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斯空间

真诚待人,一切随缘。
个人资料
尼斯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喝酒喝出道理来

(2015-08-31 06:09:26) 下一个

           前言:  本人不是嗜酒,酗酒,也不是喝酒就会失态的女人,更不会是世俗眼中的阳春白雪,我就是朋友眼中的真性情做真实的自己,足已。。。

 

            为啥说喝酒喝出道理来,怎么说吧。你喝什么酒就要用什么酒杯,这是非常重要的。就跟吃西餐时,海鲜一定要配白葡萄酒,吃牛排一定要跟红葡萄酒,吃涮羊肉一定要喝二锅头酒一样。红酒倒入水杯里,绝对喝不出红酒的感觉来,没有一点的口感。二锅头倒入红酒杯里,你猜咋地,顿时失去红星二锅头力度了,不洋不土了。

 

             道理还要进一步神说, 喝不同的酒会有不同的感受。比如说吧,喝红酒时你会不自觉地温油,眼睛里充满爱意,说话都会轻声细语的,不小资都不行似的。女人的美丽与魅力顿时会呈现出来,那是女人最美的时刻吧。

 

               这还不够的,一旦喝上红酒,脑子里就会开始翻篇,一篇又一篇滴翻啊,把陈年旧事一股脑地翻出来了,带着一丝惆怅,一丝忧郁,一丝伤感,沉浸在往事里,慢慢地回忆着,回忆着。

 

              再说法国人的最爱喝的香槟酒吧,喝香槟酒时的场合一定是介样的,一定是节日或者其它的欢快的时刻,还要站着举着香槟和大家一起聊天,心情舒畅很开心。总的意义上说,香槟已经不仅仅酒而已,而是一种心情,更是一种欢笑一种气氛。

       所以说,喝香槟酒时不会有奇葩的想法,不会惆怅也不会絮叨,享受家人与朋友欢聚在一起的快乐时光。

 

            再接着神说就是北京红星二锅头,这算是一种高度烈酒,一般人是喝不惯的。一种觉得很低档,在一些人的眼里称不上白雪。但是,就是这二锅头酒是北京人最老的一种酒,也是很接地气的。

   

              为什么怎么说那,因为喝二锅头酒时,你肯定会和你的发小最知己朋友一起喝,感觉与上边截然不同的。喝下二锅头,你肯定不会细声细语说话,也不会像品红酒那么浪漫,脑子也不会翻篇的,那时也不会矜持,女汉子的形象就会出来的哈哈。这时你在知己的面前做真实的自己,不会去装,无所顾虑地畅谈天南海北,人生经历,不会顾及说错了没有,因为他们和她们是与你一起长大与共事多年的朋友知己,太了解你了。好像二锅头也木有让你温油如水的作用,只有豪爽豪爽啊,一点抑郁都木有啦。

    

                不想说了,世俗的眼里觉得喝酒的女人不好,难不成不喝酒的女人一定是好女人,那能怎么定论。我觉得喝酒和嗜酒有着极大的不同,喝多喝少,有没有底线都是不一样的。我脚着自己是一个很有自律的女人,从来不在陌生人面前喝酒,与家人与朋友也是有自己的底线的,还是有原则的嘛。阳春白雪做不成,干脆就做个会喝酒的女人吧哈哈

 

            喝酒喝出硬道理来,喝酒也可以怎么任性嘛得意

            

           

 

                  特注,这篇歪论只是自己的闲言乱语之谈,不必当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3)
评论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北美君子'的评论:
哈哈,好同情九爷了,胖猫也是为了九爷的健康吧,能理解的。不过也理解君子想喝不能喝的感觉,不爽啊嘻嘻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甲老翁'的评论:
花甲好,酒可少许易于健康的,还助兴,祝您周末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nowFallingOnWater'的评论:
抱抱雪花,我们是同路人,开心就好,问好雪花!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心雨烟尘'的评论:
就如心雨姐说所说,这个绿妹子让这几个出彩哥哥们拜倒,咋的也让心雨姐也醉了不是,绿妹子真厉害啊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此文看后就一句话:胖猫最近不让我喝酒了。
不说了,说了都是泪...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愛喝酒的,年青時喝到胃痛,發酒寒的,如今在
佛前開許,早晚飲微少抜蘭地作為補身健康用.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喝酒,喝酒可以任性,只要喝得开心。问好尼斯!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叶唤唤' 的评论 :

唤唤小绿叶,姐学着你举着康乃馨把左眼遮住,咱把焦距对准,互看啊!

