吧。我说,姥姥啊,我给扫把扔了,您以后别再吓唬我了,这次把姥姥气坏了。

   姥姥不信算命居然找人给我算了命,因为不明白家里的人都是好脾气,我咋怎么急,怎么急。于是乎,结论有了,大仙说我是火命,命里缺水,所以很难成为如水的女人。姥姥听了这话,可急了,不行啊,俺家也算是书香门第,这是个女孩子,不能如火,我让她多喝水行不,能改变命不汗

   今年春节大家庭聚会时,表姐就开口说,你还记得住我家时你跟邻居打架,人家找我家里,是大姐二姐在家给他们镇住的。我说你们呀,敗叨叨啦,敗叨叨啦,我现在温油啦,温油啦。只见她们各个哈哈一笑,好像不信似的,气得我说,不信你们问你妹夫去。。。

 

     学才哥,待续

 

哎呦喂,介个题目觉得保险,咋也上首页,就是跟自己聊聊天而已,对不住大家了哈。

     祝大家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5)
评论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尼斯肯定会打功夫。你是火命啊,说我是金命,也不知是啥意思。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北美君子'评论:
哈哈哈,确实在投胎转世时,送子娘娘,一疏忽,一打盹的功夫,俺就怎么颠倒了,不过尼斯也有柔情与豪气,兼并嘻嘻。

问好子君并祝周末愉快!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尼斯出生下凡时,从送子娘娘跟前过,送子娘娘累了一天打了个盹,本来尼斯应该是个胖小子来到这世上,结果...,呵呵,娘娘到现在还在自责,一个尼斯,一个金星,两人全整颠倒了....
问好尼斯!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菲儿天地`的评论:

菲儿啊,尼斯的文字的就是一个自我调侃,鸡毛蒜皮,拿不到台面的,与菲儿的贴不能相比哦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声音`的评论:

亲耐滴,俺听你们的,就做最真的尼斯。尼斯式的本真。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chelle_Lee`的评论:

亲的了解,亲的温暖,让尼斯好感动,不改,本真最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写得好,才上首页呀。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chelle_Lee' 的评论 :
赞同小婷的话:))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斯斯,其实没有必要改什么的,喜欢无畏、率直、真性情的你。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尼斯姐没吓着晴妹吧,这已经是过去式了,现在已经改邪归正了哈哈

啥时到姐的城市,姐请你吃饭!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看了你的故事,怎么都不相信尼斯小时候这么有个性。新的一周愉快!对了,忘记说了, 我这周中到瑞士,记得和你说要去北京,反而忘了瑞士了。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叶唤唤'的评论:
你说那妹子,姐能如水嘛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泼城冬日'的评论:
哈哈,欢迎冬日,谢谢喜欢并祝周日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心姐好啊,我怎么变的,那是因为在工作上由于直脾气得罪领导,干得多好,都不会让领导赏识。还有婚姻的失败,也是跟自己得脾气有关,现在想想有着原因的。后来有了儿子,做了母亲,也经历了许多事情,慢慢的急脾气就不像以前了,学会忍让了。
自从诵经也帮我改了许多,不会再对任何事没完没了的较真了,的确心里舒服多了。
谢谢心姐祝心姐周日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师傅,介个俺怕给老妈气死,我不学的,我是三好学生。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蓝屾'的评论:
稀泥老哥,不是惭愧,是幸运滴嘛。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声音'的评论:
抱抱亲耐滴,你我都经历了那个特殊的年代,那你咋就能成为如此细致,蕙质兰心,如水的女人,偶就修炼成只喝二锅头的女人,哭死我啦哈哈。
是啊,时间过的真快,睁眼闭眼就到周末了,都到该上班了,烦人。
祝亲耐滴周日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zl9876'的评论:
欢迎妹子姐,很欣慰尼斯妹子在梅子姐眼里是温油的,的确如此。我说的是曾经儿时不懂事,不知轻重,那时确实脾气比此时的我要急的多,可能也是家里的老小的缘故吧。随着年龄增大,经历了事情,做了母亲后,脾气慢慢就敢了许多了。
妹子姐说得对,那时轮成分的,现在大了就理解了。
谢谢妹子姐并祝周日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chelle_Lee'的评论:

亲的话真给力啊,谢谢亲的理解!

