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斯空间

现在事,现在心,随缘即可。未来事,未来心,何须劳心。
个人资料
尼斯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平淡中的幸福与感悟

(2016-01-07 08:11:18) 下一个

     真正的生活,就是一定要让自己变成那个你真心会喜欢的样子,才会心情舒坦。真正的人生,不要把简单的事情变复杂了,学会把复杂的事情变得简单了,才会让我身心轻松,不会疲倦。(仅对于我而言)

  

       回顾2015年,我没有惊天动地的惊喜,也没有达到事业的顶峰,只有在平淡繁忙中度过每一天。虽然平淡,却让我寻到浮华过后的平静,历经沧桑过后成熟,懂得舍得,明白知足。有人会叹息岁月的蹉跎,有人会抱怨命运的不公平,有人会沉迷于岁月的奢华。我感恩岁月的历练,感恩人生中每一次与我相遇相知的人,感谢生命中每一次不同的经历。也许品尝了酸甜苦辣,也是对人生的一种考验,是生命的一种沉淀,人生才会更丰满。

      

     这几年,我长大了。近几年母亲耳背,我不再烦了,学会耐心慢慢地一句一句说,直到母亲听明白为止。我会更加理解母亲的难处和母亲的心情,顺比孝更重要,毕竟我也有老的那一天。母亲的爱,母亲的牵挂,会让女儿愧疚,我多想陪在母亲的身边,留下更多美好的时光。我常常在想,曾经不爱听母亲唠叨家常,此时,听母亲唠叨我儿时的故事,都是奢侈的一件事。母亲一生的艰难,我越来越能体会到,这一生母亲为我付出太多太多,我难以回报。我总害怕,有一天接到来自北京家中的电话,试想自己会不会崩溃,会不会从此低落。因为远方的牵挂,已经成为我生命里不可缺少的一种习惯,一种力量,割不掉的,舍不去的。我知道,终有一天,我会接受人生所有的无常聚散,就像我终于接受自己慢慢老去的事实。

 

     这几年,我成熟了。懂得和理解那一半的付出和包容,学会站在他人的角度上看问题了,不再想理所应当了。假如人生不曾相遇,我还是带着满脸迷茫,很自我,我行我素,偶尔做做白日梦的傻女人。我会日复一日奔波于灯火辉煌喧闹的大都市里,早已不是今天的自己。我也不会明白,在我无助的时候,这世界有这样一个你,在等待着我。同样我也不会感受到,二十多年对我的包容与呵护,让我从未有过的幸福与满足,从未有过的安全感。有些事注定成为故事,有些人注定成为故人,有些路注定有人陪你走完一生。可惜,人生没有假如,一切都是偶然中的必然,一切都是命中注定。 我相信缘分,你是我人生中最美的相遇,我生命中最幸福的相守,值得我去珍惜的情缘。

 

      这几年,我懂得了责任。这是一个母亲的责任,一个母亲的感慨。如果不是十九年前,我来到广化寺菩萨像前,我虔诚许下我的心愿,我的虔诚感动了菩萨,于是你我这世有幸结下母子情缘。从此,你让我懂得母亲二字的厚重与责任,你带给我无限的快乐与幸福,你让我明白有你,我的生命更精彩。

   谢谢你儿子,你的正直善良又懂事,从不让母亲操心。母亲不在乎学业的成功,更在乎你的人品,你的快乐,你的健康,这才是人生最重要的。

 

   母亲是赋予我生命的人,让我看到五彩缤纷的世界,让我懂得了爱与给予。丈夫是与我一路走来,磕磕绊绊后,相知相守经得起平淡流年,一起携手慢慢变老的人儿。儿子是我生命的延续,我陪伴他长大,他看我老去,其中快乐只有亲身体会,才会真正享受。你们都是我这一世,生命里最重要的人儿,你们都是我这一世,给予我太多爱的人儿,同样你们也是我这一世,值得我去爱去付出的人儿。

 

