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斯空间

真诚待人,一切随缘。
个人资料
尼斯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酒后的忧伤

(2016-03-05 02:43:29) 下一个

                  

        我总是看到这样的一句话,忧伤是一种美。可我从不忧伤,怎样才能体会这样的美。于是我就打开音乐,一曲曲伤感的音乐和一首首伤心裂肺的歌反复听着听着,一篇篇伤感的文字反复地读着读着,让自己静下来,赶快把我的心交给这场忧伤。我默默地祈祷着,让我在忧伤里沉醉,在忧伤里找到独特的美,在忧伤里体会到从未有过的美丽吧。

    我等着忧伤快快向我走来,我有点迫不及待了,有些紧张,有点像等情人似的焦急,因为这是期待已久的一件事了,我必须完成。

   时间劈了啪啦滴飞快地过去了,我还没有一点点滴忧伤的感觉来,怎么办呐,有些急。这时,突然想起女人喝红酒后就会伤感的,要不试一试。我马岭滴打开了一瓶红酒,一杯一杯地喝着,眼见着半瓶多都喝进去了,脑子似乎有点发沉,心情有点失落,我欣喜,忧伤马上就要来了,想到这里,剩下的红酒一饮而尽。

     忧伤,是生活中的绿叶,常常会在不轻意间点缀生活的美丽,我怎会放弃,不能!

哇,想着想着,半醒半醉的感觉出来了,兴奋死我了。此时我感觉自己有点醉了,有些微微醉意中的幻想啦。这时,忧伤慢慢滴从心中升起,曾经的往事一幕幕地浮现在眼前,在醉意中时隐时现,享受着不稳定的恍惚,没有烦恼和痛苦,感觉忧伤伴着幸福而来。不知是酒醉了我,还是我自醉,恍恍惚惚不知不觉高大上的句子一下子就涌了出来,什么,``风华是一指流砂,苍老是一段年华``,``举杯独醉,吟罢飞雪,茫然又是一年``,喝酒真好啊,不仅可以享受忧伤的美,还能想起古人的诗句来,可没有古人的情怀。

    都说喝红酒的女人很美,很女人,很有品味,很有魅力,很有............我不知自己是不是具备这些很有,我想肯定是没有的。我想这并不重要,我只想在喝酒中寻找一种感觉,一种远离浮躁,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想着自己的心事,说着自己懂的话,一心沉寂醉意里,这才是我要的。

     酒要醒的,人嘛还要回到现实来。毕竟还在红尘中飘摇,还不是梦来一场,梦醒一场,足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5)
评论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闲闲客的赞美,欢迎来玩啊


欢迎水沫来访,谢谢大作家的肯定,我自愧不如你的文笔,只是随心而写。

祝福闲闲客,水沫春安!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的文字,幸福的尼斯~~读了几篇,很喜欢你的文字~~~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妙!有人为赋新诗强说愁,尼斯是红酒做伴求忧伤。看来红酒是个最佳小伙伴,再不学喝酒我的损失一定很很惨重:)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頂喚喚一句;酒不醉人人自醉.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叶唤唤' 的评论 : 唤唤美眉喝了准保出美诗。。。。。。。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真的呀梅子姐?那我也喝酒去,呵呵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的唤唤在沙发上悠着呢,有忧伤,美酒来作伴,那可是古时诗人们作诗对绝句的极佳境界啊!尤其是老祖宗酿的桂花酒梅花酒功劳可大啦,诗人们的灵感就是喝了美酒才有感而发的。。。。。。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快醒吧姐姐,忧伤得差不多了,醒来该干嘛干嘛吧,哈哈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我还能醒嘛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尼J酒醉还没醒啊:)周末快乐!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粉' 的评论 : 你不懂的,这叫游走在半醉半醒之间:)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尼斯周末品酒微醺飘然快乐醉乡,其实我也很享受这种喝酒后的晕乎乎感觉,呵呵。
helensavva 回复 悄悄话 尼斯怎么和我一样,从来不知啥叫忧伤,所以从来不美~~~
更让我绝望的是:就是喝完酒,我也呵呵地笑个不停~~~愁死了!
~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斯斯,你这哪里是忧伤,分明是享受嘛。
我加盟了,来,干杯,我和你一起寻找“忧伤”的感觉:))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我听见桐儿叫我一起捡金子,我能不醒嘛777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一会醒一会不醒的,喝糊涂了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叶唤唤'的评论:
妹子姐把忧伤给你吧,你赶紧忧伤吧,不行你就喝二锅头吧,二瓶下去包你深度忧伤。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rn 2'的评论:
桐儿我醒啦,我醒啦,金子,金子在哪里啊,去你家撞上大包回来了,本来不忧伤了,这下子被桐儿忽悠了,接着喝吧,反正又到周末了哈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醒了多没有意思啊,不醒,就是不醒。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rn2' 的评论 : 桐儿把博客评论的大门打开,比天上掉金子更加能唤醒斯斯滴~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完了,我姐彻底忧伤了~
tern2 回复 悄悄话 尼斯,尼斯斯,快醒醒,天上掉金子了,快跟我一起捡吧,呵呵~~~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瞅瞅尼姐酒醒了吗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rdong`的评论:
不好意思,让咚妹见笑了,听尼j瞎勒勒哈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松松啊,偶看你一篇篇赞美的春天的文字,偶陶醉了,也忧伤了。因为,我这里的冬天咋咋介么长啊,你说我又有忧伤的理由了吧哈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rn2'的评论:
哈哈,得到久违的桐儿的赞美,偶的心里美醉了,来吧,来吧,一起喝,一起醉,一起忧伤,一起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波城冬日'的评论:
谢谢冬日的赞美,偶更欣赏你的幽默风趣好文笔。
祝你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李哼'的评论:
哼哼您是为食,偶是为酒,大有不同啊哈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夏圓'的评论:
拿酒来,让我跟圆圆好好痛快滴醉一回。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一看晴妹就比姐能喝,有机会跟你pk哈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人过来陪你喝酒,不忧伤了吧?~~~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rn2' 的评论 : 嗯,醉千回也值得:)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尼J好文采,诗人一喝醉就眯眼,就出好句吧?
tern2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这个图上的猫咪陪着丝儿的文字,简直绝了,哈哈哈,绝配。
跟尼斯干杯再干杯,这么有文采飞扬的文字,醉千回也值得:)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美文,LZ好文采!
李哼 回复 悄悄话 尼斯跟我很像啊 我也常常感到莫名的忧伤 尤其是当夕阳落山、饭却没做好时

