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青子衿,悠悠我心

在blog已风行了很多年后,我突然有了开博的冲动。为了记录孩子的一些童言童语,也为了记录生活中的一些看似平凡的点点滴滴。
正文

珍贵的礼物

(2013-10-22 13:01:09) 下一个

那日下班,远远的就看见家门口有一个很大的盒子。我以为又是mimi爸网购的玩具或电器之类的。看着那么大,想来我不定搬得动,也就搁在门外了。晚上mimi睡下后,mimi爸去拿信,便将它搬进屋来。上面写明是给mimi的,一看sender的名字,我想起来了。这定是我那好友M送给mimi迟到的生日礼物。前几日他还email我说礼物寄出来了。每年mimi生日,他送的礼物总是最富巧思。好几个月前,mimi生日时,他问了我好多mimi的喜好。最后决定为mimi最爱的娃娃Marianne做一套桌椅。为此他做足了功课,问了Marianne的牌子,以便知道Marianne的尺寸。还问了mimi playroom里书桌的牌子和颜色,向店里要了mimi桌子的color swatch,如此Marianne的桌子便可以和mimi的桌子相配。因为这个礼物耗时耗力,他每隔一段时间都会给mimi发email报告进度。比如桌子做好了,尚未决定桌子腿的设计。又比如桌椅都做好了,准备磨砂上第一层漆。余下还有多少工序,他都列表给mimi看。让我们不禁笑他在研究所里呆久了,做任何数据都一丝不苟。

收到礼物那天,M迫不及待地想知道mimi的反应。我说留待周末让mimi自己打开,岂不更好。他笑我这个妈妈让等了那么久的mimi还要再多等几日,未免有些残忍。我知道其实他可能比mimi还要急。周末我们隆重其事的让mimi拆她期待已久的礼物。小人儿费力地从一大盒子的泡沫bubble中捞出了包得紧紧的四条桌腿。剩下的桌子和椅子太重,只好由我们代劳了。我们素来是知道M有做木质玩具的天赋与爱心的,但是打开层层包裹的礼物,还是忍不住惊叹了。这桌椅实在太精致可爱,很多细节都考虑得周全。莫要说mimi,我都爱不释手。

1. Marianne不坐的时候,小椅子可以完全推进桌子底。

2. 桌面掀开是一个storage area,可以放些画儿或小玩意儿。

自从有了这套桌椅,mimi干脆放弃了她原本的桌子。喜欢坐在地上,趴在Marianne的桌子上画画。mimi说要为M叔叔画一幅画,做成谢卡,给他寄去。我很高兴mimi已懂得appreciate别人的付出。M有一份全职工作,还有两个孩子,可想而知生活是非常忙碌的。这份生日礼物里的诚意,我们都感受得到。

说起M这个朋友,也算是缘分。大一暑期实习的时候,他和我同一个组。只是他年长我许多,那年已是博士在读。他是土生土长的美国中部人,待人热情真诚。和太太是青梅竹马,大学毕业就结了婚。那年实习,他太太也随他到加州来了。我很喜欢他的太太。虽然金发碧眼,性格却和东方人有些相似,非常文静温婉。他们夫妻待我如妹妹,还邀我去他们临时的家里吃了几次饭。几个月相处,我们成为了好朋友。第二年暑假,M要赶他的论文,不能来实习。组里另招了一个实习生,就是mimi爸, 所以至今M都还取笑mimi爸说应该感谢他无意中的撮合。因为M念书工作都在外州,我们认识了十几年,见面的机会却寥寥无几。我和mimi爸结婚时,他们夫妻特意赶来观礼。那时他们的第一个孩子已经快要出生,为了我们的婚礼还旅途奔波坐了好几个小时的飞机,让我们感动之余也有些过意不去。这么多年了,我们从未见过他们的两个宝贝,他们也从未见过mimi。但是这并不妨碍我们的远距离友谊。逢年过节,我们都会细心为对方的孩子们挑选合适的礼物。心意,诚意,是最重要的。相比别的朋友,与M夫妻相处的时间不过匆匆数月。能把这份情谊维系至今,且历久弥新,除了缘分,别无它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