妹子,你的眼光太柔和,你的哥哥们一个个都叫他们拜倒在你的石榴裙下,哈。姐我不喝先醉了。。。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
haha,尼斯吓着五哥了木有啊
喝酒的确解乏解愁舒心,谢五哥常来看看,祝五哥周末愉快!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还真是个性情中人!
我啥酒都喝,但真正喜欢的就是白酒,回到家,喝两盅解乏又舒心,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rn2'的评论:
桐儿啊,你就别太谦虚了,美就是美,美人坯子在那里,啥不可信,我信。
你说得对,美丽健康,一定要锻炼,心态要好,化妆不可少的,听桐儿的,做个美丽健康的女人。
专心钓鱼好好养性享受生活。
tern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所以说照片不可信啊,照片当然是挑好看的来上了,这就跟看着照片相亲一样,谁都是把自己家当里最好的照片拿出来,哈哈。其实本人特丑,哈哈哈哈。
要想美丽又健康,一是要吃的好,二是要健身,三是要化妆,四是要开心,缺一不可。尼斯不吃肉肉是好事,但就是少了点collagen的补充,别的都好。
好了,我也要回家了。今天因为你才上了新帖,回家前关了留言,一切恢复平静,我接着去钓鱼去了,xoxo:)))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rn2'的评论:
桐儿啊,你咋地越来越年轻啊,逆生长啊,真让我羡慕不是。
我现在眼睛花的厉害,体乏,我也争取一有时间去爬上,锻炼身体,不然精神头就不足。
唉!就是一个字,懒!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rn2'的评论:
呼呼之前看到桐儿的话,都怪我只看到你把学生灌醉,还以为对饮一瓶茅台酒腻哈。那桐儿你就更厉害了,能稀里糊涂就把人家灌醉了,这学生一定是怕老师的。
tern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理解错了吧。那个喝一瓶茅台当白水喝的人不是我,是我的学生呢,呵呵。我哪里喝过一瓶茅台啊,半瓶都没喝过,茅台我自己就不喜欢,哈哈,所以我说我稀里糊涂就灌醉了人家。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icila'的评论:
哇,好厉害的桐儿,一瓶茅台当白水喝下去一点木有事,偶甘拜下风。
好啊,有机会一定亲自与桐儿对饮,让俺好好欣赏桐儿的酒量与豪气。
问好桐儿并祝愉快!
cicil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天冷了,再过段时间就不是钓鱼的季节了。
说起喝酒,我还真有好玩的故事。去年回国,我愣是不知怎么回事就把我的学生(以前我在大学里教过书不是),给灌醉了,人家可是喝一斤茅台跟喝水一样的人。。哈哈,说笑呢。
哪天咱们真的喝酒,就喝红酒和二锅头,能在北京一聚最好了。子雨也在北京,他也特别能喝也懂酒,到时候也叫上子雨。
亲爱的,尼斯秋天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icila'的评论:
哈哈,桐儿的口气好大哦,那就怎么定了,有机会一定舍命陪桐儿,一醉方休。
桐儿好情趣,钓鱼好啊,锻炼耐力安静,别有一番享受。
cicila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写得好!赞同。
别说,咱们到可以对饮:)。我酒量不差,你不一定能喝过我,呵呵呵。
我最近海边和水库钓鱼比较多,很好玩的。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心雨烟尘^的评论:
哇,今儿一大早就看到滴酒不沾却豪气十足的心雨姐文字,让我喝下二锅头酒的银也要逊色三分,不五分,哈哈
带妹妹再继续努力加油,直到喝得满腹诗意,出口成章之时,妹子与心雨姐和诗任性一把哦。哈
再谢心雨姐并祝秋安!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elensavva'的评论:
海伦真有你的,你都用实际证明过,臭豆腐配红酒啦,你太有才了,不服不行啊!
谢谢海伦的肯定,不过你也是懂酒的女人吧哈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叶唤唤'的评论:
是啊,心雨姐不喝都豪气,跟妹妹一起赞!
helensavva 回复 悄悄话 尼姐姐总结得好!