不过很快满腹的忧伤就会被可口的饭菜赶走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想跟着尼斯忧伤一把,怎么越读越乐腻?拿酒来!
那猫的表情,priceless!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半瓶红酒下去哪能有忧伤呢, 标题党,呵呵~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你脑子进水吧,我替你哭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声音'的评论:
亲耐滴,确实不能总乐,忧伤也是必要的哈哈
周末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北美君子'的评论:
君子好,
君子的夸奖让尼斯无地自容,你太过奖了。
祝君子周末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菲儿天地'的评论:
哈哈哈,欢迎菲儿加入,一起忧伤。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谷不分'的评论:
五谷啊,你咋总是介么善解人意腻,想方设法滴让我深度忧伤,这画面,不忧伤都难啊,是不。
不带这样的,我忧伤起来回不来咋办啊,那就是五谷你的罪了哈哈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最遗憾没在圣诞村看你和老爷爷叙家常。就差几小时。尼姐姐你替我哭一报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chelle_Lee'的评论:
亲啊,同醉同醉!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松松我就是没事闲的哈
松松周末愉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尼斯幽默风趣的文字直乐,人家是借酒消愁,快乐的尼斯是借酒思忧,哈哈哈:))
还真没感受过喝醉酒的滋味,来跟尼斯一起喝,一起体会一下忧伤的感觉,怎么只有乐啊 :))
亲耐滴周末快乐!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如诗如画,看得如痴如醉......
一篇将女人,酒,和忧伤糅合在一起的妙趣横生又颇含人生哲理的好文!
尼斯,你的名字叫幽雅,幽默雅致。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尼斯,我陪你一起忧伤,美丽地忧伤,哈哈。
五谷不分 回复 悄悄话 你一人独自在北极,看着转瞬即逝的极光,想着远方的情人(这里面有故事, 没有故事就想象一个),听着你妹子唤唤般的嗓音: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7yGGvqDRsh8

青梅依依花漠漠, 晚风残残叶落落
秋凉微微蝶飞飞, 往事凄凄心错错
身无双翼舞空华, 执手飘零漫羽霞
但为东篱双双落, 只求今生不言它

触景生情,你不醉不忧伤也难。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亲,想与你共饮同醉~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尼斯真是太快乐了,还要故意寻找忧伤~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谷不分'的评论:
哈哈,体会一把就不易了,是不。
五谷不分 回复 悄悄话 我看出来了,忧伤是假, 想找回你的温柔是真。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叶唤唤'的评论:
一看你就比你哥有学问,有品味。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姐姐,咱以后不叫海燕了行不,咱改名叫悟空。哈哈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你姐已经全空了,听啥都一样了。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omo_sharon'的评论:
默默好,你不用喝醉就出口成诗,羡慕死我了。
默默周末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叶唤唤'的评论:
妹子,姐不用找理由,早已成妖了。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叶唤唤'的评论:
这不正等着妹子来吧,和姐一起喝,一起醉,一起疯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姐没心没肺的,所以,不碍事。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伤心裂肺的歌反复听着听着。瞧你选的歌!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我喝完酒脑子一片混沌,只想睡觉。今后要向尼斯学习,力争想起某首诗,哈哈!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风华是一指流沙,苍老是一段年华”,真美!
要我看姐姐就是酒不醉人人自醉,找各种理由作妖!哈哈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哇噻,终于坐上姐姐家的沙发了,美美的倒在沙发上看姐姐耍酒疯,哈哈哈哈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