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青子衿,悠悠我心

在blog已风行了很多年后,我突然有了开博的冲动。为了记录孩子的一些童言童语,也为了记录生活中的一些看似平凡的点点滴滴。
正文

夏之末

(2013-10-25 23:22:16) 下一个

今年夏末我的一个小同事结婚。婚礼别出心裁地办在一个山里的农场,许多婚礼的装饰都是因地制宜,就地取材。听说小两口希望自己装饰现场,不愿假手他人。新娘子还在婚礼前特意发email给宾客,说是农场里的路不好走,高跟鞋就免了,以避免鞋跟陷在地里的尴尬,马靴倒是欢迎。如此特别的婚礼,让我有了些期待。尤其是那不用穿高跟鞋的条款,正合我意。出门前倒真的想穿靴子来着,后来想想难得淑女一回,还是穿了双平跟的dress shoes应景。

沿着弯弯曲曲的山路开了好一会儿才到了这个隐秘的农场,山风徐徐,吹散了暑气。婚礼被安排在一个grove,周围环绕着树和vineyard,很美。有意思的是宾客们坐的bench是一摞摞的稻草堆,面上铺的一层白纱顿时让这些平实的稻草浪漫起来。宴席则开在面向山谷的一块平地上,能看见远处的海湾,风景绝佳。我知道这里的每一个细节都是新郎和新娘自己亲手布置的。婚礼的前一个礼拜他们天天在这里一起为自己人生最重要的一天努力,日后回想起来也是一份非常甜蜜的回忆吧。

1. 相较于华丽的center piece,这类似满天星的植物要清新淡雅些。

2. 娇艳的百合。

3. 是绣球花吗?有好些年没见了。

4. 篮子里是熏衣草,香气扑鼻。

5. Grove一角。

6. 日落了,山顶还残留了一抹瑰红。那夜的月光很明亮。

7. 从没去过农场的mimi快乐得象一只小鸟。

婚礼总是美好的,或者说婚礼凸显了爱情及亲情的美好。每回去参加婚礼,我总是忍不住眼眶湿润。从瑞士远道而来的新郎儿时玩伴致辞时,我看到了小同事眼里闪烁的泪光。新娘子妈妈写了一首诗给即将出阁的女儿,因为怕自己哭而让侄女代念,结果却打开了新娘子憋了好久的眼泪阀门。引得我这个外人都泪湿衣襟。婚姻是一个新的开始,这个开始注定是要离愁别绪与喜悦并存的。真心祝福同事和他的新娘子能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天气微凉,秋天已经来了。我忽然想起了夏末的这个婚礼和那些美丽的细节,和大家分享。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匆匆一瞥 回复 悄悄话 @小米和小麦 : 谢谢你的路过。:)纪录的都是我的心情以及生活点滴,你能喜欢,我很高兴。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很美的婚礼布置,片片拍得也好!

路过,读了几篇,文字很实在,美好,片子都很清丽,喜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