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斯空间

真诚待人,一切随缘。
个人资料
尼斯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调侃雾霾 ZT

(2014-02-26 07:26:14) 下一个

     美国海关:先生,我们遗憾的通知您,我们不得不拒绝您入境。您从北京来,行李里连个口罩都没有,我们有理由怀疑您没打算回去。

     中国首都海关:先生,我们遗憾的通知您,我们不得不拒绝您入境。您从美国来,行李里连个口罩都没有,我们有理由怀疑您没打算活着回去。



         这几天持续有南方的朋友到北京品霾,纷纷表示虽然南方的霾湿润灵秀,但要量足味儿正,大抵是不如北京的。也听说过河北的霾粗粝豪放,可惜又少了一点底蕴罢。

          我个人觉得霾还是讲究个积淀,北京的老霾着实是比南方新霾厚重,吸起来入鼻绵柔,却不失醇厚,仔细品味之下略有回甘,雾是故乡厚,霾是北京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7)
评论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尼斯周末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亲们的问候,这段时间有些忙有些懒,不过我想着大家,听小声音的话,我会常来与亲们互动开心^_^^_^^_^

再次谢谢亲们,偶念着你们^_^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过来看看尼斯,希望能经常忙里偷闲来跟大家一起玩玩:))
祝春天里安好快乐!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尼斯呀,该拨开雾霾了~~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尼斯,我用whatsApp將你這篇文發給了親友了,
謝謝你的分享.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尼斯呀,这是让雾霾熏着了?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尼斯,祝周末愉快!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祝尼斯周末好,节日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尼斯,周末快乐!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尼斯的诗也写出了我们的愤慨和同情!
尼斯周末愉快!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过来看看尼斯,问好!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昆明恐怖事件惨不忍睹,人性何在,真是天理难容!
新周快乐,尼斯!
jk 回复 悄悄话 霾是北京纯。哈哈,周末好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北美君子'评论:

君子好,借君子吉言,君子一到北京就是晴空万里。

祝君子周末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anshan33'评论:

姗姗好,是啊是啊,但愿能天天如此,才好啊。

谢谢珊珊,周末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小婷'评论:

亲爱的小婷啊,你小看小粉了,小粉承受力可大了,不信你就看哈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甲老翁'评论:

花甲好,这几年北京真的一年不如一年了,空气实在的差。

祝花甲周末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评论:

五哥好,看到五哥好高兴,虽不见心常念。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特高兴'评论:

特兄好,这也不能跟您视频比哦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评论:

谢谢阿松,周末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KKAA621'评论:

葱葱好,穷人有穷人的乐,富人有富人的乐,只要有了就好。

我在瑞士geneve,欢迎来玩^_^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那就明年二月回去过年顺带品尝那个什么霾,不过真心希望明年我的这一愿望不能实现。
问好尼斯!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同学的微信上讲,北京下雨了,这几天居然看到蓝天了。还贴了照片。
过来问好,尼斯周末愉快!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尼斯真慷慨,这十壶高纯度霾可把小粉埋得喘不过气来了:))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尼斯說得對,雾霾還會遺禍給我們的子孫,
週日愉快.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嗨,,,咋办啊?
雾,误事儿啊。
特高兴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尼斯好兴致!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尼斯,周末快乐!
KKAA621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只能穷取乐了。国人真是啥都能调侃,有才人太多。

俺下次去瑞士看老乡哈,你在瑞士哪儿呀?现在该是滑雪的季节,瑞士很棒呢。。。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评论:

小粉,偶绝对厚道对你,一壶哪里够,我先给你10壶最最最纯度的霾霾霾。

别人要我都不舍得,谁叫我是你大表姐,给你走后门哈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小婷'评论:

亲爱的小婷,这雾霾真是当前最大政府要解决的事。

祝小婷周末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北美君子'评论:

君子啊,您挑选的日子是品大闸蟹最好的时节吧呵呵

那时的雾不厚,那时的霾不纯,你看着办吧^_^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尼斯周末愉快!
看到你在打字。 明天再回复吧!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燕花园'评论:

