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斯空间

真诚待人,一切随缘。
个人资料
尼斯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有些事要用一辈子去懂ZT

(2013-09-20 06:15:01) 下一个
         


     今天朋友发来给我的一条微信,我读后很有感受,愿与大家分享。



                     施人与善,广种福田,施人与恶,报应,连连。都是自己种下的,当然,也是自己收获的。你所给予的,都会回到你身上。


                      有些事是可以懂一辈子的,有些事要用一辈子去懂。


                            我选择善良,不是我软弱。因为我明白,善良是本性,做人不能恶,恶必遭报应。

                            我选择忍让,不是我退缩。因为我明白,忍一忍风平浪静,让一让天高海阔。

                             我选择宽容,不是我怯懦。因为我明白,宽容是美德,美德没有错。

                             我选择糊涂,不是我真糊涂,面对误解委屈和不公正,只是不愿计较,从而大度应对,难得糊涂,笑看世态

                            我选择饶恕,不是我没原则。因为我明白,得饶人时且饶人,不能把事做绝了。

                            我选择真诚,我有话就直说。因为我明白,违心奉承是应付,忠言逆耳是负责。

                           我重情义,不是我太执着。因为我总是想着与朋友相处的美好时光,割舍不了那份难得的缘分和情谊。

                           我选择厚道,不是因为我笨拙。因为我明白,厚德能载物,助人能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9)
评论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评论:

偶不让小婷去,是为了小婷安全呵呵

好好出差,再碰到艳遇呵呵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小婷评论:

小婷啊,你看小粉还在美梦那,这不又出差啦呵呵

祝小婷周末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北美君子评论:

君子说得对啊,人人都需要活到老学到老,学无止境。

再谢君子路过留墨,遥祝君子全家周末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清幽评论:

哈哈,清幽,我可找到能与偶pk的啦^_^

祝你周末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华山97评论:

华山兄好! 你说的很对,绝对一句话,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认识与感悟,你每一次都会让我感悟颇深。

周末愉快!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小婷' 的评论 :
好呀,让我抓到了,尼斯不让小婷看我去。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尼斯,我听你的话,不去招惹粉粉了。周末快乐,尼斯!
清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哈!你我半斤对八两。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尼斯好,
路过你家门就又进来了。
真的太果酱了。 有好多东西要学啊,所谓活到老学到老。
问好尼斯!
华山97 回复 悄悄话 尼斯好,我觉得以个人的感悟全靠自己。同样一句话,不同人想到的不一样;即使我们自己,昨天和今天想到的也不一样。我一直认为,悟道,不在于想,在于行。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清幽评论:

清幽好!谢谢你介绍的办法,我会去试一试,不过偶很笨,很羡慕你们什么都会^_^
清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有个笨办法,
打开手机微信--转发到你的e-mail里面--再从电脑里打开e-mail。
试试看 :)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评论:

姐啊 ,你千万别问偶啊,偶要说出来,我怕大家笑掉大牙,我哪里会哦,我是一个字一个字码上的吼吼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哎~宝贝儿,你教教我怎么将手机微信里面的东东转到电脑这边来?我不会呢。。。汗一下~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小婷评论:

小婷啊,偶叫着这几天你别招惹小粉同学,因为他正美糊涂了,还真说不准带你去哪哈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亲爱的尼斯,那正是我梦寐以求的~~
楼下的小粉,我怕你带我去桑拿:))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小婷' 的评论 :
欢迎来芬兰,一定能冻结实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小婷评论:

小婷好,要不我们俩换一下咋样哦^_^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尼斯,我现在最最想要的就是去到一个天寒地冻的国家彻底地冻一下~~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评论:

五哥好,欢迎五哥,鸡汤补身哈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影云痕评论:

亲爱的雪影,谢谢你的问候,同祝你愉快!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也来喝心灵鸡汤。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尼斯好!
过来看看你:)
祝你新周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北美君子评论:

君子好! 从雪影那里认识你并有幸读到你的文字,字里行间尽现你的文学才华,待人彬彬有礼又有绅士风度,我很是欣赏与佩服!

再谢君子的到访与问候,并祝新周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小婷评论:

亲爱的小婷好! 我这不能和你比,中秋没吃到一块月饼,朋友问我有没有,我说没有凑活吧呵呵

我们这里现在又冷了,好羡慕你哪里,想啥有啥啊^_^

新周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评论:

亲爱的晴,你和小安娜的北海之行一定很有收获吧,安娜长大了,美丽大方的大姑娘了,她那甜美安静的笑容让我去你家又看了几次,随着你的文字,看着她成长。

真诚祝福你们永远幸福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粉玫瑰评论:

亲爱的,你的结论太有才了,让偶都木有话了吼吼

问候你的母亲,祝老人快乐!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尼斯好,

读了此帖,深有感慨,这里面句句是做人的大道理,座右铭,字字如珠叽。
君子虽不如网名那样在生活中是个十足的君子,但也知晓做人要善良,忍让,宽容,厚道,生活工作中努力这样去做。
与人之便才与己之便,古人早就这样教导我们。
谢尼斯与我们分享!

