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青子衿,悠悠我心

在blog已风行了很多年后,我突然有了开博的冲动。为了记录孩子的一些童言童语,也为了记录生活中的一些看似平凡的点点滴滴。
正文

失而复得的美好

(2013-11-11 00:27:28) 下一个

爸妈回国旅游两个月,我和姐姐一家依旧延续着每个周末聚会的传统,只不过把地点从爸妈家换成了各个餐馆食肆。昨天约好在一家餐馆碰面,晚饭后去了一家非常棒的cafe。用甜品和咖啡贿赂姐夫和mimi爸还有孩子们,我和姐姐便开溜在附近逛街压马路。倒不是一定要买什么东西,只是很享受这种和姐姐在一起的时光。一边话话家常,一边window shop,很舒服的感觉。

回家的路上,mimi爸问我可有看中什么合心意的东西。我还未回答,却突然意识到手腕上空落落的。那条陪伴我多年的手链不知什么时候掉了。 当时脑子一片空白,心痛的感觉却如潮水般涌上来 。我仔细回想着去过的地方,那时店家都已打烊,回去找也没有意义。我只得一家一家的打电话,从餐馆,咖啡屋,到去过的boutique小店,询问是否有人看到。答案都是否定的。回到家,安顿mimi睡觉的时候,回忆起有关于这条手链的种种,我终于忍不住哭了。mimi爸拍着我说,没关系我们再去买一条更好看的。我知道他是想安慰我。这条手链是他十几年前送给我的礼物,这么多年了,我从未摘下。它承载的感情与回忆早已超过了它的世俗价值。再买一条,就是再好,也无法替代它在我心中的位置。

我是一个很恋旧的人。用过的物件,一样一样都保存完好,因为它们身上都有珍贵的回忆。mimi曾在一个游乐场丢失过一个头花。头花本身不值什么,但是我想起mimi戴着它的可爱模样,便对它有万分的不舍。后来游乐场打电话给我说头花找到了,让我预付运费他们便给我寄回来。Mimi爸当时揶揄我说运费恐怕比头花本身还贵。的确如此,可是我不愿让mimi戴过的头花孤零零地躺在一个陌生的角落。它回家了,我也高兴了。昨晚看到我那么难过, mimi贴心地把她心爱的flopsy兔子递给我“妈妈,你可以抱抱flopsy。She will make you feel better". 她问我是不是因为那条手链很漂亮才这么伤心,还说“妈妈别哭,mimi明天可以帮你做一条漂亮的手链。” 我说妈妈sad是因为这条手链是爸爸送给妈妈的,有特殊意义,所以它是世上独一无二的。不过有mimi和爸爸陪伴,妈妈已经感觉好多了。

今天早上,我准备去昨夜去过的店里找找看。Mimi问我若是找不到怎么办。我说妈妈知道很有可能找不到的,但是妈妈想尽最大的努力,这样就不会有遗憾。能找的地方我都找过了,店里的工作人员都很热心地帮我,但是没有结果。也许是时候在心里对它说再见了,它带来的美好回忆我会永远珍藏于心。这时我看见了昨夜最后试过的那件有复古图案的羊毛衣。也许手链被钩在衣服里了?我伸手拿起它轻轻晃了一下,什么也没有掉下来。正准备转身离去时,想想还是看看袖子吧。蹲下身来,我一眼就看见了它,静静地挂在袖子上,折射出熟悉的光芒。我的喜悦,无以言表。那一刻,我真的觉得它在对我微笑。

Mimi爸帮我戴上它后,手腕处那个熟悉的感觉又回来了。若是这手链也有感情有思想,它应该也会很高兴回到我的怀抱吧。失而复得的过程,不过短短的半天。我却因而重温了与它有关的点点滴滴,也算是一种收获。那些岁月,纯真快乐;那些回忆,无不美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匆匆一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树影盈窗' 的评论 : 如果第二天找不到,我是准备放弃的。不过至少尽了最大努力,也就不遗憾了。谢谢树影盈窗。
树影盈窗 回复 悄悄话 失而复得的美好后更有一分不轻言放弃的执着和忠诚,喜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