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青子衿,悠悠我心

在blog已风行了很多年后,我突然有了开博的冲动。为了记录孩子的一些童言童语,也为了记录生活中的一些看似平凡的点点滴滴。
正文

茉莉花开

(2014-09-09 10:49:25) 下一个

自幼受妈妈影响对茉莉甚是喜爱。前些日子偶然得了一株,喜不自胜,遂小心翼翼地置于窗前。妈妈来小住时总对其悉心照料。墨绿油亮的叶子每日沐浴于晨光中,似在伸展微笑。不出多日,她便报以数朵娇嫩花苞。洁白蓓蕾尚带着一抹生命初始独有的淡绿,含羞待放,引人期待。花开之日,香溢清远。窗前一隅沁人心脾自不必说,十数步外亦满是馨香。

茉莉花香,独特清雅,不浓郁却萦绕不绝。恰似清风拂面,舒坦之极。花形亦不艳丽,纯白小花甚至略显单薄。偶有复瓣者,娇小亦然,柔弱花托却已稍有不胜负荷之感。花至荼蘼,便悄然坠落。徒留纤细花托缅怀刹那芳华。落花洁白依然,清香依旧,让人不忍舍弃。取之洗净入茶,一壶清茶顿时倍添幽香。只是将如此清雅娇嫩之物入沸水浸泡,似又于心不忍。思前想后还是将这些花儿交与极爱那缕清香的Mimi。小人儿或将花儿置于床头,每日晨起嗅上一嗅再满心欢喜开始一日之计;或将花儿置于心爱之毛绒玩具头顶,是花环亦是薰香。前几日喜得三朵花儿,Mimi将它们分置于三只毛绒小地鼠上。憨厚的地鼠们宛若娇羞村姑,煞是可爱。如此细细把玩几日,花儿凋谢之后便自然归于尘土。

古有黛玉葬花,今有Mimi惜花。怜花之心似有异曲同工之妙,实则差别甚大。Mimi之爱花少了悲切,多了欢乐。花魂因Mimi的童趣被延续而非被泪水所埋葬。花儿所期望的旅程应是如此。今晨又得一花,香气袭人。环顾一周,将之置于Mimi的小刺猬鼻尖。待Mimi回家,自有一番新的欣喜。那便是对花儿最好的尊敬与回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匆匆一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树影盈窗' 的评论 : 树影MM好。最近比较忙,都没时间整理日记了。7月8月的日记都还没上传,看到茉莉,忍不住手痒先写了这篇。你家的茉莉施肥吗?施的什么肥?我正想着过些日子我家茉莉也许得加些养料了。
树影盈窗 回复 悄悄话 好久没看到匆匆妹妹的更新,正想着给你发悄悄话问候一下,今天看到这一篇,喜欢啊喜欢,读着都齿颊含香。我家也有一株。感同身受你和mimi的那份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