问好尼斯!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尼斯,我们这里的中秋节是蛮有气氛的,因为不会自己做月饼,只好去店家买现成的,中秋节前就有好多月饼厂家搞大促销了,看来华人多的地方还是有好处的。谢谢你的朋友喜欢新加坡,欢迎你和你的朋友有空来这里度假,很多欧美国家的人喜欢在冬季来东南亚享受热带风情。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尼斯姐姐分享,这就做人的道理,人生的基本.
粉玫瑰 回复 悄悄话 种瓜得瓜,种豆得豆。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燕花园评论:

老乡mm你好! 中秋你一定很忙吧,有好多月饼可吃吧。

大宝长大了,去上大学,离开你了,是不是有些失落哦

祝你全家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评论:

阿松好!偶木有吃到中秋月饼,好悲惨啊^_^

祝你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清幽评论:

清幽你好啊,心情好一些了吗,谢谢你这么说,好感动哦^_^

祝你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anshan33评论:

姗姗好!这个中秋我也和你一样没有看到月圆,失落啊,也木有吃到月饼,比你还惨吧。

再谢谢你来看我,祝你愉快!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善良,忍让,宽容,糊涂,饶恕,真诚,情谊,厚道。就是这样简单的字,用一辈子去懂。与人为善,呵护心灵。

亲爱的尼斯姐姐周末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吃月饼了,还没吃完呢:)
周末快乐!
清幽 回复 悄悄话 你我是同路人。“书,心画也!”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好感悟,
过来问好,中秋过的好吗?周末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个路过的评论:

欢迎你新朋友!我理解的第一条是,明心见性,心无所住,就是最大的福报!

祝你周末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声音评论:

小声音好!小声音,你的院子很美,在你家里可以让我享受音乐的快乐,你的摄影的美丽,谢谢你!

祝你全家周末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评论:

阿松好!阿松中秋吃月饼了吗,谢谢你的问候,周末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影云痕评论:

雪影好! 雪影啊,你一路走来对人生的感悟已经颇深,获得一份真爱一个幸福的家庭,此生足已。

祝你全家周末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小婷评论:

小婷好! 小婷你在新加坡过中秋节一定比我这热闹多,也有月饼吃的。我的朋友刚从新加坡度假回来,她喜欢得很,说还要去哈

谢谢婷婷,周末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KKAA621评论:

葱葱你好!谢谢你来看我,你的歌声很美,周末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评论:

小美好!你说的对,有的是先天带来也就是本性所在。可是随着环境的影响,习性代替了本性,性质发生变化。

你还好吗,中秋吃月饼了吗,周末愉快!
一个路过的 回复 悄悄话 后边所有的我都同意您!除了第一条。

“你所给予的,都会回到你身上。”,我还看不出来什么机械原理。
可能一生还没到,这一条还没到我老羊倌这儿。

字是真好!我这一生肯定写不出来。

谢谢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很有哲理,感悟人生,谢谢尼斯分享,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说得真好! 句句真言.
谢谢尼斯分享,周末快乐!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尼斯好!
昨天吃月饼了吗?
很喜欢这篇ZT文,句句是学问。
确实是:有些事要用一辈子去悟去懂。
以前我爸爸总喜欢用警句调教我,印象深的有:“这是一个适者生存的世界”,“水至清则无鱼,人至查则无徒”,“难得糊涂”,“能饶人处且饶人”,“宰相肚里能撑船”。。。很多话我到了中年才真正明白。
虽然社会比较复杂,但是我觉得以真诚换真诚还是比用虚伪防御虚伪要好:)
祝周末愉快!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富有人生哲理,谢谢尼斯分享人生感悟,祝周末快乐!
KKAA621 回复 悄悄话 来看看尼斯!
精辟!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这是 “选择” 的吗?

我认为, 是 BORN WITH。

周末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评论:

小粉,你咋那么惜字如金吼吼

周末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甲老翁评论:

花甲好,与你一直共勉i,谢谢你!

周末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颐和园评论:

圆姐啊,欢迎你的到访!那不是我写的,是我的朋友今天发给我的微信,我觉得说的到位寄给转上。

我没有移居啊,mm一直就住在这里,也许我的ID名字让您能错了。

祝圆姐周末愉快!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善為至寶,心乃良田,與尼斯共勉.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移居瑞士的尼斯,字是您写的吗?太油菜了!好字是艺术品,令人观之心旷神怡。道理也很好,做人厚道,到哪里都没错。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