    很多的时候,简单,就会快乐,也是幸福。很多的时候,过自己能过的生活,做自己能做到的事,别让自己活得太累。人就这一辈子,活一次,人活着就很美,别想太多了,活出自己,理应活出自己的滋味就好。

          

   有些事只有自己去悟,有些人只有靠自己去识,有些话只有自己明白, 有些问题还需要自己去解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疏影笑寒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太好了!
很有哲理的生活的心灵鸡汤!
谢谢尼斯的分享!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姐姐呀,你太有姐姐样了,说的太对了!
特高兴 回复 悄悄话 很真诚的文字。
天边的蔷薇 回复 悄悄话 You are a good daughter and a good mother. Have a safe trip back to China. Enjoy the precious time there.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北美君子'的评论:
好久不见君子,一定很忙吧。
君子简单几句就把尼斯的意思全全表达出来了,很是佩服君子的才气。
同祝君子新的一年万事如意!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尼斯的年度总结报告告诉我们:喜欢崇尚简单生活,思想经历收获颇丰,母亲不易母爱伟大,感谢家人共同成长,活出自己全靠自己。

让我们互相鼓励新年再上一层楼!
问好尼斯!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菲儿的鼓励,祝周末愉快!
谢谢花甲,同修随喜平安!
谢谢杜鹃,是啊,“要感恩生命的拥有和相遇“祝你和家人阖家幸福快乐!
谢谢老乡叶子,你的加勒比海游记和照片非常棒,偶都想去了。祝亲耐滴周末愉快!
谢谢迩冬妹妹的夸奖,偶的都不好意思了,就是随心而写的小感悟而已。祝冬妹和家人周末愉快!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尼斯J写得真好!朴实无华,却让人非常感动!
我离城两个多月,一忙二懒。刚看到JJ的节日问候,谢谢你!
~叶子~ 回复 悄悄话 跑来看看老乡,再次体会一下简单,快乐,平淡中的幸福。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好, 感恩生命中的拥有和相遇。新一年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尼斯加油,同枱食飯,各自修行,福有悠歸。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温油的尼斯感言感文越来越多,越写越好呢!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k'的评论:
祝jk大哥2016年身体健康幸福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李哼'的评论:
偶让李哼哼也汗了一把,是不。
那个小粉汗不住他,他是钢铁炼出来的战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叶子~'的评论:
尼斯有幸认识多才多艺正直善良的老乡叶子,你的歌声和你每一次动情的朗诵,都带给我的是正能量,让我很是佩服你的,感恩与你相识,感恩你的陪伴与支持。
祝亲爱的老乡新年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脾气来世再改吧,这世难死我了。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声音'评论:
亲耐的总是介么善解人意,认识小小也是命中的缘分,感恩有你的陪伴,感谢你带给我的真诚与快乐,祝亲耐的周末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chelle_Lee"的评论:
谢谢亲,命中注定你我相识于此,感恩亲的陪伴,祝亲周末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谢谢松松,感恩有你一路支持,周末愉快!
jk 回复 悄悄话 尼斯好,祝你新年平安快乐!
李哼 回复 悄悄话 尼斯,你真的成熟了,为你自豪啊!
让粉粉汗颜吧!
~叶子~ 回复 悄悄话 聆听心语,感恩,知足,珍惜家人。斯斯,你写得真好!
亲爱的,祝你新年快乐! 心想事成,万事如意!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长大了,成熟了,责任了,但还断不了发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聆听心语,写的真好,许多同感,经历了许多人生,心境越来越淡然,
喜欢返璞归真,怀有一颗感恩的心,知足者常乐,过简单快乐的生活!:))
问好亲耐滴,周末快乐!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亲,好深刻的领悟,我也相信命中注定。
祝亲 阖家欢乐、一切如意!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嗯,感恩,知足,感谢家人:)
谢谢尼斯分享好文,问好!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晓青'的评论:
给晓青上茶,谢谢晓青的鼓励,同祝晓青新年更美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写得真好!祝你新年更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