亲爱的老乡,我还真想像燕子所说有这么能耐,为了北京的空气,偶天天调侃,只要北京木有霾哈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评论:

心姐啊,你今年再回去看看,早晨跟傍晚似的,一整天一整天的雾蒙蒙的,一年不如一年。

就如心姐所说,看到北京都这样了,很痛心与无奈。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rn2'评论:

亲爱的,你太不了解小粉啦,这好事他不会贡献的呵呵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rn2'评论:

亲爱的,天是一个天,大家共享,所以不会好到哪去呵呵

下月回去多品品哈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甲老翁'评论:

花甲好,现在都不是看星月的时候了,那是一种奢侈了,因为霾已经影响人的健康了。

问候花甲周末快乐!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尼斯呀,上壶上等的霾!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北京的雾霾是一大隐患,现在中国肺癌的发病率这么高,空气污染功不可没。
周末快乐,尼斯!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尼斯说得正是。咱今年九月回国尝霾,只是不知那时是否是品霾时节?
问候尼斯!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尼斯姐,你这么一调侃还真的把霾调走了,昨天北京来风了,我表弟照到机场晴天,城里看着也透亮了,赶紧舒口气清肺。

问好各位(^.^)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尼斯好,看见北京沦陷在雾霾里,心里好难过。
楼下各位好!
06年我住在公主坟,早晨还围着电视塔跑一圈,很喘,12年坐动车时就看见整个河北平原一路都混浊不清,北京除了雨后,老是雾蒙蒙。现在好像越来越糟糕了。但愿政府协力治理,否则以后真的成了鬼城。
tern2 回复 悄悄话 小粉肯定有办法对付雾霾,我看他那里只有雾没有霾,也不知道他是怎么把霾吸肺里的,只留给周围这么清澈的雾。要不尼斯掏掏他的法子?
tern2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哪里不雾霾?我上次回国,还去了趟农村,以为那里空气会好,我是想当然了。现在年轻人都有车。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許多年前,香港也受到影響了,但影響來自深圳,
也沒有北京的那麼利害,晚上失去了星星是痛心啊,
再遲一些,月亮也會消失了,現在要找月亮也有些困難呢.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anshan33'评论:

珊珊好,上次回国眼睛特别干,睁不开,出去都带着镜子,没办法。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北美君子'评论:

君子啊,我叫着你咋也要深入其境去品尝,不然偶咋仰视君子哦^_^^_^^_^

问好君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评论:

阿松好,我也希望尽早治理,恐怕很难吧。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声音'评论:

小小好,正如你所说,国内不仅是北京污染,别的城市也有。

可能南方相对比北京好多了,近几年北京空气很糟糕,但愿尽早解决。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真的是一声叹息,尼斯你这次回家对雾霾的感受也是这样的吗?
问好尼斯!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喂人民服雾,呵呵
要不,尼斯下次回国带一瓶高端大气上档次的皇家贡品纯正北京霾寄我尝尝。(^.^)

问好尼斯!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真希望能够得到治理。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虽是调侃,的确为国内的空气污染担忧,不只是北京,许多城市都是空气污染严重,
每次我回国也总是嗓子发炎哑着回来,要好长时间才缓过来!
听说现在出台了不少改善措施,希望有所好转~~~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亲们,虽然是调侃,看了之后更多的是一种担忧与无奈。

近几年的北京笼罩在雾霾中,空气达到重度污染,已经影响人们身体健康。一睁眼,一呼吸,就能感受到无处不在的雾霾。

小时候的北京不见了,小时候的蓝天不见了,只有一声叹息。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老乡,你看看北京雾霾这么厉害啊,今天打电话回去,我姐说都喘气都费劲。

咱们小的时候也不是这样啊,现在咋成这样了呐呵呵

再看看瑞士的天,真是天堂啊,我知足。

问好燕子!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苦中作乐,只有心疼的份儿。

问好老乡姐姐,但愿家人都平安(^.^)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