祝亲周日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李哼'的评论:

尼斯给您送来二代黄连素,你慢慢吃啊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李哼'的评论:

才哥总是介么谦虚的,夸别人时,我总是令不清,闹不明啊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叶唤唤'的评论:
别惹我师傅,他的命要灭我的,俺怕滴。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圆猫小盗'的评论:
哈哈,聪明有眼力的圆猫相中俺了,幸福啊!

祝圓猫周日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叶唤唤'的评论:
据姐所知,都肾亏了。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哈哈,还是好姐妹松松善解人意,不然写不出一个活灵活现的尼斯练剑,至今让俺回味。

谢谢松松并祝周日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omo_sharon'的评论:
墨墨好,随着年龄经历的事情很多,撞了墙几次,人也老了,脾气也就没那么急了。

祝墨墨周日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婉妮'的评论:
谢谢婉妮的理解,真是随着年龄的增长,经历的事太多了,也到岁数了,所以脾气自然就改变了不少。

祝婉妮周日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aoermama'的评论:
好高兴见到宝儿妈妈,宝儿妈的话好温暖啊,听的尼斯心里美滋滋的,是啊,那是儿时的记忆,现在温油多了,谢谢宝儿妈!

问好宝儿妈周日愉快!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姐姐可以剧透一下不?续集里你是不是就变成水命了?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好看!等续!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问题是,你怎么变了呢?为什么要变呢?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尼姐再早生几年就是叱咤全国的造反派
藍屾 回复 悄悄话 原来尼斯、小小那时都是小反革命,那时没跟你们划清界限,惭愧惭愧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o^,我们尼斯从小就很有个性,侠骨柔情,爱憎分明:)
我小时候父亲也被打成反革命,我们小孩也不能入队,真希望有尼斯这样打抱不平滴:)
亲耐滴,周末咋过的这么快呀,新周快乐!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我真正来遛弯的时间也就一年功夫,可在我心里一直感觉斯斯是个柔性的女孩呢,看着大文,怎么就很难对号入座,不过看到斯斯去老师那讨公道,却感妹妹是个有个性的女孩。
话又说回来了,斯斯别生气偶,反革命的女儿很难当上大队长的。
遥祝斯斯周末快乐!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斯斯打小就是好样的!
李哼 回复 悄悄话 而才哥的笔在闹痢疾,淅淅沥沥的,呵呵呵
李哼 回复 悄悄话 尼斯写的交代材料很翔实,继续啊!

文笔也越来越好了! 你看这句,“学才哥,待续”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说四哥是水鬼一点不冤枉他!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偶要聘请尼斯当圆盗的保镖!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难怪尼姐姐这么火爆,原来是火命。

好奇的问一下,那些被尼姐姐打过的人还都活着吗?四肢还都健在吧?哈哈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原来尼斯小时候这么厉害! 这也怨不得尼斯,本来就受到不公平的对待了嘛:)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是呀,人不可貌相呢。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人长大了,经历多了,很多事情悟出来了,慢慢脾气就改变了。周末好,尼斯。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好久不见,尼斯。
尼斯现在是似水柔情呀。。。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闫立华'的评论:
能放下屠刀,立即成佛之人,是佛缘之厚,悟性之深,起乃是一般之人。

打遍天下笑谈,只算幼儿时的孩子气十足,不懂轻重而已。

谢谢闫丽华并祝周末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晓青'的评论:
谢谢晓青并祝周末愉快!
阎立华 回复 悄悄话 火!原来当年打遍天下,后来放下屠刀,立地成佛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期待续!周末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荔枝100'的评论:
哈哈,荔枝啊,尼斯修炼好长时间了,小的时候喝水,近期诵经打坐什么,不那么较真了。

谢谢荔枝并祝周末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哇噻,师傅你太厉害了,别吓死我,好吧。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圆饼'的评论:
给小圆饼上好的茶,
是啊是啊,谁喝了不老少,如水的女人嘛,还是有一段的距离的,这个我自知的。

谢谢善良的小圆饼的理解并祝周末愉快!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尼斯有脾气,网上看不出啊,大概就是水喝多了的 :)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我天河水命拿你来了!
小圆饼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肯定是姥姥给你喝了好多好多的水,尼斯现在如水啦!首页好啊,等续,周末快乐!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