要是让我写,我写的跟你写的一样~~~因为我用实际行动证明过:臭豆腐配红酒一点儿也不好喝~~~哈哈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赞心雨的留言,不喝已经很豪气了!:)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妹子,你喝酒的情调把姐灌得“百事尽除去,唯余酒与诗。”姐是滴酒不沾的笨女人,羡慕会喝酒女人的娇情和豪气。

悄悄地问妹子,喝酒可以练吗?待姐练得“闻酒高歌满城香,叙事道理酒中寻。”再来找妹子任性啊。哈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YouCai'的评论:
才哥这样吧,我请您喝红酒吧,您慢慢滴翻篇,慢慢滴疗夜的伤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声音'的评论:
亲耐滴,我应该像你学习才对啊!小小的家园印有尽有,都是让我涨姿势的,可学的东西太多了,城里的姐妹们都是我的榜样。
就喝出道理纯属瞎聊哈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chelle_Lee'的评论:
亲啊,你可别夸我,也不怕我喝多了,说胡话哈哈
德国啤酒很有名的,也好喝,度数要比一般的啤酒高一点,中午喝本身就容易犯困的,我也是。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松松,刚去你家吃了豆沙月饼,你太有才了,偶太惭愧了,俺要好好向你学习才是。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rdong'的评论:
咚妹啊,千万别跟俺学啊,偶就是歪论哦
偶想学咚妹的家园,有诗有画有你美丽的声音与歌声,还有精美的厨艺,学不完啊!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叶子~`的评论:
哈哈,还是老乡的话太有力了,不愧是北京银。舍命陪君子,尼斯感动之余一定替亲耐滴喝下你那份,也是舍命陪老乡嘛,爽!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叶唤唤`的评论:
你真是我亲妹
LiYouCai 回复 悄悄话 我咋就错过了这精彩一篇?

喝酒好啊,我喝了,就从不用讲道理了~~~~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wow,尼斯对喝酒有不少研究呢,赶快学习一下:))
我不懂喝酒,每次都是因为朋友聚会,才凑热闹喝一点,也就是红酒,香槟之类滴。
嗯,喝酒喝出道理来,是这么个理,写的太对了 :))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斯斯是会品酒的人,我喝酒只是为了痛快、爽,其实酒力不济,记得在慕尼黑午餐喝啤酒,那啤酒真清醇,喜欢就喝了一杯,可是酒后劲好大,午餐后回酒店人就撑不住了,立马倒床上就睡:)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品酒论心境, 尼斯好文!
以后每喝一种酒, 都来上一篇, 让我们猜猜喝的是那种酒~~~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我不会喝酒,但很想知道这些喝酒的学问。跟着尼J学习了!
~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斯斯写得好,喝什么就,用什么杯子,就会有不同的心境。
那咱么就喝二锅头吧,尽管我不善喝酒,舍命陪君子了:))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还是我姐的新概念好,尤其最后一句,特押韵。大傻冒啊大傻冒!哈哈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特高兴'的评论:
我的新概念是,才哥善啊,唤唤聪明可爱啊,粉粉特乐是个大傻冒啊,大傻冒
特高兴 回复 悄悄话 喝二锅头的时候可以划点拳。咱不划那些“哥俩好”呀“六六顺”呀的甲骨文。咱划点新概念。比如,二哥好啊,四哥笨啊,八妹是个大傻冒啊。哈哈哈。
特高兴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这篇过瘾。相当豪爽!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我和我妹子的事你就别瞎操心了,让我省省心吧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叶唤唤'的评论:
必须的是陈年老酒,要不feel杠杠的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叶唤唤'的评论:
还是我妹子懂姐的心啊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我跟我姐在湖底下继续喝,咋滴吧?哈哈哈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叶唤唤' 的评论 :
到时侯除非你跳莱蒙湖里,你就甭想走!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绝对是陈年佳酿的feel! 哈哈哈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我猜姐现在刚喝了红酒,感觉杠杠的深沉!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当姐的不会怎么狠的7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不把8妹唠吐了不算完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哈哈,小粉介么聪明,你咋不痴呆腻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8妹,以后你看尼姐姐去,先喝二锅头,喝差不多了,再上红酒,你就听尼姐姐唠吧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